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奶能喝咖啡嗎,喝咖啡哺乳期間可以嗎

2022-01-11 09:57:28 字數 2813 閱讀 6159

1樓:星座王老師

1、母親在餵奶期間,是不可以喝咖啡的。因為咖啡裡面含有咖啡因,母親喝過咖啡後,會通過乳汁分泌被寶寶吸收。會直接影響寶寶身體生長髮育。

同時還建議母親不要喝綠茶,碳酸飲料,戒菸,戒酒。哺乳期間還應該避免染髮,塗指甲等接觸有害物質。

2、在飲食上要多吃優質蛋白食物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保證營養均衡。乳汁營養豐富,才能促進寶寶生長髮育。因此,女性在哺乳期間飲食營養多元化。多飲用有營養的湯水。

擴充套件資料

餵奶期間最好不要喝咖啡,咖啡是一種刺激性的物質,會對產婦的身體產生刺激,影響身體恢復。同時咖啡裡面含有咖啡因物質,母體喝了咖啡後會通過乳汁分泌讓寶寶吸收,直接影響到寶寶的生長、發育,而且還會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健康。長期喝咖啡會刺激神經,出現精神緊張、煩躁不安等各種症狀表現,因此一定要注意這些問題,避免經常攝入過量的咖啡。

同時餵奶期間最好不要經常抽菸、喝酒或者喝濃茶,哺乳期間要注意飲食問題,保持均衡營養,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以及蔬菜、水果等,多喝溫開水,對身體有好處,而且也可以讓寶寶更健康的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媽媽說熬了一整個孕期,都忍住沒有和咖啡。現在終於生下寶寶,能喝了嗎?只要媽媽能控制好每天攝入的量,就不會對自己對寶寶造成影響

3樓:勾音

在哺乳期間是不建議喝咖啡的。因為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容易引起興奮,有時會通過乳汁直接被寶寶吸收,會導致寶寶不愛睡覺,有時會出現煩躁,不利於寶寶生長髮育。所以在哺乳期間母親儘量不要喝咖啡,哺乳期間母親也不可以喝濃茶,或者是也不可以喝碳酸飲料,例如可樂,雪碧等都是不可以喝的,同時在哺乳期間母親也不可以喝酒。

哺乳期間母親儘量要多吃一些含蛋白質以及維生素都比較高的食物,有助於胎兒孩子生長髮育,也有助於母親身體恢復。大

哺乳期到底能不能喝咖啡?

4樓:劉心安兒

我覺得是不能喝咖啡的,是因為咖啡當中咖啡因的含量非常的高,而且會導致情緒非常的激動,同時也會出現呼吸加快的情況,而且也會嚴重影響到孩子的精神發育。

5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是不能的,因為咖啡有可能會傷害到胃部,所以從而會影響到孩子。

6樓:我心永恆

不能。孩子喝奶,媽媽吃的東西會通過母乳傳給孩子,喝咖啡的話怕孩子喝了母乳會亢奮不適應,所以哺乳期不要喝咖啡。

7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在哺乳期是不能喝咖啡的,因為那樣會不利於嬰兒的發育,然後如果在哺乳期喝了的話,會嚴重影響乳汁的**。

喝咖啡哺乳期間可以嗎

8樓:匆匆那年開

哺乳期最好是不要喝咖啡,因為咖啡內含有一種咖啡因的物質,容易使得中樞神經系統興奮,如果哺乳期媽媽飲用後,有可能通過乳汁進入到寶寶身體,從而引起寶寶亢奮,而帶來不安的情緒,對寶寶的健康成長帶來不利影響。因此,如果哺乳期媽媽比較疲憊,最好是通過泡熱水澡或是泡腳的方式來緩解,

餵奶期間能喝咖啡嗎?

