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大秦賦》,有哪些亮點和槽點

2022-01-10 10:31:44 字數 2761 閱讀 4854

1樓:kiki閒談

電視劇《大秦賦》上映之後,網友對這部劇的評價也是褒貶不一的。其實在導演選角色的過程中,他是本著選擇老戲骨,能真正詮釋這一人物形象的原則來進行選擇的。所以我們從演員的陣容中也可以發現,其中很多都是老戲骨,新興的演員其實佔有很少的比例。

導演最開始的追求也是為了這部影視劇能夠得到很好的反響,所以整體來說這部影視作品的優勢還是比較大的。

所以在播出過程中,雖然有不少網友說這部劇其中有很多的槽點和與歷史的情況不相符的情況出現。但是我們的影視劇或者電影的最初原則還是為了還原歷史。想要觀影的人可以更加深刻的瞭解到當時的歷史環境,所以為了達到一種不一樣的影視效果,可能其中也會加一些改變的成分,但是並不影響整部劇的整體水平。

這部劇的亮點之處,其實就在於導演的選角是貼合於歷史人物形象的,並且這些老戲骨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專業素養來充分表現這些人物在特定情況下的情感和反應的。所以我認為角色的選擇對一部影視作品和電影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導演在選擇角色時,並不應該去選那些流量比較大,但是專業素養不夠的演員,雖然這在短期會吸引很多的觀眾,但是並不是長久之計。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網友的評價是褒貶不一的,我們需要在這一過程中保持著自己理性的態度,不要輕易地被其他人的觀點所左右。保持自己理性的態度,真正的去**這部影視作品再去進行判斷。這部影視作品並沒有原則上的歷史問題,並沒有改變歷史,而且也激起了不少的愛好者的興趣,我認為這還是很不錯的。

2樓:知識姑涼

亮點就是歷史還原度比較真實,對歷史比較尊重,真實發生的歷史事件都得到了還原;槽點就是演員有點滄桑感,沒有少年的感覺

3樓:奶味女人

亮點:火箭雲梯、劍戟斧鉞,功放戰法基本還原了戰國作戰的場景,這應該是這部劇的迄今為止最大一個亮點。槽點:

首當其衝的莫過於贏異人角色年紀的問題,要知道歷史上秦莊襄王35歲就離世了,然而在劇中完全看不出贏異人年輕的風采,而是看上去和他的父親秦孝文王差不多,再者贏異人從出場到現在,形象完全一樣,但其實6集的時間,已經有了很久的時間跨度,但他卻是什麼都沒有變,所以對於這點細節總體來說真的太不合理了。

4樓:知之益明

電視劇《大秦賦》第一個槽點就是年紀問題,第二就是劇情不合理,第三就是演技問題。亮點的話就是整體劇情很緊湊,演員整體演技不錯。

5樓:玉靜皖

這麼恢巨集的長篇鉅製,居然出現趙國趙侑說:「有了六國的資助,趙國何懼秦人!」這麼不嚴謹,小學生都能看出的問題

6樓:允城

這部劇的亮點很多,秦軍陣容,大型工程器械還原較真,作戰方式,服飾外貌等都極大的還原了戰國時期的樣子,對人物表現也很考究,比如贏異人的回國並當太子嫡子,槽點就是環境過於繁華,現代元素過多。

7樓:亢望

哎!看過大秦帝國書的朋友們,本人看到10集,越看越是心裡不爽,這麼好的一部歷史大作,競然被改編得如此下作!

8樓:三棵樹

電視劇《大秦賦》,有這些亮點,這部電視劇製作精良,氣勢輝煌,槽點就是人物表情刻畫不到位,部分劇情不符合情節,內容生硬。

9樓:李佳楠那男

《大秦賦》的槽點是:

1、40歲的張魯一扮演13歲的嬴政,有點違和。

2、片頭**抄襲《崛起》裡的插曲。

3、殺青時,劇組明明是全程現場原聲,播出時卻是配音的。

《大秦賦》的亮點是:

1、《大秦賦》在還原歷史細節方面做到了極致。

2、劇情把控到位,演員演技精湛。

10樓:曹操的瘋狂

節奏太慢,這一部的編劇和導演簡直是太垃圾了,對不起周浩暉教授大秦帝國的著作

11樓:wlm光陰的故事

郭開演員演技堪稱亮點

電視劇《大秦賦》(《大秦帝國之天下》)有什麼值得注意的細節?

