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位假太監嫪毐,他的過人之處到底有多厲害

2022-01-10 10:31:43 字數 3815 閱讀 8767

1樓:穠華

1、嫪毐憑藉自身「異能」,得到太后的日漸寵信和重視,兩人為掩人耳目,搬遷至秦國陪都雍城居住還生下兩個兒子。

2、後期嫪毐權勢甚至逐漸發展到能夠制衡呂不韋,還被封為長信侯。

3、嫪毐封侯之後,以河西太原郡為其封地,所得賞賜豐厚異常,雍城的一應事情決於嫪毐,宮中事無大小也均決於他。

4、嫪毐家中童僕賓客多至數千人,投奔嫪毐求官求仕的賓客舍人也有千餘人。

5、嫪毐是假太監的事情敗露後甚至盜取太后和秦王的御璽,調動縣卒和宮衛士卒宮騎,攻擊秦王所居蘄年宮。

史上第一位假太監嫪毐他到底厲害在什麼地方

2樓:卓志海外註冊諮詢

厲害在做秦始皇的後爹!!

歷史上的第一個假太監是誰,與秦始皇的母親生兩子,被發現後遭五馬分屍?

3樓:我說週週知道

這個人就是嫪毐,他實際上就是一個地痞無賴,因為受到呂不韋的請求,所以他進宮去勾引秦始皇的母親,為的就是實現呂不韋和他自己的利益。

1,秦始皇的母親

這個假太監不是自己混進去的,而是被當時的丞相呂不韋通過關係帶進去的。在當時呂不韋為了獲得更高的權利,所以需要得到秦始皇母親的幫助,他知道秦始皇的母親比較喜好男色。所以就從當時的民間找到了這個人,這個人在生理方面比較突出,所以說在當時也非常受到秦始皇母親的喜歡。

主要還是秦始皇母親自己的原因,她這個人性欲非常的強,所以說讓呂不韋有機可乘。這個事情在當時是非常的隱蔽的,秦始皇也是很久之後才知道這個事情,在知道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已經多了兩個兄弟。

2,嫪毐的圓滑

這個人本來是一個地痞無賴,因為受到呂不韋的委託才入宮與太后廝混,太后非常的喜歡他。第二個就是這個人做事非常圓滑,特別討太后的歡心。在入朝做了太監以後,他憑藉自己的口才,甚至還混到了一個長安侯的爵位。

這可能也是他的過人之處吧。因為蒼蠅不叮無縫的蛋,可能是兩個人都有需求,才會促成了這麼一件事情。

綜上所述,在當時這件事情秦始皇也是被隱瞞了很久,他是很晚才知道的,因為是自己母親的需求,所以秦始皇也不好去斥責自己的母親。

4樓:

嫪毐和秦始皇的母親之間豬胎案結,並且還密謀推翻秦始皇的統治,不過後來秦始皇發現了這件事情,並且將這個假太監給五馬分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是嫪毐。

嫪毐[lào ǎi](?―前238年),戰國末期秦國人。秦王政(秦始皇)之母趙姬的男寵。

受秦國丞相呂不韋之託,假扮宦官進宮,與秦王嬴政之母太后趙姬私通,倍受太后寵信,被封為長信侯,與太后私生兩子,並自稱秦王的「假父」。

後來被人告發,發動叛亂失敗而被秦王嬴政處以極刑,車裂而死。

6樓:我是陳美羽

歷史上第一個假太監:嫪毐。

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古代歷史上有好多太監,他們本身就是一個比較特殊的群體。也許是因為自己的身體受到摧殘,大多在心理上都會出現一些問題。因此,歷史上有一些太監不僅攪亂朝廷,而且還混亂後宮。

今天就給大家講一位奇葩的假太監

8樓:笑口常開

歷史上第一個叫太監就是嫪毐,她與趙太后私通,還生了兩個孩子。

9樓:天涯遇

怎麼沒有聽說過,忘了吧你是個什麼意思

10樓:娛樂百事曉

嫪毐,他是秦始皇最恨的一個人,也不能否認這個人也是十分強大的,要不然他也不會做出來這種流傳百世的事情,

11樓:

是秦朝當時的宰相呂不韋。

12樓:流程圖模板分享

都過去上千年了因為這事被記住也酸水功德圓滿了。

13樓:

嫪毐[lào ǎi](?―前238年),戰國末期秦國人。秦王政(秦始皇)之母趙姬的男寵。

受秦國丞相呂不韋之託,假扮宦官進宮,與秦王嬴政之母太后趙姬私通,倍受太后寵信,被封為長信侯,與太后私生兩子,並自稱秦王的「假父」

歷史上有沒有假太監?他們在歷史上都幹過什麼事情?

