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士官退伍費是怎麼算的,軍人退伍費怎麼算?

2023-02-20 16:55:08 字數 5096 閱讀 8596

1樓:濮靖

關於轉業、復員、退伍軍人的工齡計算:

(1)轉業、復員、退伍軍人,由國家分配或被招收到國家機關的企事業單位工作的,其軍齡應與參加工作後的工作時間合併計算連續工齡([63]中勞薪便字第260號)。

(2)退伍的義務兵的軍齡計算,其入伍時間從縣徵兵辦公室(或人武部)批准入伍之日起計算(勞人險函[82]16號)。

(3)復員、退伍軍人,回農村參加一般農業生產後,又到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工作時,其軍齡應與參加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工作之後的時間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在農村參加農業生產的時間不能計算工齡([63]中勞薪便字第260號)。

(4)在職人員(包括學徒工和集體所有制職工)參軍、轉業、復員、退伍到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工作後,其參軍前的工齡、軍齡和轉業、復員、退伍到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的時間,可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5)被判刑後開除軍籍的復員退伍人員,刑滿釋放後參加工作的,其工齡從重新參加工作時算起。判刑後保留軍籍的,可將服刑前後的軍齡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勞人險函[1986]33號)。

(6)義務兵退伍後,在其等待分配工作的時間與軍齡應計算連續工齡(國發[78]106號)。

(7)臨時工應徵入伍,復員轉業後又參加工作的,其工齡計算問題,按勞動人事部保險福利局勞人險退[1982]32號檔案執行,可將其參軍前最後一次在全民所有制單位當臨時工、合同工的時間、服兵役的軍齡和復員、轉業後在全民所有制單位工作的時間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軍人退伍費怎麼算?

2樓:扯掉你奶罩丶

呀。和我一個兵種。不算部隊給你的。你民政局一。

年給你家裡年一起9000。這是一年給一次的。

然後退伍去民政局報完到。會給9000。再加上你老家給你的補貼是要看你地方的經濟。

我13年退伍的。遼寧的戰友。光地方的就給了至少5萬。

具體多少忘了。反正是不低於5萬。

3樓:脫懿軒孝冰

在部隊領的是退伍費,會地方那就是明證局給的補助。

4樓:趙玄靜揚蔭

你好,中士為你解答。請問你是屬於哪個部隊的,家在**?一般來說部隊給義務兵的退伍費也就是幾千塊錢,也要看什麼部隊的!而地方上給的就看你每個地方的政策了。

5樓:愛問愛答

當了兩年義務兵,退伍費能拿多少錢?今天可算知道了。

退役士兵安置費是怎麼計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軍委頒佈的《退役士兵安置條例》,從2023年11月起,對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按服役年限由部隊發給一次性退役金,2023年的退役金標準為4500元。

以服役10年的士官為例,如果選擇自主就業,即可在正常計發的退役費之外,領取萬元的一次性退役金。服役期間如果獲得榮譽稱號或立功,按一定比例增發。具體以當年標準為準。

一是退伍補助費。每人2000元。其中,服役1年(含)以下的,按一半發給,1年以上的,全額髮給。具體以當年標準為準。

二是離隊下月津貼。按照當月標準發放。

三是當月剩餘伙食費和離隊下月伙食費。根據實際天數和塬享受標準發放。

四是離隊差旅費。根據實際返鄉地點發放。

五是退役醫療保險金。按照每服役1年給付420元的標準,將用於軍地醫療保險接續的保險金轉至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或支付給個人。其中, 軍齡不滿半年的,按年標準的一半計發,超過半年(含)不滿一年的,按年標準計發。

對於患有慢性病的義務兵,經團以上單位衛生部門批准,發放醫療補助費,標準為50~200元不等。具體以當年標準為準。

7樓:miss西瓜頭

如今城市的發展速度很快,許多地方需要及時地跟上這樣的發展速度,才能抓住發展的新機會。

因此許多城市都會在加強自身發展建設的同時,將更新的工作一併進行,這樣的話就需要對一些城市設施進行更新。在這些發展的過程中,難免會需要進行徵地拆遷的工作,在海南的三亞的一個小村子,就迎來了徵收的工作。

它就是海棠區的「升昌村」,此處在此村徵收的土地有大約11畝地,按照它們的徵收標準,此處能達到155萬的補償安置費用。其中補償是按照萬/畝來發放,安置補助是8.

