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致癌嗎,長期喝咖啡會致癌嗎?

2023-02-20 17:00:14 字數 5540 閱讀 2073

1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喝咖啡會致癌,是真的嗎?

2樓:贛南臍橙

前些段時間,網路上流傳著咖啡致癌的訊息,這使很多不瞭解咖啡的人被忽悠,不明所以。所以,喝咖啡到底致不致癌?答案是,咖啡不致癌。

事實上,在2023年的時候,醫院做過飲食習慣關於乳腺癌發病率的研究。他們的實驗結果表明,不喝咖啡的人和喝咖啡的人的乳腺癌發病率是一樣的,甚至有一部分的發病率比不喝咖啡的人的乳腺癌發病率更低。這與網上流傳的的咖啡致癌的說法南轅北轍。

也就是說,咖啡根本就不致癌,相反的,咖啡對人體有一定的功效。

而人們之所以把咖啡和致癌聯絡在一起,是因為咖啡裡面含有丙烯醯胺。丙烯醯胺自身帶有2a致癌物。早在2023年的時候,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就將丙烯醯胺列為了2a類致癌物。

丙烯醯胺可以使大鼠患上多器官腫瘤,但目前還沒有證據證明人類某種腫瘤的發生與攝入丙烯醯胺有關係。換句話說,丙烯醯胺對人類目前是存在潛在的致癌性的。然而根據相關資料表明,每天攝入自身每千克體重的2.

6微克到16微克的丙烯醯胺,人類就有患癌症的風險。那麼按照這個資料來計算的話,比如說,有一位咖啡愛好者的體重為55千克,那麼他的每日丙烯醯胺的耐受量就是143微克。然而一杯160毫升的咖啡,他內含有的丙烯醯胺只有0.

45微克。也就是說,他必須要喝至少318杯咖啡,才有可能會被致癌。因此,平常人喝咖啡不會致癌。

直到後來世界衛生組織(who)釋出新的研究成果之後,人們才恍然大悟,引發食道癌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飲用過於灼熱的飲料,而非某種飲料本身。也就是說,只要是在正常的溫度範圍內飲用咖啡,不存在咖啡致癌的危險,致癌僅僅是因為溫度而已。

但是,大家都知道,咖啡可能會導致在夜裡失眠。與此同時,其實它也會使你血壓升高。此外,研究表明,相比起不喜歡喝咖啡的人來說,多喝咖啡的人會有更高的幾率患上腎結石,但是咖啡是不會致癌的。

長期喝咖啡會致癌嗎?

3樓:科學闢謠

說咖啡致癌是因為咖啡中含有丙烯醯胺。當人體每日每千克體重攝入微克至16微克丙烯醯胺時,才會有罹患癌症的風險。

按此計算,一個體重55公斤的人,每日丙烯醯胺耐受量為143微克。一杯160毫升咖啡,平均丙烯醯胺含量為微克,每天至少要喝318杯才可能產生致癌風險。

4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喝咖啡會致癌,是真的嗎?

5樓:網友

喝咖啡真的會致癌嗎?專家為您解答。

喝咖啡會致癌嗎?

6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喝咖啡會致癌,是真的嗎?

7樓:網友

喝咖啡真的會致癌嗎?專家為您解答。

8樓:龍源期刊網

咖啡真的致癌a

流言:咖啡豆在烘焙過程中會產生可能致癌的丙烯醯胺,因此,咖啡被貼上了致癌標籤。咖啡真的不能喝了嗎?

真相:丙烯醯胺是食物在煎、炸、烘烤等高溫加熱過程中產生的一種化學物質。炸薯條、烤麵包、烘焙咖啡豆時都可能產生一定量的丙烯醯胺。

動物實驗表明,丙烯醯胺具有潛在的神經毒性、遺傳毒性和致癌性。但無論是咖啡還是薯條等其他含有丙烯醯胺的食物,談論其致癌性都不能脫離劑量這一重要引數。以咖啡為例,每千克煮咖啡中丙烯醯胺平均含量約為13ug。

而此前曾有研究顯示,丙烯醯胺的致癌劑量為每天每千克體重攝入 ug至16 ug。

dna會在太空發生改變嗎。

流言:經過一年的太空生活,美國宇航員斯科特·凱利不再具有與自己的雙胞胎兄弟馬克·凱利相同的dna。斯科特從太空返回地球后,有7%的dna發生了變化。

真相:斯科特在返回地球后,身體確實發生了一些有趣的變化,但太空之旅並沒有改變斯科特7%的dna。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發表了一份宣告,確認並強調斯科特並沒有因從太空返回而成為一個變異體:

「斯科特的dna沒有發生根本性改變。研究人員觀察到的是基因表達的變化,這是身體對環境的一種反應,與在登山或潛水等極限環境下出現的反應相似。」

要知道,

9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喝咖啡會致癌,是真的嗎?

