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60歲了,還能練習記憶力嗎

2023-02-20 17:00:16 字數 2202 閱讀 6732

1樓:羽櫻星夢

能!有的70歲還在練,建議練一下!要不然可能會忘了一些重要的事,求。

老年人如何加強記憶力訓練

2樓:自強不息

人腦需要不斷鍛鍊,每天可以記一些有意義的東西,第一次不要多,依次累加,挑戰自我,日積月累記憶一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邏輯思維題, 數學題,多吃魚。

我母親60歲了,記憶力越來越差,該怎麼辦

4樓:尋找自由吧

建議每日一讀。讀書能增長自身的知識,提高修養,人經常讀書,可多思考,這樣能讓大腦經常處於活動狀態,動得多了腦子自然也就靈活多了。但是讀書時一定要選擇安靜我環境,太過吵鬧對視力和聽力都會有損傷。

60歲婦女記憶力下降怎麼辦

5樓:常健常康

據觀察,那些記憶力保持得較好的患者,他們有一些共同的愛好、興趣和保持興趣的方法。

飲食。我們看到他們最常吃的食物有:芝麻糊、紅棗、大核桃、香蕉、蘋果、花生,幾乎每天必吃。這些不僅有利於保持機體營養,對延緩記憶力衰退一定有很好的功效。

健身益腦,多動腦筋能讓頭腦保持強健。身體健康狀況不佳或是疾病的原因,往往會導致記憶力下降。大腦就象肌肉,常鍛鍊能促進大腦發育。

學一種新語言、一種樂器,用一用諸如jint記憶力訓練工具,或者玩玩智力遊戲都是保持大腦活躍的好辦法。

保持愛好。比如看書、看報,剪報,畫畫,做筆記,寫日記等等,我們發現喜歡做這些和文字有關的活動的老人,記憶力保持特別好。

儘可能地保持心情愉快。日常生活中多一點悠閒,多關心家人與老友,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熱愛生活,自然就會發現生活中有許多美好而值得記憶的事。

記憶力是可以練出來的麼?

6樓:網友

提高記憶力,實際就是儘量避免和克服遺忘。在學習活動中只要進行有意識的鍛鍊,掌握記憶規律和方法,就能改善和提高記憶力。下面介紹增強記憶的十種方法。

1.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的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作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過度學習的最佳程度是150%。

5.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的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讀、想、視、聽相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的多。

8.運用多種記憶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特點記憶、諧音記憶、爭論記憶、聯想記憶、趣味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做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掌握最佳記憶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7樓:小飛鳥聊科技

一款訓練記憶力的軟體,提升記憶力,讓你的生活更輕鬆。

我今年四十歲了,記憶力差,怎麼提高記憶力,我想擁有超常的記憶力,請問有可能嗎?怎麼練習?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短時間裡擁有超常的記憶力是不可能的。

你可以先從背數字開始練習,比如圓周率之類的,這樣就可以增加記憶力。

再說一遍:在短時間裡擁有超常的記憶力是不可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擁有超常的記憶力是蠻困難的,何必為難自己呢?只要保持原有的記憶力,不衰退就挺好的啦!多吃健腦的食品吧。

10樓:11吃的飯

有意識的自我訓練,養成回想、冥想的習慣很重要。

我今年19歲還能長高嗎,19歲了還能長高麼

我也是聽說二十五歲之前都可以長高,我覺得可信。你發育得應該算比較正常,不知是不是有遺傳因素在內?我有幾種方法,你謹慎地試一下吧。一,就是我忘了在哪看的,說是睡覺時用繩子將身體固定在一個範圍,達到拉伸的效果,我同事的體育老師也是這麼跟他說的,不過他沒試。我覺得可行,就是挺麻煩,也會比較痛苦。二,比較科...

我22歲了,我是男的,我的記憶力越來越差,比不上以前我學習好,為什麼?求助

如果近期記憶力差,那可能和你的心態有關係,比如最近事情太多沒有休息好。你越覺得壓力大,這種症狀越明顯,一定要及時的調節。吃點核桃補補,睡眠質量不好吧!我才22歲,腦子反應遲鈍,記憶力差,記不住東西剛剛給我說的事我當場就忘了呢,這怎麼辦啊?50 關於記抄憶力,這時候應該問問自己,有沒有哪怕任何一樣事情...

我已經20週歲了,還能長高嗎,我今年20歲了,還能再長高嗎?

力學增高法 只要是人類,背脊或多或少都有不正常的彎曲。如果把此種 不正常的彎曲 矯正,則各部的關節會伸長,使你的高度增加,你不要小看一個關節由彎曲到伸直能長多少,人體的關節有那麼多,積少成多,當然可觀。力學 法,不僅對小兒麻痺及半身不遂有顯著效果,同時能 嚴重的貓背及o型腳,並使脊椎恢復正常,使體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