96萬/畝發放,最後算出的總數是155萬元。海南一村約徵收11畝地,用作公共設施用地,補償安置費可達155萬。

據悉此處將會用來建設「公共設施」,一般來說城市的公共設施有很多,有可能是「道路、綠化、涵洞、公園、植物園、醫院、學校」等等多種形式。它們雖然功能不同,但是都有一個共同的作用,那就是能夠幫助我們生活的環境越來越好,能讓這個城市的發展建設變得越來越好,這樣一來,就能讓許多人都在擁有更好的生活,能讓大家都在此獲得新的環境。

如果是建造一些道路、學校、醫院之類的專案,那麼此處的建造就能給讓人們的生活帶來更好的新發展,將會在很大的程度上幫助此處在這些方面擁有更好的發展和建設。能為人們增加新的學位、增加新的醫療資源等等,這些與人們的生活關係十分的緊密,所以說它們的建造十分的有必要。

不管它要建造的專案是什麼,其實都會對人們的生活帶來更好的發展,只不過是面向的角度和方面不同,所以帶給人們的積極影響也不相同。但是這樣的發展是能起到促進城市「更新換代」的作用的,它將會讓城市的發展變得更好,能讓當地的建設有新的發展,這對推進城市現代化的發展有很強的影響。

所以說這樣的專案對於城市的建造而言十分地重要,能起到諸多方面的影響。既可以改善人們的生活,它還能帶動城市的建設,為此處的發展也帶去了更多的新鮮活力和動力,這樣的建造專案十分的有必要,大家對此處徵地建造新的公共設施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8樓:汽車007大師

義務兵的退役費用計算方式主要由退伍費,一次性退役金,退役醫療保險,職業年金,養老保險五大塊組成。退伍費主要指士兵退役時所需的各項補助費用,包括伙食費,下月津貼等,約3518元,一次性退役金按每年4500元計算,義務兵兩年總計9000元,退役醫療保險按每年420計算,兩年合計840元,職業年金為15850元,養老保險26350元,總計55558元其中個人領取部分為29208元,26350元直接轉入地方社保機構。各地方和服役地區可能會有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城市戶口還是農村戶口? 我有個戰友 退伍了一毛錢沒給 就給你搞幾個職業學校去學手藝 最後去民政局要才給1600 他是農村的!還有個城市戶口的戰友 退伍給20000還可以去學技術!

我說的是義務兵退伍。

10樓:張交友

如果是兩年義務兵不要工作就只有一萬塊錢左右。

退伍費怎麼算

11樓:佔友老鄧

退伍老兵退伍費怎麼花合適?別掉進了這些坑,這些錢是你的未來。

12樓:楚醜醜

兵役法我不太懂,不過退伍費了解的有一點,一般退伍費都是按地方經濟消費情況來給的,農村的相對的話少一點,城市的給的多一些。

轉業復員士官的退役費是怎麼算的

13樓:wild蘭格鋼鐵呂

一是基本復員費。按月工資基數(軍銜工資、軍齡工資、邊遠艱苦地區津貼、地區附加津貼和高山海島津貼之和,下同)計發,不滿10週年的,軍齡每滿1年發給個月,不滿15週年的,軍齡每滿1年發給2.

5個月,不滿20週年的,軍齡每滿1年發給3個月,滿20週年以上的,軍齡每滿1年發給4個月。其中,軍齡不滿1週年的部分,按年標準的一半計發。

提前退伍退伍費怎麼算?

