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計算機很難嗎,要學多久,學計算機難學嗎?

2023-05-10 06:00:07 字數 5993 閱讀 8194

1樓:陶秋芹況香

獲得專業級別的電腦技術教育,1-2年可以學成。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看得出你還是很好學的,要看你學計算機哪方面專業了,自學首先學習能力要強,自控能力強,自學過程很長,沒有系統性,無從下手,要是0基礎很難,要是有基礎還可以,也可以看看書籍或者一些**輔助,但還是系統培訓會快點。

3樓:粘凡

是零基礎教學的。學院有專門針對初中畢業生設定的專業,是以學習計算機的應用技能為主,強調實際操作能力,初中畢業生完全可以學好;專業的電腦學院能夠對學生因材施教,讓初中畢業生不僅可以學習電腦,同時能夠學會、學精,併成功就業。

大概幾個月就可以學會。

學計算機難學嗎?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是計算機網路時代,主要是動手能力,多摸索很容易學會上手的。

5樓:蔡芙勵庚

懂一般的專業性單詞就可以了,計算機啊,這個要多操作,例如同一個問題,多點去操作,就變得常事了,如果你說高階計算機,那是相當難的。一般計算機還是沒問題的。

6樓:騰成貿衣

學計算機其實不難的,電腦這玩意兒玩多幾次很快就上手了在圖書館買幾本基本操作的書,在上機玩幾次,一下子就會了(我就是這麼學來的)

我英語也不好,但學計算機沒問題,知道一些專業性單詞就好了如還有什麼疑問,歡迎追問。

7樓:傷心終究很快樂

學習計算機與是文科生、英語數學不太好,關係並不是很大。計算機用到的英語也只是一些非常簡單的english,至於數學,計算機的一些基礎用到的數學也是比較容易的,比如二進位制十六進位制之類的,還有c++裡用到的簡單的諸如 排序法等等,都很簡單。至於一些比較難的數學知識,對於計算機初學者而言,是用不到的。

8樓:寶貝兒呀趕快

這個專業是屬於理工科的,所以是比較難的,數學你基本上都得學,還有很多與計算機相關的專業,比如c語言,微控制器,等,但是每個學校學的都不一樣,數學是必須學的,而且比較枯燥,課程都是以計算為主。

並不是只有大學能學,你也可以自學,學習這個專業要有很強的自學性,因為更新換代比較快,所以你得一直學習,而且光聽老師講是不行的,得自己動手實踐。

總之,這個專業不好學,比較難,需要不斷努力,而且足夠熱愛,你才能堅持下去。

9樓:匿名使用者

學計算機其實不難的,找個學校學習是沒有問題的。

學計算機難嗎?

10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確實很難學,計算機作為最近幾年的熱門專業不僅報考分數要求較高,而且學習難度也相較於其他專業較難。

首先,學習計算機專業確實具有較大的學習壓力,原因有三個方面,其一是計算機相關的知識量比較大,而且學習難度比較高,其二是學習計算機需要完成大量的實驗,而且實驗環境還有一定的要求,其三是計算機知識迭代速度比較快,需要緊跟技術發展趨勢。

當前計算機相關專業的數量也在隨著技術的發展而不斷壯大,近些年來不少高校也陸續開設了大資料、人工智慧、網路空間安全等新興專業,這些新興專業與傳統的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等專業相比,不僅知識量更大,而且學習難度也有所提升,所以選擇這些專業的同學,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

找好相關的電腦、網際網路培訓學校,對症下藥也就不那麼難了。

11樓:帳號已登出

零基礎學電腦,請人教學電腦是最好快最簡便的方法。建議請個從事計算機專業的人手把手教學,他一邊操作,你一邊看,一邊記筆記,完了在教的人指導下,你按記下的過程去操作,這樣這個問題,你就算會了,以後就是熟練的問題了。

打字是學電腦遇到的難題之一,我想只要會打就行了,不必追求什麼速度。會拼音的就學拼音輸入法,如全拼,智慧abc,搜狗拼音,qq拼音;不會拼音可學五筆輸入法;再不然就用寫字板,或音訊輸入。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學,很快就會掌握工作需要的電腦操作技能。

12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我覺得,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室內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的話就不難,不喜歡就很懵。

14樓:仙笑翠

可以呀,影視動漫專業完全可以0基礎學習,只要你對動漫感興趣並願意努力,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要你肯用心學一定能學會,未來的就業也有著保障,前途非常寬廣。

1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現在也分很多方向的。最主要是看你自己感不感興趣,喜不喜歡學。甘肅北方技工學校有應用與維修、多**製作、網路應用等。

計算機真的難學嗎?