喝咖啡到底是防癌還是致癌

10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喝咖啡會致癌,是真的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大中國飲茶文化歷史悠久。幾千年以前人們就有飲茶的習慣,這種習慣到現在都還保留著。特別是在我國的潮汕地區,到目前為止,人們都非常喜歡喝茶,而且他們每天晚飯後都會喝上一杯才感到舒服,這表明人們還是很喜歡喝茶的。

12樓:代老師健康談

喝咖啡到底是致癌還是防癌?研究給出了答案,經常喝的人看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咖啡是可以防癌的,但是長時間喝咖啡就會致癌。

14樓:灬侯丶殘心

喝咖啡防癌還是致癌 --無定論! 但,咖啡使人興奮,使人失去水分---是真的!長期喝,一天一杯以上,肯定對身體有傷害!喝白開水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睡覺醒來眼部浮腫的人適合在早晨起床後喝一杯清咖啡的,可以消除眼部浮腫。

如果想要提神的話,建議你最好是下午喝咖啡比較好,既不影響睡眠,也不會影響身材的。

注意:咖啡一定要少喝啊,一天最還是不要超過兩杯啊。最好是一天一杯,最健康!

不要多喝,多喝無益。喝咖啡防癌很多都是錯誤的。有咖啡因喝多也容易上癮。

16樓:我是劉思穎

喝多,是致癌的。

高中生,就每天必備了,哎,壓力這麼大?

還是要多休息的,休息好,才能學習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證明咖啡致癌的?

18樓:八斗麥咖啡豆

據相關資料表明,每天喝120杯深度烘焙的咖啡才有致癌的風險,一般人一天最多喝3-4杯(沒杯150毫升),致癌的風險是微乎其微。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各種人體實驗本身的缺陷,咖啡中主要的功能物質咖啡因的利弊並不能很清楚的表達。各種結論完全相反的實驗報告都層出不窮。不過,對於明確致癌物質丙烯醯胺,水煮咖啡的含量並不比其他飲料或食物高。

所以對於咖啡這種流行了數百年的飲料來說,其安全性與茶應該是相差無幾的。

不過過量咖啡因的攝入是絕對有害的,所以一天攝入的咖啡最好不要超過3杯,約500ml左右。此外,咖啡因也會促進胃酸分泌,應該避免空腹飲用。

速溶咖啡應該儘量避免,最好的喝咖啡的方式是新鮮烘焙加現磨自煮。

飲料這種東西,其實是想喝就喝,完全不需要糾結。

咖啡能致癌嗎?

20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喝咖啡會致癌,是真的嗎?

21樓:非常少年

喝咖啡的利與弊。

咖啡所含的主要興奮物質是咖啡因。此外,還含有脂肪和鎂、鉀、銅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b、芳香物和毒素等。這就是說,咖啡沒有任何營養價值,但由於咖啡因的作用,咖啡對身體有許多利與弊影響。

1.喝咖啡對身體有利的影響:

對神經系統:咖啡因有興奮大腦的作用,可以消除懶惰的感覺,使人感到輕鬆愉快,能讓人精力集中、思維敏捷和喚起記憶。經研究證明,咖啡因可使人加快計算速度和打電腦的速度,可使汽車司機行動敏捷。

但沒有科學依據能夠證明咖啡因對提高工作質量有影響。

對心血管:喝咖啡可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促進血液迴圈,增強心肌收縮。

對泌尿系統:咖啡因可使腎血管擴張,增加腎小球的血流量,因而會增加腎的水滲透和排毒功能,可以說咖啡有利尿的作用。

對呼吸系統:咖啡因可使氣管周圍的平滑肌放鬆,因而使氣管擴張,增加呼吸量。但咖啡因不可作為藥物用於臨床**哮喘。

2.喝咖啡對身體弊端的影響:

大量喝咖啡影響食慾,可能會引起嘔吐和痙攣,也可能出現胃炎和舌苔厚膩,因而會使身體感到疲乏無力。

大量喝咖啡使尿量增加,危害膀胱,可能會引起尿道感染。

體內咖啡因過多對神經系統有消極影響,會使人失眠、手發抖和講話含混不清。

最新研究表明,哺乳婦女喝咖啡,咖啡因會隨乳汁進入孩子體內,使孩子煩躁不安、不能入睡。

咖啡是那些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的危害因素。美國所做的研究表明,喝咖啡會加重心臟病和高血壓。每天攝入咖啡因的必須控制在200毫克以內,即每天喝咖啡不超過3杯。

絕對不要給兒童喝咖啡,奉勸您不要讓15歲以下的青少年喝咖啡。40歲以後儘量不喝或少喝咖啡。最新動物實驗表明,咖啡因也許是致癌因素。

哺乳婦女不要喝咖啡。

22樓:食品有意思

在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的名單中,咖啡被從2b類致癌挪到了3類致癌,就說明了科學家們並沒有找到咖啡致癌的證據。