14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999年6月30日軍委通過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第六章第42條規定:服現役期限未滿的士兵,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二十條和其他有關規定的,經師(旅)以上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出現役。」

義務兵退役補助費標準。

義務兵退役補助費標準為:軍齡滿2年的,標準為400元。

發放義務兵退伍補助費。

士兵退伍時,均按其服役年限(軍齡)發給退伍補助費。其中入伍前系地方職工、未計領退職費的,按軍齡計發退伍補助費;如入伍前系軍隊編內職工,未領退職費的工齡可與軍齡合併計算計發退伍補助費。

義務兵退伍醫療補助費標準。

(1)一等標準為150-200元;

(2)二等標準為100-150元;

(3)三等標準為50-100元;

(4)直接分配到享受公費醫療單位工作的義務兵,不發給醫療補助費。

義務兵退伍軍齡按週年計算後剩餘月數,怎樣計發退伍補助費。

義務兵退伍軍齡按週年計算後不滿半年的,按下週年與上週年標準之差的1/2加發;超過半年的,可按下週年標準發給。

新兵在檢疫期間作退伍處理的,其有關費用怎樣發放。

新兵一入伍,一般要進行復查體檢即檢疫,經過複查後發現有些戰士不適臺在部隊服役,便作為退伍處理,根據規定,新兵在檢疫期間作退伍處理的只發給回家路費,不發退伍補助費。

士兵同時患了兩種以上慢性病,其醫療補助費發放。

一士兵同時患了兩種以上慢性病,其醫療補助費可按較重的一種疾病等級標準發放醫療補助費,但兩種病的等級不得相加。

在退伍期間離隊的士兵,其津貼和伙食費怎樣發放。

在退伍期間離隊的士兵,發離隊下月津貼和伙食費。義務兵在全軍規定退伍期內走的,發給離隊下一個月的本人月津貼和伙食費,非退伍期走的,只發給當月津貼和伙食費。列退役費報銷。

義務兵退伍時差旅費如何發放。

義務兵的退伍差旅費是發給退伍義務兵時的路費,一般按義務兵因公出差報銷路費標準和報銷範圍執行,將按所到達地點發足到人。

15樓:咚咚

士官提前退伍費怎麼計算:總參軍務部、總後財務部《關於士官提前退出現役退役費發放問題的通知》,士官未服滿本期規定年限,經批准退出現役的,其復員費、轉業費按以下比例計發:未服滿本期第一年的為50%;未服滿本期第二年的為60%;未服滿本期第三年的為70%;四期士宮未服滿本期第四年的為80%。

具體數額請諮詢本單位財務部門。

義務兵:退役費總計55558元,其中個人 領取部分為29208,元,26350元 直接轉入地方社保機構。士官:

退役費個人領取金額:下士約115000元-130000元,中士約180000-210000,上士為300000-360000,四級軍士長為450000-550000。其餘部分轉入地方社保機構。

士官提前退伍,退伍費怎麼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退伍按義務兵發放,各地有差異,但肯定享受不到補貼,所以萬把塊錢吧。

2023年士官退伍費是多少提前退伍能拿多少錢

五年一般在bai 十萬左右,du八年15萬左右,十二年在zhi20萬多點。這是dao部隊給的退伍費專,回家之後當地政屬府根據當地生活水平,以我這為例,發放每年2000 年限,在領取6個月每月1200的生活補助。我這是貧困縣,錢很少,你們當地看生活水平 政策已更新 你說的過時了 二期士官提前一年退伍能...

請問退伍軍人退伍費發放歸地方那個部門管理

退伍費應該是由部隊統一發放給退役人員,地方還有一部分補助,在地方民政局退伍軍人安置辦領取 我是宜賓筠連縣騰達鎮撕票村退伍軍人,請問我的退伍養老金在那個部門領 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由哪個部門負責?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是由退伍軍人安置辦公室負責。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事務部是 組成部門,2018年3月根據第十三...

三期士官退伍費有多少,2018的一期士官退伍能拿多少退伍費

農業戶口上士即 士官退伍費177660元。大中城市戶口退伍費150642元。縣市以下戶口的157597元。農業戶口的四級士官即四級軍事長退伍費277654元。大中城市戶口的退伍費232760元。根據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 第二十條規定,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根據服現役年限領取一次性退役金,榮獲三等功的,增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