16樓:有一個女孩雙子

大一剛學計算機,真覺得又累又苦又難。不過主要原因是高考填報志願受了家人很多幹擾和限制,導致最後比專業分數線高了10來分,自己當時覺得很不值(然而從下一屆開始分數線就暴漲了),對學校和專業都很失望。雖然當時沒學幾門專業課,但是由於沒有興趣,內心很牴觸。

大二的時候開始接觸一些應用開發的內容,包括web前端和安卓,覺得也還有點意思,沒有想像中那麼枯燥,能自己做出一些簡單的demo,覺得很有成就感,而且隨著大家(以及自己)對計算機和學校的認可,也就沒那麼反感這個專業了。

大三的時候,核心專業課鋪天蓋地而來,作業系統、組成原理、計算機網路等等。學完這些課我發現,我對計算機中的各種抽象概念有了一些具體的認知,譬如網際網路如何構成、資訊如何傳遞、檔案如何儲存、程式如何執行和管理等等。這一種茅塞頓開的愉悅,讓我開始真正意義上對計算機開始感興趣。

那時候課程很多,每天幾乎都在做實驗/課設,然後寫報告,確實很累,但是也沒覺得那麼苦。而且思維上越來越能接受和理解計算機中的各種設計,也沒覺得那麼難了。

事實上,計算機專業有很多具體的方向,無法籠統地一概而論。從底層的系統結構到高層的軟體開發;從偏實踐的運營維護到偏理論的演算法研究。選擇其中一個感興趣的作為切入點,再去覆蓋其餘各個方面,可能會好很多,畢竟興趣使然。

但如果是真的不喜歡很牴觸,那還是建議趁早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學計算機,真的很累很苦很難。但也很快樂。

17樓:單調

計算機行業不是特別的難學,掌握了一定的規律之後其實是很簡單的計算機,如果是作為平時使用的情況下,只要把一些嗯基礎軟軟體學會就可以了,但是在工作中的話,可能就要多學習一些相關的專業知識。

18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計算機的應用其實不難學,比如說學打字學excel,word辦公很簡單,幾乎不不要怎麼學,培訓三個月就會了,但是想學那種計算機的高階程式設計以及高階的演算法,這個難度很大。

19樓:從來沒有來過

計算機應該不是很難學的,只要你用心學的話,應該是很容易把他學好的,而且學精通的話也是非常容易的。

20樓:小蝦米

不難學。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方向主要就是it領域、計算機軟體、網際網路、大資料及人工智慧等,從事的職業主要是研發類和測試類,比如軟體開發,測試工程師等。 計算機專業是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側重應用的寬口徑的一個專業。

該專業是通過基礎教學與專業訓練,培養基礎知識紮實、知識面寬。

21樓:網友

計算機是否真的難學?這要因人而異的,如果你喜歡這個行業,有一定的基礎知識,進入專門的學校,經過教師的指導,你又感興趣,非常刻苦努力的學習,那他一點就不難,反之就是難的。

22樓:江

這個看你想不想學吧,要基礎,而且要有學的動力。

學習計算機難不難?

23樓:正在輸入中

學習計算機難不難呢?學習計算機還是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呢,只要用心學習,也能夠輕鬆的駕馭,能夠掌握計算機的一些知識和技能的。

24樓:小薰不

不難的,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比如ui設計、4g移動開發、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資料、雲端計算、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25樓:小仙女兒

其實不管學什麼都是有一定的難度的計算器的話,只要喜歡計算器的人,他當然沒有難度的。

26樓:小雨妹呀

計算機應用範圍很廣,難易的都有,如果是學基礎運用和前端設計,會比較簡單,如果學軟體開發類的話,會比較難。

27樓:老張一片藍天

不同的人接受不同,基礎比較容易,深造就有點難啊,計算機的面非常多,想學好真的不容易。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我建議你找個電腦相關的學院進行學習、

