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能區分蒸餾水和自來水的方法,舉一個能區分蒸餾水和自來水的方法

2023-02-08 11:25:02 字數 797 閱讀 5101

1樓:譚銀光

加硝酸銀,自來水一般用氯氣消毒,會產生白色沉澱的

2樓:

這很簡單阿

一般自來水都是硬水

初中化學鑑別是

你用肥皂水分別倒進去

振盪 如果表面有很多浮渣就是自來水

蒸餾水是軟水 所以只有泡沫

3樓:柝隨風

蒸乾,有固體析出是自來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用蒸乾的方法!!!雖然硬水蒸乾會留下白色汙垢但是效果有點慢!!

直接用肥皂拿到水中搓!!由於硬水中個mg之類的元素所以肥皂泡比較少!!

這樣就能區別了!!!

望採納!!!!

5樓:鉛¢筆

可加入硝酸銀(aq)。 由於自來水通常被通入氯氣來消毒,因此其中是含有氯離子的。(最好用溫度較低的水,這樣生成的氯化銀更易顯現)不能用ph試紙測ph,因為自來水雖因被通入氯氣而成酸性,但其程度不大,只能粗略測量的ph試紙不能辨別如此細微的區別。

望採納!

6樓:

加入肥皂水或放入蒸發皿中蒸發,如有白色固體物生成則是自來水(硬水).

7樓:

ph試紙就能試出來

蒸餾水是中性的,ph=7

自來水偏酸性ph<7

8樓:匿名使用者

取少許在燒瓶中蒸乾。

蒸餾水蒸乾後燒瓶中沒有痕跡,自來水蒸乾後瓶壁會有白色的垢。

自來水與蒸餾水有什麼區別,蒸餾水,純淨水和自來水的區別是什麼

主要區別有,概念不同 工藝不同 用途不同 水質優缺點不同,具體如下 一 概念不同 1 蒸餾水 蒸餾水是指經過蒸餾 冷凝操作的水。2 自來水 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 消毒後生產出來的水,主要通過水廠的取水泵站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二 工藝不同 1 蒸餾水 蒸餾是一種熱力學的分離工藝,它...

蒸餾水和礦泉水的分別,蒸餾水和礦泉水有什麼區別?

下午好,唯一區別就是水溶液中可溶性正鹽含量。蒸餾水中幾乎不含或者只有痕跡量,小於0.01 緊急情況下也可以看成是去離子水。礦泉水就是普通使用礦物巖過濾或者乾脆像是農夫三拳那樣從千島湖地下抽取的自然水,含有一定量的正鹽並且水溶液多呈現弱鹼性。嗯,對於人體喝水補充的話礦泉水最好了,對於精密化學實驗蒸餾水...

武漢自來水燒開能喝嗎,武漢的自來水可以燒開喝嗎

自來水廠生產的水是符合飲用標準的。但是,這並不表明它是標準的飲用水。原因有二 1 自來水在生產過程中用氯淨化水雖可殺死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但加入氯本身又可造成新的化學汙染。氯可與水中的有機物生成三氯甲烷,它是一種致癌物質。同時,氯還破壞營養,易導致心臟病。2 在自來水的管網中,長距離管道運輸,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