9樓:舞璇瀅

餵奶期間不建議喝咖啡。

一項研究證明,哺乳期媽媽大量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也只有極少量的咖啡因會通過母乳進入寶寶體內,既不會影響寶寶的心跳,也不會影響寶寶的睡眠。但仍有一點需要注意,早產兒將咖啡因排出體外的速度要比足月出生的寶寶慢很多,所以為早產兒哺乳時媽媽最好控制咖啡因的攝入。

有部分寶寶會對咖啡因產生過敏,即便是極少量的咖啡因也會讓他們感到不舒服、煩躁甚至哭鬧,對於這些寶寶,媽媽要少食含咖啡因的咖啡、茶、軟飲料、巧克力,以及某些感冒藥物。

擴充套件資料

哺乳期媽媽不建議食用的食物:

1、會「過敏」的乳製品

研究證明牛奶裡的β-乳球蛋白容易引起寶寶過敏,它能夠通過哺乳媽媽的腸道進入乳汁,再通過寶寶尚未成熟的腸道少量地進入到寶寶的血液中,進而會引起寶寶的脹氣絞痛現象。

2、易「生氣」的蔬菜

容易讓媽媽生「氣」的蔬菜有:西蘭花、花椰菜、捲心菜、紫甘藍、洋蔥、青椒等。通常來說寶寶脹氣是可以避免的,專家建議媽媽可以少量食用這類蔬菜或者將它們煮熟之後再吃。

3、夠「刺激」的辛辣品

考慮到媽媽產後的身體狀況,建議在哺乳期的最初幾個月裡儘可能避免或少吃辛辣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媽媽說熬了一整個孕期,都忍住沒有和咖啡。現在終於生下寶寶,能喝了嗎?只要媽媽能控制好每天攝入的量,就不會對自己對寶寶造成影響

11樓:雄哥

不建議喝哦,會對寶寶有影響的 等過了哺乳期吧。你也要注意身體哦。剛生完,也需要多補充膠原蛋白,以恢復身體哦

12樓:笨笨

懷孕後儘量不要喝咖啡,這種東西經常喝也沒有多大的好處。現在一切都要為寶寶著想的,所以,如果你本人喜歡喝咖啡的話,就要儘量忍忍了。

13樓:黑風黑風咀道

當然不可以喝了,你吃了什麼,寶寶就吃的什麼,所以自己的飲食要注意一點的。

14樓:科比

你好!咖啡可以消除疲勞、補充營養、休息與睡眠、促進代謝,但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會使中樞系統興奮。在哺乳期間,這些物質會通過乳汁到達寶寶體內,對寶寶的成長不利。

因此,少喝可以,不可過量。除了咖啡以外,還有可口可樂和茶最好也少喝。

15樓:堵興朝

坐月期間能喝咖啡

咖啡富含咖啡懷孕期間孕婦量飲用咖啡或富含咖啡飲料食品現惡、嘔吐、痛、跳加快等症狀咖啡經胎盤進入胎體內影響胎髮育

坐月期間您進行母乳餵養

影響寶寶發育

您真喜歡咖啡

建議您再等段間比較

餵奶期間可以喝咖啡嗎,餵奶期間能喝咖啡嗎?

有媽媽說熬了一整個孕期,都忍住沒有和咖啡。現在終於生下寶寶,能喝了嗎?只要媽媽能控制好每天攝入的量,就不會對自己對寶寶造成影響 不可以的,哺乳期間,咖啡,巧克力這種東西不可以吃的,裡面的某些成分會讓寶寶太興奮的,而且會使鈣質流失的。咖啡消除疲勞 補充營養 休息與睡眠 促進代謝咖啡含咖啡使樞系統興奮哺...

喝咖啡有癮嗎,喝咖啡上癮嗎?

咖啡因,一種針狀的結晶體,有時候也呈白色的粉末形態,是從生長在低緯度中海拔地區的植物葉子或種子中萃取出來的一種生物鹼,氣味上沒有臭味,味道嚐起來有些苦,化學家將此物質視為甲基化的黃嘌呤。咖啡因最早與其他生物鹼小夥伴顯現出的最大不同,是被作為 殺蟲劑 從而防止害蟲侵蝕它們的寄主植物。適量的咖啡因,會增...

喝破後能喝咖啡嗎,喝啤酒後能喝咖啡嗎??

不宜喝咖啡。人在飲酒後,酒精會很快被消化系統吸收,接著進入血液迴圈系統,繼而影響胃腸 心臟 肝腎 大腦和內分泌系統,其中受害最直接 最嚴重的是大腦 如果酒後即喝咖啡,會使大腦從極度抑制轉入極度興奮,加快血液迴圈,增加心血管負擔,對人體造成的損害甚至會超過喝酒本身。所以,最好不要酒後喝咖啡。酒後禁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