有什麼教育不誠實的孩子的方法,孩子不誠實怎麼辦,怎樣教育孩子誠實方法介紹

2022-04-10 07:37:32 字數 4347 閱讀 4276

1樓:二孃呀

第一點,也是絕對必須要做到的,父母在孩子面前不能撒謊,答應孩子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不能做到的就不要輕易答應孩子,「言傳身教,父母是是孩子的榜樣」。

第二點,讓孩子嘗試到撒謊帶來的後果,這一點,比直接懲罰孩子更能讓他記憶深刻,但是,需要一些智慧來設定,讓孩子親身感受到這種後果。

第三點,必備的懲罰措施是必不可少的,要讓他認識到撒謊的嚴重後果,有了危機意識,自然就會剋制自己撒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方法就是儘量讓孩子加強道德方面的學習,平時多給孩子講一些關於道德方面的知識或者是故事,這樣才能讓孩子懂得誠實的道理,孩子也容易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小孩說謊還是很好教育的,比如我家的小孩,為了不讓他撒謊,每次他撒謊的時候,我都會懲罰他,比如讓面壁思過知乎類的,很有成效。

4樓:太叔懷靈

我們應該多給孩子講一些有意義的故事,通過故事的情節,教會孩子誠實的意義所在,並且讓孩子努力去做。

5樓:求註冊

在生活中發現了孩子不誠實的事情,那麼,就應該堅決予以制止,不能因為孩子小就遷就孩子。

6樓:寶96130辰四

對孩子進行思想方面的引導,在任何時候,我們都應該在教育孩子方面都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引導孩子養成好的習慣。

7樓:

爸爸媽媽可以給孩子做好示範,比如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的態度,直接決定孩子的態度。

8樓:猴14842拔絛

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美德,所以,我們應該灌輸孩子這個思想,讓孩子充分了解誠實是一種美德。

9樓:消化

鼓勵孩子把內心真實想法說出來,家長養成實事求是的風格,孩子看到你不是那種秋後算帳之人,也就信任你了。當孩子對父母有了充分的信任感,再鼓勵孩子以後不管什麼事,都可以講給爸爸媽媽聽,孩子自然就不會對大人心裡設防了。這樣一來,你和孩子就真正做到了真誠相待,面對真實的彼此了。

10樓:暗受

讓孩子去學習國學,讓孩子能夠從學習國學中找到一些基本的人生觀和世界觀,形成自覺。

11樓:猴啊88885盎蟻

我們家的孩子也是,有時候會撒謊,我是利用的童話裡的長鼻子故事來嚇唬他,讓他以後不要再撒謊了,從那以後,他就害怕了,再也沒有撒過謊。

12樓:小美

可以給孩子設定一個固定的場景,對孩子進行考驗,並且通過這個結果來教育孩子明白這個道理。

孩子不誠實怎麼辦,怎樣教育孩子誠實方法介紹

孩子不誠實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3樓:諫項祿淳美

我覺得很大原因在於家庭,如果你是家長,希望能先想想是不是你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再跟孩子好好的溝通一下,問問他的心裡在想什麼,然後根據他的表現再慢慢去引導與教育,比直接批評效果會好許多

14樓:董巨集諫念雙

是因為大人也會騙孩子,孩子就學會了

15樓:丘燦墨梓榆

想達至某個目的,而誠實在他的心目中、印象裡是達不到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讓孩子看看法制進行時相關的電視。多給他講講一些類似而且有趣的故事。這樣隨著他的年齡的長大,自然而然就會懂得其中的道理!以後一定會是個好孩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不要想太複雜 孩子小時候撒謊長大不一定就是個大**

誰小時候都撒過謊 那是孩子聰明的表現

撒謊也是要動腦筋的~

18樓:陸河路海寧

沒家教,沒人管,野孩子。

孩子不誠實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1、反省是不是自身做的不好

家長的言行是孩子模仿學習的第一榜樣,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稍不注意,很可能就會給孩子帶來不良的影響。比如因為爸爸不想接某人的**,就讓媽媽告訴對方說自己不在家。爸爸的問題是順利解決了,但孩子看在眼裡,也許以後不想上學了就會騙大人說是生病了。

因此父母親一定要提高自身的素質,這樣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也會比較有說服力。

2、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是非觀

如果單純說一些大道理,別說是小孩子,就算大人也未必能夠聽得進去。所以父母要學會利用合適的機會和方法,把正確的是非觀灌輸個孩子。比如可以多給孩子念《木偶奇遇記》、《狼來了》這樣很有寓意的故事,然後問一問孩子對於匹諾曹、放羊娃的說謊行為有什麼看法,然後再更加孩子的回答進行引導。

要讓孩子明白,不誠實的人是無法得到大家的信任和喜愛的。

3、要重視孩子的錯誤行為

有一個孩子在看做糖人的時候,前面付錢的人走開了一會兒,賣糖的以為這孩子是那個人的小孩,就把糖人給了他。這孩子發現沒人注意,便轉身就跑回了家。爸爸看到以後就問他是從**來的,他把實情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

爸爸聽後,居然哈哈一笑,誇獎孩子真能幹,不花一分錢就能弄到東西吃。原本還擔心會挨批的孩子沒想到居然還受到了「表揚」,從此膽子越來越大,最後走上了歪路。試想一下,如果當初父親能夠重視這件事,教育孩子要做個誠實的人,把東西還回去或是把錢付了,那麼孩子就不會行差踏錯,以致偏移了正確的人生軌道。

