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凍液和水的區別,是加在一個地方嗎

2023-02-20 17:00:14 字數 5693 閱讀 2173

1樓:雋高爽集豆

防凍液比水的沸點高,可達125度左右!比水的冰點低,可達零下30度左右!而且防凍液很少產生水垢,並具有防鏽配方,對發動機很有利!

一般情況下加水影響不會太大!建議儘量加冷卻液!

防凍液加在汽車的水箱裡!

防凍液加的方式:

1.先擰開水箱上面的加蓋子。

2.排空水箱裡的水後再擰緊螺栓(出水螺栓在水箱的下方,也許需要用一個鉗子,有的直接用手用力就可以擰開),徹底放完之前水箱裡的水。

3.用起子或合適的扳手擰下節溫器上的放水小螺絲(在節溫器上,約8毫米的直徑那一個,因車而異)

4.向水箱裡加防凍液,加至節溫器上的小放水小螺絲口流水,即擰緊節溫器上的小放水小螺絲。

5。繼續向水箱口加防凍液加到不能加為止,之後,拔下水箱蓋旁邊的橡膠排空氣的管子。

6.啟動發動機,一般踩油門至3000轉以上,直至散熱器風扇轉動散熱,即鬆油門,(這個時候水箱口的水會下降一些)讓發動機怠速運轉,再往水箱口繼續加防凍液,直至排空氣的管子流水,讓水流3-5秒左右,即插上排空氣的管子,再踩油門至3000轉以上,即鬆油門,讓發動機怠速運轉,再往水箱口加防凍液,加到不能再加為止。(一定要重複此程式一次,要不水在發動機體的迴圈管子中會有氣泡,這樣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散熱,一定要排空氣)

7.擰緊水箱蓋子,完畢!

注:一般小型車水箱的容積在2公斤左右,防凍液**10-50元之間一瓶,防凍液除了可以讓水箱裡的水提高冰點(水的冰點0度,加了後在冬季可以在-25度都不結冰),還可以提高沸點和清除水箱裡的積垢。買一瓶約2公斤的防凍液,如果不夠,可以加一點純淨水,沒有必要買2瓶。

2樓:哀濃水愜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一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特殊車輛防凍液更換頻率要高。把水箱裡的水放掉一些,注入防凍液即可。

汽車加水和加防凍液是一回事嗎?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加防凍液與加水區別。

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

1、現國內外大多數使用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凍液,與自來水相比,乙二醇最顯著的特點是防凍,而水不能防凍。

2、乙二醇沸點高,揮發性小,粘度適中並且隨溫度變化小,熱穩定性好。因此,乙二醇型防凍液是一種理想的冷卻液。

3、防止結冰、防止缸體、散熱器凍裂只是防凍液的最基本功能,防凍液還有其它重要功能,如防沸、防水垢、防腐蝕等。夏天使用防凍液可有效地阻止水箱「開鍋」,全年使用防凍液可阻止水冷系統結水垢,抑制各種金屬的腐蝕。

4、冷卻液的作用最主要的是防凍和提高沸點。在緊急的情況下可以加水,最好是純淨水,但只是防止因為缺少冷卻液而造成水溫的過高。

5、當你加水後冰點降低,內這種情況下你應該及時的檢查冷卻液的冰點。根據你使用環境的溫度而定。

6、加水易生成水溝,水垢附著在水箱、水套的金屬表面,使散熱效果越來越差,而且清除起來也很困難。

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4樓:召曼華興月

加水只適用在夏季或者溫度在0°以上的時候,不過對發動機的冷卻效果和發動機自身也有損傷,還是建議使用防凍液,防凍液在零下30°才會結冰,所以不用擔心,冬天或者溫度低的時候不著車。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5樓:熱情的小子

1、防凍液是汽車發動機冷卻液的一個類別。只是近代汽車發動機才大量改用防凍液了,2、防凍液除了凝點低,能防止發動機因冷卻液結冰而損壞外,防凍液還有一特點是:沸點高,可有效防止發動機在長時間大負荷工作時冷卻系「開鍋」,提高了發動機工作的可靠性。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老車型都是用水來降溫的,現在的車都是用防凍液來降溫了,其實是一回事,防凍液的好處當然就是冬天不會凍了,並且散熱效果比水好多了。

7樓:1沒事來看看

汽車引擎蓋內有好幾個可以加液體的地方;

一是制動液;二是轉向油壺;三是發動機;四是變速器;五是洗滌壺,六是散熱器內;七是空調冷凝器。

但加水只能加在洗滌壺內和散熱器內。

加水和加防凍液可以算是一回事,但又是二回事;

