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算如何贍養年老的父母,如何贍養年老的父母?

2022-01-09 13:20:33 字數 2636 閱讀 7240

1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對於我來說,這不是打算做的事,而是已經在實際操作的事情。好好的孝敬他們,經常回家看望他們,父母老了都是害怕孤獨的,需要陪伴。

首先一點,父母是在老去,但是不是你想象的,立馬就老的不能自理了……很多老人在你們大學畢業的時候,還是身居社會地位的人,還是沒有領退休金的人,你在他們眼裡還只是菜鳥,初入社會的菜鳥。

我不認為這種情況下,孩子有必要急於表現出自己要贍養老人,這時候最合適的就是每月給點錢給父母,用自己賺的錢給他們買點禮物。

作為需要工作的孩子來說,照顧老人生病期間的需要,肯定是要請保姆幫忙的。我不認為即使男生結婚了,這事情就能完全丟給妻子去擔任,即使是全職的太太,也是需要獲得幫助的。

另一方面,我直接就是和老人生活在一起,沒有什麼自己家別人家,公婆家的各種煩和區別,按我媽的說法,我的就是她的……好吧,我是寬容的態度去看待這件事,老人喜歡咋樣,我支付的起也就隨便她咋樣了……每個月我給的錢,足夠我全家用,也就這樣,多少我自己還是要藏點私房錢以防萬一的。當然,一年三節兩壽的,也少不了另外的開支。

生活就是生活是很瑣碎,以及很無聊的,現在老人完全可以自理,並能打理家裡瑣事,一旦真的到了不能自理的時候,做為孩子就要準備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枯燥無味的重複操作照顧老人,這才是最真實的負擔……

2樓:進擊的小二郎

定期抽取部分工資交給父母是首先要做的,這樣可以讓他們放心我可以照顧好自己,有時間要回家陪他們,帶他們出去玩。

3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住的近一些或者住在一起,給他們做飯做家務,讓他們可以安享晚年,不要為瑣事操勞。

4樓:要你美麗

把他們接來一起生活,下班之餘經常陪伴他們,多跟他們聊聊天,聽他們講講話,不讓他們感覺到孤獨。

5樓:如娰說

跟父母住在一起,他們還能生活自理的時候,隨他們自已;生活不能自理了,那就請保姆照顧。

6樓:砍柴郎

一定要帶著尊重去贍養,而不是隻管一日三餐的溫飽。如果條件好的話,儘可能帶他們出去走走,多看看世界。

7樓:墨桀墨寶

我準備和哥哥一起贍養,爸媽願意去那邊玩就去那邊玩,然後只要有時間還是要經常陪陪他們。

8樓:晴晴乖乖寶貝兒

把他們接到自己身邊照顧,如果有需要會辭去工作,陪伴在他們身邊,老年人最需要的就是陪伴,有時間多和他們聊聊天,不讓他們感到孤獨。

9樓:知足常樂

我打算好好努力賺錢,然後買一套大房子,把父母接來一起住,這樣就可以儘可能的照顧到父母的生活起居。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和我的妻子一起好好的贍養年老的父母,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覺得是每個人都應該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多賺一些錢,只有自己有能力養活自己了才有可能可以好好的贍養父母。

如何贍養年老的父母?

12樓:樂齡家

父母是自己的,用心去對待就好!真心真意的,有好的時候想著和父母分享;父母有能力照顧自己的時候也不會在意子女的贍養,做子女的力所能及的給父母些零用錢也應該,我們中國人重孝道,養兒防老也是這個理。

現在有很多年老的父母不和子女一起生活,這時,做子女的要時常給父母打打**,多去看看他們。對父母居家養老的環境,最好是做做適老化改造。比如衛生間馬桶旁安裝扶手,方便父母如廁後起身;臥室內配備些適老化傢俱,讓他們生活更方便!

13樓:段小松

1、除了金錢和物質,老人更在乎的是陪伴,多花些時間陪在老人身邊。2、老人最喜歡懷舊,跟他們嘮嘮以前的事情,他們會很開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回家看望自己的父母,除了給予最基本的物質支援之外,還要注意關注父母的精神生活。

15樓:尤允兒

你可以把年老的父母接到自己家裡住,每天生活起居都有個照應,有空的時候可以少玩手機多跟他們說說體己的話,也可以讓自己的孩子從小學會照顧老人,還能陪陪他們。

16樓:全球資訊解說

最直接的就是多給錢,當然,也有很多年老的父母要太多錢也沒用,最好的就是多陪伴,年紀越大,越容易獨單。

17樓:取名取得心煩

除了直接的物質與金錢上的贍養之外,更重要的是陪伴。父母總是希望兒女能陪在自己身邊,尤其是在年老以後。

18樓:被遺忘的守候

每個月給生活費,工作不能忙的時候回家陪伴父母聊聊天,做做家務,我覺得就是贍養。

19樓:團團和丟丟

讓父母的晚年生活過得自由一點,他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他們的要求儘量都滿足。

20樓:

給父母物質上和精神上的需要,多去幫助父母,多去陪伴他們,多和他們說說話,多關心他們。

21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給他們自由的生活,想去養老院就去,想在家裡就家裡養老,經常的陪伴老人,有空閒一起出去看看大好河山。

22樓:ying菲菲蟲

可以在家附近另外買一套房子,就近照顧他們,每個月定期給他們生活費,讓他們晚年能無憂無慮地生活。

贍養老人問題,老人贍養的問題,如何通過法律解決?

生而不養,不如不生。如果她有生活能力,可以不養。如果再婚另有子女,如果目前沒有勞動能力,因為沒有盡養育之責,建議按低保提供自己的一份。如果沒有再婚也無其他子女,目前沒有勞動能力,建議提供低保一份。如果她再婚並承擔了子女的撫養費,建議養老。1 即便是你母親沒有撫養你,你也應當贍養你母親,這是法定義務。...

我想知道你和你們的父母關係如何,你跟你父母的關係如何,跟大家分享一下?

從過年一直到三月底,每天早上起床就出門,一直半夜回家。前幾天天天在門口車裡坐著發呆。我爸還以為我沒錢了,專門找2000塊錢給我 一直都嚴格 成年了我和我姐去了下網咖 都被我爸爸揪著耳朵拎出來了 前幾年很緊張,前年開始緩和的,後來我出事她們覺得很對不起我,開始加倍對我好 跟我爸水火不容,反正我不喜歡這...

外公外婆如何贍養,外孫要不要贍養他的外公外婆

三個女兒贍養,和婚姻狀況無關,有子女在,一般輪不到要求孫輩贍養。從贍養義務上看,應該由是3個女兒均攤,但因為女兒都外嫁,老人與孫子孫媳住在一起,可以由3個女兒負擔費用,孫子照顧生活。你外公外婆的子女,如果子女都已經過世,然後是你外公外婆親兒子的子女,然後就是你,然後就是你外公外婆侄子外甥等。和孫子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