12樓:不想

該劇為了向觀眾展現更加真實的歷史畫面,劇組前後輾轉多地,搭建了上千個零時場景,劇中的很多小細節也受到觀眾的一致好評。

首先就是該劇所有演員的服飾裝扮,在很大程度上做到了還原歷史。這一點也是最讓觀眾感覺到「爽」的一點,因為現在很多歷史劇都隨意篡改歷史,讓觀眾們看的非常難受。《大秦賦》用這樣嚴謹的態度來為觀眾獻上了一部精彩絕倫的史詩大劇。

還有就是從演員的演技可以看出來,劇組是下了很大心血的。無論是隨著故事線的推進同一個角色的演員變化,還是演員的一個眼神與臺詞,都給觀眾構成了無限的遐想。劇中角色高興時喊的一句「彩」也將觀眾帶回到第一部《裂變》當中去,擁有滿滿的回憶感。

總而言之,《大秦賦》無論從什麼地方都力爭做到對歷史的百分百還原,利用細節將一部完整的故事敘述出來,這是值得其他同型別的劇學習的,並且沒有辜負觀眾的期待。

13樓:你到底敢不敢

有很多值得關注的細節,這個電視劇由之前的《大秦帝國之天下》劇名,現在改成了《大秦賦》這就是因為這個名字中的帝國存在著霸權主義,所以在稽核的時候沒有通過,因此不得不被迫改劇名。

14樓:愛貓咪的葉子

最值得關注的就是秦始皇不同時期所表現出來的眼神都很完美,在孩童時期眼神非常的興奮,就已經有了一代帝王的雛形了,少年時期,更加的沉穩,有成為君王的潛質,到了成年期,每一個眼神裡都透露著**,演員表演的也非常完美。

15樓:布達拉宮大飯店

現在嬴政已經當上皇帝了,呂不韋也成功地從一介商人變成權傾朝野的仲父,但是呂不韋很多行為已經越過了皇權,比如他說的有一個決定向皇上表明。這證明他沒有通過皇帝而擅自做主,越過了皇權的呂不韋已經能夠預見他最後的下場了。

電視劇《親愛的自己》有哪些槽點

昨天,由楊紫 娛樂影響力人物榜第5名 和李現領銜主演的電視劇 親愛的熱愛的 正式播出。這是一部以職業電競為背景,改編自網路 蜜汁燉魷魚 的電視劇。由於 原本就具有廣大的粉絲群體,所以這部劇一經開播就備受關注。親愛的熱愛的 四大槽點 李現演戲只會皺眉,楊紫臺詞有漏洞 原本以為,出演了 香蜜沉沉燼如霜 ...

電視劇版《全職高手》中有什麼槽點

就目前播出的劇情看,葉修大神,被編劇強行改編成了一個類似生活裡的傻子人設。他的生活技能,可以為負數。葉修從小就打遊戲,他和蘇沐橙 蘇沐秋兩兄妹打遊戲,試問,他沒去過網咖,你信嗎?他沒有去過網咖的概率,應當比火星撞地球還低。他在網咖居然還不會開卡?俺的大神,你不是大神,是大神經。明明點兩下就好的操作,...

有哪些盜墓電影,有哪些《盜墓》的電影和電視劇?

奪寶奇兵系列,國家寶藏系列,不是盜墓勝似盜墓 有哪些 盜墓 的電影和電視劇?盜墓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是哪些?好看的盜墓電影有哪些?好看的盜墓電影有 十二生肖 盜浪淘沙之九重天棺 鬼吹燈之巫峽棺山 奪寶奇兵 奪寶奇兵2 魔域奇兵 好看的盜墓電影有 盜浪淘沙之九重天棺 摸金校尉之九幽將軍 鬼吹燈之巫峽棺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