加水可以加在洗滌壺內,也可以加在散熱器內。

8樓:style白與黑

加水和加防凍液是一回事 可以加在一個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北方城市,能不加水就不加水。

防凍液能保證冬天氣溫零度以下時車輛水箱和輸水管內液體不結冰。

而且好的防凍液(在汽車發動機運轉後的作用是散熱)應該是在停車後防止結冰,在車輛運轉中為發動機散熱的。防凍液的散熱效能好,冰點低沸點高。

在東北的車輛由於那邊冬天零下溫度很低還要加冰點更低(至少冰點-20℃以下)的防凍液。

10樓:網友

防凍液的功效是「防凍、防高溫、清潔」,車主甚至有些維修從業人員都被「防凍液」的名字誤導了;

防凍液的冰點自然要比水的低,所以才能在嚴寒季節或寒冷地區防止發動機及冷卻系統零件凍壞;

防凍液還有沸點,這個引數也要比水高,水一般會在100攝氏度下會開鍋,尤其是在密閉的冷卻系統中,更容易造成高溫,所以,夏季建議也要使用防凍液,方能更好的避免水溫高;

當然,清潔的作用,是為了防止冷卻系統及管路中因產生的汙垢造成管路堵塞,從而造成高溫,水經過高溫會產生水鹼更容易造成管路中堵塞情況發生;

看到以上,你會選擇防凍液還是水呢?

汽車防凍液是和水加在一起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汽車基本是水冷發動機,有水箱,利用水箱中的水在發動機的水道內迴圈,給發動機降溫。

而防凍液與發動機溫度無關,它只是保證水箱在發動機停止工作狀態下,寒冷冬季或地區保證水箱和發動機水道內的水不被凝結,造成發動機凍裂而發明。

80年代以前的車,在東北及寒冷地區,晚上停車前都要將水箱內的水放乾淨,然後運**動機一會兒才能行。後來使用了防凍液,可以省略此過程了。

汽車加防凍液和加水有什麼區別?對車子的使用會不會有影響?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屬於醇類化學試劑,能夠防凍防鏽,兌水會改變防凍液效能,影響效果。

如果突發防凍液減少,可以臨時新增自來水,避免影響正常行駛,等到了服務區或4s店及時更換新的防凍液。

13樓:紅木

影響了防凍液的話,冬天的話放在室外,車子不會動,要加水的話,車子第二天有可能就起不來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酒精加水的方式不僅會對汽車造成損害,甚至會帶來安全隱患。

這是因為酒精的冰點雖然比較高負荷作為防凍液的物理特性,但酒精的沸點卻比較低、易燃燒、易揮發,在車內高溫、高壓的情況下,很容易造成開鍋,甚至引起燃燒。

再者,單純的酒精加水與工業化成品的標準防凍液最大的區別還在於後者還新增有專用的防腐新增劑,如果長期使用不含防腐新增劑的酒精溶劑容易造成水箱、發動機本體管路及其它管道腐蝕、結垢併產生氣阻現象。

第三,酒精加水的比例不容易控制,其中水的成分會對汽車冷卻系統各種金屬部件造成更快的腐蝕。

而優質的汽車防凍液應當具備冰點低、熱傳導性好、對金屬無腐蝕性,且具有一定的ph值等效能。

顯然,使用酒精、白酒、水等來「替代」防凍液,弊大於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1.水易產生水垢,堵塞冷卻系統。2.冬天冷凝點的為0度已結冰。都會對發動機使用壽命造成影響。防凍液的效能優與它。

16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對發動機腐蝕性小,散熱性比水強,冰點低,清潔性高。

汽車加防凍液和發動機裡水箱加水是一個地方嗎

17樓:求墨徹曲環

是,她和散熱器水箱是通著的,發動機裡面的熱了就迴圈到散熱器水箱裡面降溫,不然發動機溫度太高就不行了,冬天來了你可以加一個調溫器防止溫度過低。

汽車防凍液和玻璃水分別加在**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防凍液來是新增在汽車源的水箱中,而玻璃。

bai水是新增du在玻璃水注入口內。汽zhi車防凍液主要為保障發dao動機運轉與散熱,而玻璃水則是清潔玻璃,雨刷器更好的工作而使用的。所以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不能混用。

