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存放久了還能吃嗎 幹海帶能放多久 有保質期嗎

2023-05-10 06:05:10 字數 4381 閱讀 3909

1樓:計濰

海帶存放g5了,還能吃嗎?如果是幹海帶,只要他不受潮,不變質放多長時間都可以吃,

2樓:浣浣學姐

1.第一種,如果是幹海帶,不發黴變質,可以吃。如有黴變跡象,建議不要再次食用,以免對健康造成危害。

2.第二種,假如是泡在水裡的海帶,泡久了會像煮沒了韌性似的,即已經壞了,既不能吃。海帶食物在浸泡前不要過長,因為浸泡時間過長,海帶的營養成分。

3.海帶的含鈣量是非常高的,經常吃海帶可以抗癌。一般來說,幹海帶如果放置的環境比較乾燥,是可以食用的,就是營養價值會差些。

但是如果出現了長綠毛這種發黴的跡象,是絕對不可以食用的,發黴幹海帶會對人體造成不同程度的肝臟傷害。出現什麼不舒服的症狀,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3幹海帶一般最多隻能放兩年,放三年就過期了,會變質產生黴變,所以放了三年的海帶是不能吃的。幹海帶能存放的時間相對比較長,所以很多人都是買幹海帶放在家裡,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來泡上,但海帶最好是現買現吃。

海帶不能再吃了哦。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謝謝。

祝您生活愉快喲。

幹海帶能放多久?有保質期嗎?

3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幹海帶有保質期,一般在半年至一年左右。

如果所處的地區是比較潮溼的,那麼儲存的比較好,可以儲存半年左右的時間,如果所處的地區非常的乾燥,這樣的幹海帶差不多可以保持一年的時間。

幹海帶的保質期在兩年,存放三年,幹海帶就過期了,所以不能食用。幹海帶雖然保質期相對較長,但最好也現買現吃。需要提醒的是,幹海帶是否變質,通過肉眼往往很難判斷,吃前最好先聞一聞。

若發現有黴味,說明發生了黴變;有氨味、哈喇味等,說明蛋白質在微生物作用下發生了分解,油脂發生了氧化酸敗,出現這些現象就不要再食用了。

主要價值。供食用。 海帶的蛋白質中氨基酸種類齊全,比例適當,尤其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其含量十分接近理想蛋白質中必需氨基酸含量模式。

海帶除用作菜外,還可加工成各種風味獨特的食品。

供飼用。在飼料中加入海帶粉末,能有效地改善營養結構,降低飼養成本,增加體重,提高產蛋率,降低死亡率,提高飼養品種的質量。

做工業原料,提取海帶中的褐藻糖膠、甘露醇、膳食纖維和海藻酸鈉等。

泡好的海帶吃不完怎麼儲存

4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1、留出現吃的份量剩下的每幾張鋪在一起捲成卷。

2、將卷好的海帶卷放在保鮮膜上如鋪蓋卷一樣的樣子捲起來。

3、將所有用保鮮膜卷好的海帶卷放冰箱中冷凍儲存。

4、吃的時候只要拿出一卷化凍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相關知識。海帶泡發的技巧。

1.把幹海帶放在蒸籠裡蒸30分鐘,取出後用鹼面搓一遍,放入清水中浸泡2-3小時。食用時既脆又嫩,也沒有腥味。

用水煮海帶時煮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越煮越硬。如果煮硬了加些食醋也能使海帶變軟,或浸泡時放進幾棵菠菜也有同樣效果。

2.海帶在水裡泡軟洗淨後,在開水裡快速燙一燙。如此既衛生又可除去海水腥味,顏色也變得好看很適合涼拌來吃。

3.海帶營養豐富可惜不易煮軟,因為它的主要成分褐藻膠不易溶於水。然而褐藻膠卻易溶於鹼,當水中含有鹼性時褐藻膠會吸水膨脹而變軟。

根據這一特點可用淘米水泡發海帶,既易發、易洗,燒煮時也易酥軟。還可以在煮海帶時加少許食用鹼或小蘇打,但注意加鹼不可過多,煮的時間也不可過長,煮時可用手試掐軟硬,一旦煮軟立即停火。

