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汽車水箱加的是水還是防凍液

2021-03-04 04:50:33 字數 577 閱讀 5543

1樓:我的愛年糕

告訴你,都加防凍液,除非是些便宜的車啊,車主懶得就加水。防凍液在任何情況下都優於水,所以加防凍液。

2樓:

一,看顏色,防凍液都有顏色,二,嘗味道放在嘴裡有甜味

3樓:戈壁綠洲的嚮往

最主觀的區別:防凍液是有色的,水是無色的。

一、防凍液有顏色的原因:

(1)有顏色是因為加入了染料所致,為的是與其他液體加以區分,並無其他特殊使用功能。

(2)也可幫助使用者在進行防凍液選擇時作區分,防止不同的防凍液發生混用,損害發動機。

二、注意事項:

對於不同顏色、不同品牌防凍液的化學效能可能相差懸殊,其成分也不同,現在市面上應用比較多的是乙二醇防凍液,也有部分是磷酸鹽的,如果這兩種防凍液混加,會生成具有強腐蝕性的物質,對發動機會造成很大的損害;即使是主要成分相同的,而次要成分不同的,也不能混加。

4樓:華麗的野獸

用手指沾點放嘴裡有甜味就是防凍液

5樓:昆明

搞一點出來,放冰箱裡。第二天看看

汽車散熱器反水是怎麼回事,汽車的水箱反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散熱器反水也就是水箱反水。水箱反水被很多人誤以為是缸墊損壞的前兆,但往往還有另一個容易被忽視的問題存在 水箱堵塞。頻繁高溫造成的原因,主要是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缸體 缸蓋等部位的水垢發生脫落後,堵塞至水箱散熱器水道,並且很難用一般的方法清除,致使發動機冷卻系統迴圈不暢。造成堵塞的原理類似於茶壺燒水,平...

冬天汽車易開鍋是怎麼回事,大冬天的車子水箱開鍋?怎麼回事

有很多問題造成開車時水溫生高的 檢查防凍液在那個叫乾燥瓶的地方有個玻璃口看下就好了 我忘了叫什麼了 就是象瓶子樣的東西 你順著管子找找就好了 節溫器壞了或水箱用東西擋住了。把水箱蓋開啟看防凍液缺不。水溫高時沸騰了所以水出來了,加了涼水就不沸騰了所以就表現為不漏了。加的是水把,要是水就是冬啦 新年好啊...

本田傑德怎麼加玻璃水,東風本田汽車玻璃是什麼牌子

開啟機箱前蓋,看側面有一個標著雨刷圖案的小蓋子,開啟就可以加玻璃水了。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優質的汽車擋風玻璃水主要由水 酒精 乙二醇 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汽車擋風玻璃水俗稱玻璃水 即車窗淨 你好,開啟引擎蓋,找個玻璃水的儲罐,直接新增即可。開啟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