29樓:蹲在路上

不難的,只要用心,基礎知識都能自學。

計算機專業難學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不難學。本科計算機類專業有電腦科學與技術、數字**技術、網路工程、軟體工程、物聯網工程、智慧科學與技術、資訊保安。

電子與計算機工程、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等,專科計算機類專業有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軟體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嵌入式技術與應用等。

計算機專業其他情況簡介。

計算機專業主修大資料技術導論、資料採集與處理實踐(python)、web前/後端開發、統計與資料分析、機器學習、高階資料庫系統、資料視覺化、雲端計算技術、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大資料案例分析、網路空間安全。

計算機網路、資料結構、軟體工程、作業系統等課程,以及大資料方向系列實驗,並完成程式設計、資料分析、機器學習、資料視覺化、大資料綜合應用實踐、專業實訓和畢業設計等多種實踐環節。

計算機專業是不是很難學?

31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時代下肯定學習網際網路技術啊。沒學歷不要緊,重點是要有學習的信心,現在這社會沒有技術是很難立足的。

32樓:金牛

計算機分很多專業、主要看你個人對什麼專業感興趣、其實很多學校都是從零基礎開始教學的、所以不用擔心自己學不會。

計算機專業學起來難嗎?

33樓:m天生我菜

計算機沒有什麼難不難,只有專不專業,如果你想學計算機搞軟體開發,那你數學一定要好,其實著名的軟體工程師不是學計算機出身的,而是很多都是學數學出身的,如果是專業的計算機就沒有等級之分了,非專業計算機有,1級,計算機基礎,2級 c語言或者vf,比較多,3級,計算機。

計算機好學嗎?

34樓: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不難學,只要肯下功夫,因為這個行業以後好就業,發展前景廣闊。

35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計算機當然好學了,對吧?主要是看學到什麼程度,如果只是說學會打字上網那一天就可以學會,但如果學的很高深那就難度很大了,需要本科以上學歷才可以。

36樓:聊桃

計算機的操作是否好學,是根據自己的先天條件。如果自己沒有一點基礎,那麼學習計算機是非常困難的。如果是已經有了一定的基礎,那麼計算機這個專業只要能夠認真的去學習,是非常容易掌握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因人而異,有的人喜歡就比較好學,但是隻要努力去做,就一定會學會的。

38樓:紅葉齋教主

現在手機都很普遍,和電腦是一樣的。只要你虛心學習,認真做筆記,計算機並不難學。

39樓:網友

你好!我覺得計算機應該很好學,只要你喜歡學計算機,努力的去學習,應該是不難的,很好學的。

40樓:網友

計算機是否好學?我個人覺得主要還要看你用不用功正?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努力勤奮的學習,就一定可以學得好。

學計算機難嗎?學計算機難學嗎?

只是為了掌握一般的操作技能不是很難,要想成為專才確實很難很難。有些時候,不是靠努力就可以的,需要一定的天賦。確實很難學,計算機作為最近幾年的熱門專業不僅報考分數要求較高,而且學習難度也相較於其他專業較難。首先,學習計算機專業確實具有較大的學習壓力,原因有三個方面,其一是計算機相關的知識量比較大,而且...

學計算機英語重要嗎,學計算機需要學英語嗎

一般來說沒有多大影響.就象我們高中學數學的時候,也有很多三角函式的英文名啊什麼的。沒有太大影響.不過英語學好了,對了解國外的新技術還是有好處的。恩。怎麼說呢 我覺得計算機中的英語和一個人的英語能力沒有非常大的關係因為計算機中的英語一般都是縮寫 無論是程式還是字尾之類的 比如在輸入doc命令時都是用縮...

計算機要學什麼,計算機應用學什麼

如果你選擇計算機軟體方面的話,將來高薪厚職 其實,學軟體語言,只要精通一門就夠了.vb也好 c 也好,學校裡教的都只是對程式設計的一個人門思路 關鍵還是要看你自己肯不肯鑽研,將來流行的是網路程式設計,程式設計 也就是說,資料庫程式設計,net,還有一些 程式設計相關的,例如asp,php,peal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