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魚鼓油怎麼用,怎麼用蒸魚豉油蒸魚

2023-05-10 06:15:08 字數 1760 閱讀 541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蒸魚豉油的用法如下:海魚表面打上花刀,紅椒切絲,香菜切段。將海魚放入蒸鍋中,大火蒸熟後取出。

放入蔥絲,薑絲,紅椒,香菜,淋上蒸魚鼓油,鍋中倒油,燒熱後倒在魚身上即可。

蒸魚鼓油的原料。蒸魚豉油是通常用來蒸魚用的一種豉油,即醬油。是一種具亞洲特色用於烹飪的調味料。

製造醬油一般以大豆為主要原料,加入水,食鹽經過制曲和發酵。在各種微生物繁殖時分泌的各種酶的作用下,釀造出來的一種液體。製作醬油的原料因國家、地區的不同,使用的配料不同,風味也不同,比較特別的是越南的魚露(使用鮮魚)。

2樓:仉玉軒

蒸魚豉油提鮮味美,不是買回就能用,大廚教你酒店的秘製調配方法,鮮味翻2倍。

有些人做菜時根本都不懂哪種調料可以提鮮,哪種可以涼拌。蒸魚豉油,就是其中之一,做出來的菜餚並不是那麼好吃,白白浪費了一盤菜,著實有些可惜。

蒸魚豉油,也屬於醬油的一種,一般用來蒸魚,調製海鮮,也可以用來製作涼拌菜,炒菜,而有一些人可能並不認識蒸魚豉油到底是什麼,蒸魚豉油到底是什麼東西,以及在製作菜品的時候,怎樣使用蒸魚豉油才能夠讓口感更加美好。

什麼是蒸魚豉油?

豉油」在粵語中就是醬油的意思,而蒸魚也是粵菜中烹調魚類的主要方式。所以,蒸魚豉油,也屬於醬油的一種,主要原料為水、大豆、食用鹽、小麥粉等,這與普通釀造醬油基本相同,只不過新增劑的成分略有不同。蒸魚豉油中新增了糖、果葡糖漿、酵母提取物、焦糖色等新增劑。

現在市面上有兩種品牌比較多,一種是李錦記的《蒸魚豉油》一種是海天的《蒸魚豉油》味道稍有不同,李錦記的有點微甜,鹹鮮味比較好。

炒菜和拌菜可以用蒸魚豉油嗎?

只要是需要用到醬油的菜餚就都可以用蒸魚豉油來調味。現在很多酒店做白灼菜系的美食,大部分都是用蒸魚豉油來代替,因為味道好吃,而且也很方便,比如製作白灼基圍蝦,白灼魷魚卷,白灼生菜,白灼系類的菜品還是用的比較多。

蒸魚豉油不是買回就能用,大廚的酒店做法:

每個酒店廚師長都會根據自家成本,有自己的獨門配方,蒸魚豉油也不例外,買回來和蒸魚豉油一般都需要調製一下再用,因為蒸魚豉油只不過是一種醬油。那麼衡量醬油鮮味的指標是氨基酸態氮。蒸魚豉油每100ml含量為0.

5克左右,不同品牌略有差異。而鮮度高的生抽醬油氨基酸態氮的含量可以達到,由此可見,蒸魚豉油的鮮度並不是最高的。

怎麼用蒸魚豉油蒸魚

3樓:懂視生活

怎麼用蒸魚豉油蒸魚共有5步。準備食材:鱸魚一條、蒸魚豉油、生薑一塊、蔥一把。以下是怎麼用蒸魚豉油蒸魚的具體操作步驟:

第一步:魚洗淨。

鱸魚洗淨,用刀把肋骨劃段,魚放盤子上,將薑片鋪在魚上。

第二步:魚放入蒸烤箱。

將魚放入蒸烤箱中下層,無需預熱,啟動純蒸功能,100度蒸制13分鐘。

第三步:蔥段鋪在魚上。

魚蒸好後把薑片揀去,魚盤裡的腥水倒掉,將蔥段鋪在魚上。

第四步:倒蒸魚豉油。

小碗裡的蒸魚豉油倒到魚上。

第五步:製作完成。

將鍋燒熱,倒入油燒到7成熱。把燒熱的油澆到魚盤的蔥段上即可。

蒸魚豉油的用法

4樓:

親,蒸魚豉油適用於蒸魚呦,一般在蒸好後出鍋時調味用的,比一般醬油味道鮮美。魚肚一刀,魚背一刀,魚身兩邊都劃開幾刀,然後在魚頭和魚肚裡放幾片薑片。在盤子上放幾段蔥頭,這樣蒸魚的時候不會沾碟子,鍋內倒入開水,大火蒸7分鐘關火燜1分鐘。

把碟子裡的蔥段挑出,上面撒些蔥花,淋上熱油,最後再盤子周邊倒上蒸魚鼓油。吃鯨][吃鯨][吃鯨][吃鯨]

魚腩怎麼做好吃蒸魚囊的做法,蒸魚腩的做法,蒸魚腩怎麼做好吃,蒸魚腩的家常

用料主料 魚肉220克輔料油 25克白酒5克鹽 3克小蔥 7克生薑 10克花椒 1克幹辣椒 2個蒸魚豉油 15克清蒸魚腩的做法 1.魚骨去除後洗淨,先用白酒按摩均勻再加鹽按摩均勻蓋上保鮮膜進入冰箱冷藏一夜 2.準備蔥段和薑絲 3.準備花椒和幹辣椒 4.盆底先加入一半的蔥姜 5.把醃過的魚加入上面再蓋...

做清蒸魚,蒸完魚後是先淋醬油還是先淋油

淋醬油 再淋熱油 刺啦刺啦可香了 關於這件事,我來關於這件事,我來說下自己的看法,先淋醬油,後潑油 醬油的香味,經過油潑加熱,會散發出原有的香味。所以,後潑油的清蒸魚,姜,蔥,魚,醬油的香味會撲面而來!缺點是沒有油的情況下,倒入醬油,醬油會被盤底的魚肉快速滲透,吸收進肉裡!先潑油,後淋醬油 醬油的香...

指甲營養油怎麼用,甲油裡面的營養油要怎麼用?

在美甲店做指甲的時候,細心的mm可以發現,美甲師在為自己的指甲邊緣去完死皮和角質後,往往會塗上一層透明的油狀物,這是什麼呢?其實啊,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指甲營養油。那麼你知道指甲營養油該怎麼用嗎?1 認真洗手,洗完後擦乾淨 2 將軟化劑塗抹於指甲邊緣處,待甲皮軟化後,用死皮推將死皮推起,然後用死皮剪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