但是玻璃水和防凍液加錯了後果並不嚴重,只要及時發現進行清理更換回正確液體就好,但如果長期未發現的話可能造成車輛潛在隱患故障。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冷卻系加防凍液的罐子在發動機窗內位置明顯而且較高(設計上為了消除系統內的空氣);玻璃沖洗液灌的蓋子上有雨刮的標誌。(一般設定在左右葉子板附近,位置較低。)

20樓:途虎話養車

玻璃水新增的壺,蓋子上會畫出示意圖的(雨刮刮窗的影象),或者在車輛說明書裡尋找。

21樓:竝妚哆

可以給你一個**,他是中國石化潤滑油公司湖北石油分公司的**,他賣潤滑油,防凍液等等,027-83605325 ,可以交個朋友,我也是武漢的 **網上就有。

22樓:風中__追憶

加註口都有圖示的,玻璃水的圖示是一塊玻璃中間有向上噴出兩邊的虛線,水箱就更好說了,按照降溫的原理一般都在車輛的最前面。

23樓:宋波

這要看你的車,玻璃水在右前面第一個,防凍液在右面中間,防凍液在表面,玻璃水的壺在下面,但是加註口都在最上面。

24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加在水箱裡,玻璃水加在玻璃清洗的小水壺裡。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玻璃水的水壺上印有雨刮標示,你不要加錯了。

26樓:吉吉這一天

防凍液來加在冷卻水源。

箱中,玻璃水加bai在玻璃水箱中,在水箱的蓋du子上zhi一般有註明。如果無法dao辨認,可以檢視使用手冊,會有註明。

防凍液一般指的是防凍冷卻液,是用來給發動機降溫的,有防凍防垢防腐蝕的功能。玻璃水是清洗玻璃的清潔劑,主要作用是清潔玻璃,為了避免玻璃水箱冬天結冰,也有防凍玻璃水。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汽車玻璃水廣泛用於汽車玻璃、後視鏡及家用玻璃、辦公室玻璃、門窗玻璃、裝飾玻璃等多種玻璃的快速去汙、光亮清洗。

汽車水箱位置和加防凍液位置一樣嗎

27樓:幽蘭見藍衫

汽車加水和加防凍液的區別:

一、水會對水箱有腐蝕作用並會產生水垢影響水箱正常散熱,同時會損害水箱縮短水箱的壽命。而防凍液不會造成這種後果。

二、在零度以下,水會凍結,造成水箱損壞等後果。而防凍液不會凍結。

三、正確的維護水箱辦法:

1、汽車水箱裡必須加專用水箱水或者合格的防凍液。

2、汽車水箱水使用年限為2年,更換週期每2年跟換一次。

3、選擇水箱水或者防凍液儘量選擇***的稀釋型水箱水或者防凍液,出現意外缺水可以補充自來水,防止應缺水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還有專用水箱水和防凍液都是防凍防沸的,是水沒辦法比的。千萬不要貪圖小便宜購買不合格的水箱水或者防凍液,這樣只會得不償失。

28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水箱就是新增防凍液的。

怎麼知道汽車水箱加的是水還是防凍液

告訴你,都加防凍液,除非是些便宜的車啊,車主懶得就加水。防凍液在任何情況下都優於水,所以加防凍液。一,看顏色,防凍液都有顏色,二,嘗味道放在嘴裡有甜味 最主觀的區別 防凍液是有色的,水是無色的。一 防凍液有顏色的原因 1 有顏色是因為加入了染料所致,為的是與其他液體加以區分,並無其他特殊使用功能。2...

兩種不同的防凍液加在一起回起反應了,怎樣清洗啊

一般情況下不同顏色以及不同品牌的防凍液是嚴格禁止混合新增使用的,因為兩種不同顏色及品牌的防凍液很有可能會由於成分的不同混合後很容易產生不良反應,導致防凍效果下降,甚至還有可能會生成絮狀物導致冷卻系統的堵塞,嚴重的話還會對發動機水道及冷卻管路造成異常腐蝕,因此來說不同顏色以及不同品牌的防凍液是不建議您...

電解液和蒸餾水的區別,電解液和蒸餾水是一樣的嗎?

一 物質組成不同 人體的電解質主要由水分和氯化鈉 ph緩衝物質等組成。鋁電解液電容器的電解液含gbl等主要溶劑,超級電容器電解液含碳酸丙烯酯或乙腈主要溶劑。鋰離子電池電解液則含碳酸乙烯酯 碳酸二甲酯 碳酸甲乙酯以及碳酸二乙酯等主要溶劑。蒸餾水就是將水蒸餾 冷凝的水,蒸二次的叫重蒸水,三次的叫三蒸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