調查中發現,最能留住營養的是先蒸後泡的海帶,其次是用淘米水泡發的海帶,再次是用清水泡發的海帶,用食用鹼泡發的海帶營養元素流失得最多。

5樓:爵爺的網路

人們若是說補充碘,自然而然的就會想到海帶了,海帶含碘量非常的豐富,人們吃海帶大部分都是買回來乾的海帶,然後泡發再吃,但是人們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發好的海帶怎麼儲存?海帶發好吃不完怎麼辦?

首先我們來了解下海帶的營養成分:海帶中的優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認為,海帶性味鹹寒,具有軟堅、散結、消炎、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壓等功效,並對防治矽肺病有較好的作用。

發好的海帶怎麼儲存?海帶發好吃不完怎麼辦。

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大便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放射性疾病的發生幾率。

發好的海帶怎麼儲存?海帶發好吃不完怎麼辦?

2、將所有用保鮮膜卷好的海帶卷放冰箱中冷凍儲存。

3、吃的時候只要拿出一卷化凍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這樣的方法即簡單又非常容易儲存起來,不必發愁發好的海帶怎麼處理了,發好的海帶這樣儲存就可以了,再次吃的時候直接拿出來解凍就可以食用。

6樓:勵君豪

泡好的海帶,如果一時吃不完的話,你只有把它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7樓:網友

可以放在冰箱裡冷凍起來,這樣不會變質。

幹海帶能放多久?有保質期嗎?

幹海帶能儲存多久

泡開的海帶能儲存多久

8樓:健身達人小俊

泡開的海帶冰箱裡面能儲存4-5天時間,但在常溫下大約儲存1天左右。冷藏海帶時需要注意亂胡,將海帶控幹水分用保鮮膜封口,與空氣隔絕,以免滋生細菌。因此,泡伏行開的海帶要儘快吃完,不然會變質譁廳攔,食用後對身體不利。

一般海帶買回來後,應該儘可能在短時間內食用完。如果不能食用完,可以把拆封後的海帶冷藏在冰箱中,因為拆封後的海帶在儲存過程中受溫度、光照等因素的影響,它的營養成分會有所降解,微生物會不斷繁殖,有害成分也會不斷增加,這些原因都會促使海帶發生變質而不能食用,所以要儘早吃完。

泡好的海帶吃不完怎麼儲存

9樓:

摘要。親,海帶泡好吃不完有以下三種儲存方式1、將卷好的海帶絲卷放到保鮮袋上如鋪蓋卷一樣的模樣捲起來。將全部用保鮮袋卷好的海帶絲卷放電冰箱中冷藏儲存。

吃的情況下要是取出一卷解凍就可以立即應用了。

2、如果家裡有置備一臺冰箱的話,則可以把這些浸泡過的海帶,直接放到冰箱的保鮮櫃記憶體放,也能夠存放一段時間不變質,但其實還是應該早點吃完它。

3、還可拿出一把食用鹽,然後再塗抹到這些浸泡過的海帶表面,食用鹽具有殺菌的作用,能夠防止細菌逗留在海帶表面,從而能夠防止海帶出現變質的現象。

泡好的海帶吃不完怎麼儲存。

您好,我是問一問的合作老師阿奇,擅長生活類問題,現在已從事人力資源行業5年,很高興為您服務。

親,海帶泡好吃不完有以下三種儲存方式1、將卷好的海帶絲卷放到保鮮袋上如鋪蓋卷一樣的模樣捲起來。將全部用保鮮袋卷好的海帶絲卷放電冰箱中冷藏儲存。吃的情況下要是取出一卷解凍就可以立即應用了。