14樓:眾拓前程似錦

我們知道太監在我國古代是非常重要的一種職業,歷代皇宮裡幾乎都在大量使用太監。這些太監都是去勢後的男人,沒有生育能力。主要是服務於皇帝和後宮的。

我們在很多影視作品裡都有看到過假太監的狀況,其實在真實的皇宮中,想要瞞過其他人做假太監真的比登天還難。不過歷史上卻真的有這樣的人才,瞞住了很多人,做了假太監。我們今天看一下歷史上僅有的三個假太監。

第一個非常有名,就是嫪毐。嫪毐之所以能做假太監是呂不韋的原因。嬴政的父親去世後,呂不韋開始和嬴政母親趙姬勾搭上,有不正當的關係。

不過呂不韋覺得這樣對自己並不安全。於是在他的操縱下,讓嫪毐進入了皇宮,當了假太監。在呂不韋的指使下,嫪毐和趙姬混在一起,甚至剩下了兩個孩子。

不過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有一次喝醉酒後,嫪毐說自己是嬴政的假父,被嬴政知道了。後來嫪毐為了自保開始叛亂,結果被嬴政平定。而嫪毐本人被車裂而死。

他和趙姬所生的兩個兒子被嬴政摔死。

第二個是高菩薩。相對嫪毐來說,高菩薩就比較可恨了,他給北魏孝文帝帶綠帽子。孝文帝常年在位打仗,所以馮皇后就趁機帶了男寵高菩薩進入後宮,和自己私通。

高菩薩本來是御醫,在給皇后看病的時候,被皇后看重了,就這樣才能以假太監的身份進入後宮。當然,高菩薩進入後宮後不僅和皇后私通,還和後宮中其他的妃子私通。整個皇宮裡的人都知道這件事,卻都瞞著孝文帝。

當孝文帝知道後,派人祕密查詢這件事,發現高菩薩果然給自己帶了綠帽子。孝文帝知道後,下令處死高菩薩,不過他並沒有處死皇后。而是在去世前讓自己的大臣處死皇后。

可見,他還是喜歡自己的皇后的,不忍心處死她。

可以說這三個假太監禍害都比較大,相對來說劉克明最可恨,還設計處死了皇帝。當然,他們的下場都非常慘,都是死無全屍。這也是對他們的懲罰。

15樓:落絮無聲

歷史上最出名的假太監就是嫪毐他做的最出名的事情就是讓當時的太后,也就是秦始皇的母親懷孕了,並且還生下了一個孩子。

16樓:眾鑫新辰美

嫪毐是一個假太監,偷盜了秦王的玉璽帶領軍隊發動了叛亂。唐朝的劉克明也是,最後把皇帝殺死了。

17樓:超級枕頭的貓

劉克明,嫪毐。劉克明入宮之後,禍亂朝綱,連皇帝都敢殺了,嫪毐禍引趙太后,企圖加害嬴政。

18樓:蘋果園龔琳娜

歷史上有假太監 ,歷史上有些假太監不禁擾亂朝廷 ,而且還混亂後宮 。

中國史上第一個假太監,宮中生活幾十年,生下兩個孩子,這一傳奇人物是誰?

19樓:體壇大拌菜

嫪毐。他不但在宮內假裝太監,還和當時的太后苟且。並生下孩子

20樓:虎侃歷史

這為假太監是呂不韋獻給秦國太后趙姬的男寵,他叫嫪毐,以假太監的名義進入秦國後宮,與太后淫亂並且生下兩個孩子。

21樓:

這位傳奇人物是嫪毐。他被呂不韋祕密派入宮中假裝成太監,實則是監視秦王的一舉一動。嫪毐在宮中生活了幾十年,還和太后生下來兩個兒子。

22樓:

是秦始皇的母親,身邊的男寵,因為和趙太后一起生了兩個孩子,最後被秦始皇殺了。

23樓:明月明三潭

嫪毐,和秦始皇嬴政的母親趙太后有私情,生兩子。後因謀反事發,遂覆滅

nba史上第一位灌籃的人是誰,NBA史上第一位灌籃的人是誰?

這個真是無從考證。因為早期nba視扣籃為最沒技術的動作,被認為是那些大個靠身高欺負人的手段所為人不齒,在比賽中做出扣籃動作甚至被認為是對籃球的侮辱,那時nba所追求的是所謂 正統籃球 強調戰術配合,而非扣籃表演。所以可能第一個扣籃的人因為扣籃而被判罰為犯規或者違例而沒有被記錄下來。不過後來有一個人將...

歷史的第一位女皇帝是誰,歷史上第一位女皇帝是誰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皇帝,是北魏殤帝。在中國古代史,出現了三個女皇帝,但是前兩個沒有登基不被承認,最後一個武則天成為中國唯一的女皇帝。簡介 北魏殤帝,史稱 元姑娘 是北魏孝明帝元詡與宮嬪潘充華的女兒,也是孝明帝唯一的骨肉。本應封為公主,而時局危險,所以她的祖母 掌握帝國實際大權的皇太后胡氏對外宣稱她是...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楷書大家是誰,中國書法史上的楷書四大家是誰?個有哪些代表作品?

中國復書法史上以楷書聞名於制世的書法家中,三國時期魏國的鐘繇,因對楷書有提倡推廣或加工整理的功勞,後人奉他為 正書之祖 其代表作是 宣示表 東晉的大書法家王羲之的 樂毅論 被譽為正書第一,是傳世楷書最佳範本之一。唐代以顏真卿為代表的書法家,是中國書法的第二座高峰。唐代把楷書推上了極致,成為後世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