咖啡裡的確含有少量的丙烯醯胺,丙烯醯胺是致癌物,但是烘焙類食物都會含有丙烯醯胺,人每天喝咖啡的量,遠遠達不到致癌的劑量的。

所以,咖啡,還是可以放心喝的。

另外,食物都不會致癌的,只是食物中某些成分可能有致癌的作用。只要是國家批准許可的食品,其中致癌成分的含量都是控制在安全範圍內,都是可以放心食用的。但是,要注意的是,任何一種食物都不能攝入過多,要注意飲食多樣化,平衡膳食。

23樓:網友

這種事情講不清楚的 有些人抽菸幾十年都不得肺癌 有些人抽幾年就得了 要看各人的體質 免疫力。

喝咖啡多了真的會致癌嗎?

24樓:海之風南

星巴克咖啡中被發現含有高濃度的致癌化學物質——丙烯醯胺的訊息流傳甚廣,而丙烯醯胺具有致癌性,只能說少喝。

丙烯醯胺是一種具有潛在的神經毒性、遺傳毒性和致癌性的白色晶體化學物質,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經過高溫(大於120℃)烹調就容易產生丙烯醯胺。

其實,咖啡豆本身並不含丙烯醯胺,也不是星巴克新增的,而是在烘培過程中自然出現的,所有咖啡中都會含有這種物質。

咖啡豆富含澱粉,經過烘烤研磨後會產生一定量的丙烯醯胺(含量與炸雞腿相當),然而為了提高速溶咖啡的風味,在製作速溶咖啡的工藝中常採用高溫(140℃~180℃)萃取的方法,使得丙烯醯胺含量增加了數倍。

此外,日常生活中我們常通過香菸煙霧和食品接觸到丙烯醯胺。食物中丙烯醯胺的**主要有烘焙食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等,包括速溶咖啡、盒裝薯片、炸薯條、麵包、油條、饃片、烤紅薯、烤蔬果片、鹽焗堅果等,幾乎涵蓋了生活中大多數的零食種類。

咖啡中丙烯醯胺濃度很低。

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現將丙烯醯胺其定為2類致癌物(2a),目前的研究只停留在動物實驗階段(大量動物實驗表明,丙烯醯胺具有一定致癌性;並且能夠造成神經系統損傷,影響嬰兒早期發育,危害男性生殖健康),還沒有充分證據表明在人類身上具有同樣危害,因此,除了某些特殊職業人群可能因為大劑量的接觸和攝入會造成神經損傷,正常人還不需要太過擔心。

上海市同濟醫院營養科營養師高芸表示,長期、過量食用含有丙烯醯胺的食物的確有可能誘發癌變,但對於日常的咖啡飲用,則不必過於恐慌,「丙烯醯胺是咖啡豆經過烘烤後的副產物,但一杯無論是手工調製或是袋裝的速溶咖啡,其中的咖啡含量僅在2~3克左右,而資料顯示每千克速溶咖啡中約含毫克丙烯醯胺,幾乎是薯類油炸食品的一半,實際濃度其實很低。」同時,也有研究表明咖啡中的一些成分甚至可能降低部分癌症的風險概率,故而此次判決中因為咖啡中含有丙烯醯胺而進行了全盤否定,實在有失偏頗。

喝咖啡有癮嗎,喝咖啡上癮嗎?

咖啡因,一種針狀的結晶體,有時候也呈白色的粉末形態,是從生長在低緯度中海拔地區的植物葉子或種子中萃取出來的一種生物鹼,氣味上沒有臭味,味道嚐起來有些苦,化學家將此物質視為甲基化的黃嘌呤。咖啡因最早與其他生物鹼小夥伴顯現出的最大不同,是被作為 殺蟲劑 從而防止害蟲侵蝕它們的寄主植物。適量的咖啡因,會增...

經常喝咖啡會不會胖,長期喝咖啡會發胖嗎?

喝速溶咖啡會使人長胖。速溶咖啡的熱量較高,其中新增了大量的白砂糖和奶精,能夠為身體提高較高的熱量。好處 1.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咖啡的菸鹼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更高。並且有遊離脂肪酸 咖啡因 單寧酸等。2.咖啡對 有益處。咖啡可以促進代謝機能,活絡消化器官,對便祕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

長期喝黑咖啡會變黑嗎,經常喝咖啡會變黑嗎?

黑這跟我們的基因是有關係的,也有可能是因為經常晒太陽導致的 黝黑,但是 黑跟喝咖啡是沒有關係的。咖啡這種東西雖然含有咖啡因,但是咖啡不僅不會導致 變黑,反而是 美白的方法,所以你們 變黑了,你們首先要考慮是不是最近出去晒太陽的時間太多導致的。如果你很在意自己的外表,那麼中午12時以前攝入咖啡應儘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