4、要讓孩子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孩子年齡小,很多事情都只能看到表面、看到眼前,他以為撒謊欺騙能夠讓他得到某些好處,家長就要針對這種心理,清楚明白地告訴孩子這樣的做法是行不通的,即便能夠僥倖成功,但終究會有被揭穿的那一天。要讓孩子知道,做誠實的孩子能夠得到表揚,反之則會得到相應的處罰。

5、要顧及孩子的自尊心

當家長意識到孩子在說謊的時候,不要馬上就火冒三丈地斥責他,更不能用惡毒或是諷刺的語言去傷害孩子幼小的心靈,諸如「你真是不要臉,小小年紀就會騙人」這樣的話是絕對不能說的。要注意措辭,既要讓孩子能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又不會感覺傷了「面子」。可以這樣說「媽媽相信你是一個好孩子,能夠知錯就改。

勇於承認錯誤的才是男子漢。」要防止「物極必反」,不要讓孩子萌生「反正爸媽都說我是個**,那以後就這麼混下去吧」的類似「破罐子破摔」的念頭。

20樓:泉淑琴永月

著名的哲學家羅素說:「孩子不誠實幾乎總是恐懼的結果。」孩子說謊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對孩子的謊言,父母聽之任之,任其發展。

但是父母想要控制孩子說謊,培養孩子的誠實,的確是件不容易的事。

(1)要澄清孩子的謊言

當警告孩子不要說謊時,父母不要對孩子說:「如果你說謊就把你怎麼樣。」孩子說謊了,父母當然不會真的對孩子怎麼樣的,這使孩子認為父母的警告就是謊言。

孩子的想象轉化成謊言,有時僅一步之遙,這就需要做父母的正確引導。孩子擁有想象力是天性,但如果父母對其想象力一味地讚許,又會扼殺孩子的智力發育。所以,父母必須調整教育方法,及時循循善誘地更正孩子不當的想象。

(2)要樹立良好的榜樣

對於說謊的孩子,威脅或強迫他承認自己的謊言都不是正確的方法,父母最好能用一定的時間,冷靜、嚴肅地於孩子談談。孩子承認錯誤以後,父母一定要稱讚孩子的誠實表現,要說一些類似這樣的話:「我雖然不滿你做錯了事,但幸好你說出了真相,媽媽(爸爸)實在很讚賞你的誠實。

」父母是孩子最早的老師,父母的言行影響著孩子的成長。所以父母不要在孩子面前說謊,即使是善意的欺騙,也要杜絕。誠實,是做人之本。

父母要做不論對人對事都真心誠意,這樣孩子才能坦誠做人。

(3)要找去孩子說謊的原因

如果孩子到了能夠分辨是非的年齡仍然說謊,父母應找出原因。孩子說謊的原因,許多心理學家都給出了答案。

(4)給孩子安全感

所有孩子說謊都是因為需要安全感,如果父母能夠給孩子安全感,孩子就會誠實起來。

(5)減少孩子的心理壓力

父母對孩子過高的期望,會給孩子增加壓力,導致孩子說謊。因此,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值要合理,不要希望他們做出超出自身能力的事。父母要以寬容之心對待孩子,經常與孩子傾心交流,減少孩子的心理障礙,做孩子的知心朋友。

總之,面對孩子的謊言,要去分析、研究,找出孩子說謊的原因,對症下藥,進行善意的引導和教育。每個父母都望子成龍,雖然不可能每個孩子都成為傑出青年,但卻有可能讓他們做一個人格健全的人。誠實,則是培養孩子健全人格的惟一方法。

21樓:託管班的故事

孩子若小時候不好好管,會撒謊的話,那麼孩子長大以後就會成為一個**。沒有一位家長願意自己的孩子長大以後會行騙,所以孩子在小時候就需要好好管教,好好告訴孩子做人誠實,教他做人道理,如果孩子不誠實嘖需要家長想一個讓孩子能記住的辦法讓孩子記住。

如何教育讓孩子不說謊,當一個誠實守信的乖寶寶?

教育幼兒要誠實守信的具體方法有哪些

您對家庭中把孩子如何教育做個誠實的孩子呢?說說例子

有什麼適合教育孩子的方法?為什麼?

有這些適合教育孩子的方法 給孩子隨意玩耍的時間 鼓勵孩子多運動 有創意的給孩子讚美 常和孩子說笑話,和孩子一起開懷大笑 確保孩子吃得健康 父母親也要言行合一 激發孩子內心的藝術天分 父母經常擁抱自己的孩子 用心聆聽孩子的語言等。理解孩子,民主性的教育,和孩子做朋友。因為這樣的教育方式會讓孩子有自我認...

正確教育孩子的方法是什麼,教育孩子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孩子的錯誤要讓他自己承擔,試試床頭教育!及時發現孩子的點滴進步,懂得賞識孩子。作為孩子的啟蒙老師家長,其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不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孩子的健康成長。所以,教育孩子的最佳方法,首先營造一個健康向上的家庭環境,身教勝於言教。家長的言談舉止無不影響著孩子。此外,遇到問題切記不要簡單粗暴,要有耐心...

教育孩子的方法,教育孩子的方法和經驗怎麼說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1 要想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