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解決和父母之間的矛盾?如何處理父母之間的矛盾

2023-05-10 06:35:10 字數 2593 閱讀 9016

1樓:悶騷男

和父母之間並沒有隔夜仇吧,我和父母之間鬧了矛盾之後,一般吃頓飯的時間就和好了,都是為對方好,並不存在什麼的真正的矛盾。

2樓:崔憐槐

我覺得自己和父母之間的矛盾都是因為自己不夠懂事。如果確實是和父母有矛盾的話,我會主動去和解他們。

3樓:戰歌

他們在爭吵的時候我不會主被動去插嘴,而是等他們冷靜後,一個一個間接的話題去開導他們,去了解吵架的原因,從而化解他們之間的矛盾。

4樓:山色西

華姐跟父母之間的矛盾,我覺得首先應該是要良好的跟父母進行溝通。然後跨越年代感的這條鴻溝。讓自己融入在父母活當中。

5樓:知哥11089品倘

父母給予我們的生命,哺育我們成長,教給我們知識、技能和做人的道理。

6樓:消化

與父母一起生活,生活中有不一樣的觀點,甚至爭執是很正常的事,畢竟年齡有差異、閱歷有不同。

7樓:戰歌

我想不管是和誰的矛盾都要多溝通多交流,人與人之間要經常交流。因為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別人不會猜到你腦子裡想的是什麼,然後為什麼要去做這件事情。父母也一樣,而且和父母年齡有一定差距,思想觀念肯定也有差距,所以要多交流把自己想的為什麼這樣想去勇敢的說出來。

8樓:宗靈波

如果我和父母之間發生了矛盾的話,我一般都是會主動讓步,跟父母說自己錯了,確實是自己的問題。然後讓他們來原諒我,因為畢竟是自己的養母。

如何處理父母之間的矛盾

9樓:

摘要。做法①:不要輕易指責一方父母。如果對父母產生矛盾的原因不太清楚,作為孩子,不要輕易維護一方而攻擊另一方,這樣做有可能會加深父母的矛盾。

如何處理父母之間的矛盾。

做法①:不要輕易指責一方父母。如果對父母產生矛盾的原因不太清楚,作為孩子,不要輕易維護一方而攻擊另一方,這樣做有可能會加深父母的矛盾。

做法②:不要輕易懷疑父母對自己的愛。即使父母之間有矛盾,但他們都是愛孩子的,所以不要把父母的爭吵和矛盾歸因為是自己的問題,認為是自己不夠好父母才吵架。

做法③:傳遞對父母的愛和期待。我們可以通過面對面、微信、郵件、紙條等各種方式,表達對父母的愛,希望他們能好好溝通,解決矛盾,給孩子創造一個安全有愛的環境。

做法④:做好自己的事情。好好學習,好好休息,照顧好自己,儘量減少父母矛盾對自己的影響。

做法⑤:尋求外援。如果父母的矛盾非常激烈甚至涉及家暴,要尋求外界的幫助,例如,告知其他家人,向老師諮詢等。

父母與孩子之間常常會因為溝通不良發生矛盾。每次與父母發生矛盾,我們都會後悔和內疚。那麼怎樣與父母溝通可以避免矛盾呢?

建議①:學會傾聽,瞭解父母。作為兩代人,我們與父母的認知在很多方面有較大的差異。

我們要找機會增進對彼此的瞭解。與父母溝通時,耐心傾聽,真正理解父母要表達的意思。建議②:

用合適的形式表達自己的想法。我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面對面交流、微信、書信等方式與父母溝通,恰當地表達你的想法,讓父母更好地瞭解真實的你。

如何解決父母之間的矛盾?

父母之間有矛盾怎麼辦?

10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年齡越長越大,反而覺得父母挺有智慧的,尤其是我母親,雖然只是初中文憑,但是她有自己小智慧,有時你不得不服。而且,她還能虛心接受你的建議,雖然多半是虛心接受,堅決不改。我一直認為把母親當做女盆友來相處,把女盆友當做女兒來寵,用不同的心態,這樣就能接受她們所有的缺點和不足。

小事的爭吵只是代溝的表象,遠不是代溝的本質。

本質在於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差異。當我發現生活中種種小事反映出的本質時,我突然如此無力:代溝不是偶爾的意見不合;代溝不是青春的叛逆或是荷爾蒙的過度分泌;代溝是一個人對世界有了初步成型的認識之後,與別人的世界觀發生的碰撞、摩擦。

理念不合如同天塹,唯一的出路就是求同存異——可同在一個屋簷下,求同存異如何容易。我知道他們真心愛著我,為我付出;我也愛他們。但是我們註定不會是一類人。

我不是他們的複製品,我和他們截然不同,我不知道應該慶幸還是悲哀。

同學之間鬧矛盾怎麼解決同學之間鬧矛盾怎樣化解

我如果和班上的同學鬧矛盾了,首先我一定要學會冷靜,儘量不要太沖動,因為太意氣用事很可能會把問題弄得更糟糕,在冷靜之餘,我會仔細分析全部的經過,看看事情是因為什麼而是雙方變這樣的 如果事後發現是自己的錯,一定要誠懇地去向對方道歉.當然,如果是對方錯在先,那麼我也會選個合適的時候去好好地心平氣和的找到他...

親戚之間的矛盾,親戚之間矛盾能把你氣死

這個人不能留在家中,兩個人必須有一個人搬出去,最好是男生搬出去,你最多貼點房錢。這樣既不得罪人又可以解決問題!女孩子畢竟怕難為情,說不準有種事沒有和你說,不要等到事態嚴重了就不好收場,三思!要麼徹底撇開關係,要麼找個機會和家族裡的人商量把他弄走,要麼大家坐下來把話說清楚,面對面談 不要顧及什麼面子直...

父母和子女之間,為什麼總有許多的矛盾呢

有一句說得十分形象 教育得當,孩子就是親人,教育不當,孩子就是仇人。這句話的意思是,如果家長懂得教育自己的孩子,那麼孩子跟自己的關係就會非常親密。如果家長不懂得教育孩子,或者放任孩子不管不顧,那麼孩子跟自己的關係就會很差,矛盾就會很多。那麼,父母和子女之間,為什麼總有許多的矛盾?這是因為,如果父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