2、如果家裡有置備一臺冰箱的話,則可以把這些浸泡過的海帶,直接放到冰箱的保鮮櫃記憶體放,也能夠存放一段時間不變質,但其實還是應該早點吃完它。3、還可拿出一把食用鹽,然後再塗抹到這些浸泡過的海帶表面,食用鹽具有殺菌的作用,能夠防止細菌逗留在海帶表面,從而能夠防止海帶出現變質的現象。

海帶放兩年還能吃嗎

10樓:無雅詩

海帶放兩年了,不建議吃。

如果你說的是幹海帶,一般將幹海帶放在常溫下的話,大概可以儲存五六個月的時間,不能放得太久了,如果放得太久,即使它的水分含量如此少,也會被細菌汙染造成變質,而且儲存海帶的時候還要選擇乾燥的環境,以免造成潮溼。

幹海帶可以儲存多久這個問題還要看海帶的品質,有一些***的海帶,曬乾之後可以存放幾年的時間,但是一般的海帶就是半年的時間。

如何儲存幹海帶:

1.通常情況下,剛海帶買回來之後,應該在較短的時間內食用完,如果吃不完的話,最好的儲存方式就是將海帶放在冰箱中,而且要用口袋將它包起來,以免和冰箱中的食物串味,也可以防止冰箱中的細菌對它造成汙染,不過這個方法也許會降節,它所含有的營養物質,而且不能放的太久了,放的太久的話,可能會產生有害的物質。

幹海帶可以儲存多久。

2.如果不想放在冰箱中的話,也可以選擇放置在乾燥的環境下,室溫環境就可以了,這個方法雖然比較冒險,而且儲存的時間也沒有放在冰箱中的時間長,但是不會影響到海帶的質量和口感。不要將海帶和帶有水分的水果這些東西放在一起。

幹海帶可以儲存多久。

幹海帶可以儲存較長的時間,而且他的烹飪方式非常多,可以和很多食物一起搭配,特別適合做成海帶湯,當然製作之前要將海帶放在溫水中浸泡30分鐘,這樣做出來的菜才好吃。還有一些小技巧,可以瞭解一下,烹飪海帶的時候,可以將海帶中放置一些醋,不要放太多了,這樣就會變得很酸,放的醋合適的話,就會降解海帶中一些有害的物質,還能讓海帶的口感變得超級好。

大米放久了還能吃嗎,大米存放2年還能吃嗎?

有的時候家裡買來了很多大米,那麼很容易吃不完,時間久了就是因為大米放久了不好吃,對於大米來說家家戶戶都需要的,有的家庭作為主食來吃,但是大米平時買回來很新鮮的覺得很香,如果放的時間久了之後,是不是不好吃了呢,有什麼問題呢,其實一些人對於大米存放也是需要講究的,那麼大米應該怎麼吃呢,如果放久了之後真的...

骨頭燉墨魚裡面還能放些什麼意米,海帶嗎

骨頭燉墨魚裡面是可以放點玉米的,海帶之類的都可以的呀 骨頭燉那個墨魚裡面應該是最多放下還帶了。骨頭燉墨魚可以放些海帶等,但不需要加放薏米。薏米主要作用是祛溼,可以同紅豆 赤豆等煮粥。可以放一些。玉米和胡蘿蔔之類的。味道要好一些。排骨墨魚海帶湯怎麼做?1 幹墨魚,一般我是晚上煲湯,就會早上開始泡,隔幾...

甘蔗放久了還能吃嗎,甘蔗最長能儲存多久

不能吃了,因為甘蔗放久了以後,梗的內部會出現肉質發紅的現象,甘蔗內部發紅是由於甘蔗在儲藏的過程中發生了發酵現象或是發生了赤腐病 稍腐病等病害。在發酵或發生病害的過程中往往會產生多種黴素,而甘蔗發紅就是黴變的形成。食用之後,輕則會出現頭暈 嘔吐等中毒症狀,重則會出現抽搐等神經性症狀,嚴重的還會危害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