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放久了還能吃嗎,甘蔗最長能儲存多久

2023-01-12 01:50:12 字數 3250 閱讀 9048

1樓:爽朗的海信

不能吃了,因為甘蔗放久了以後,梗的內部會出現肉質發紅的現象,甘蔗內部發紅是由於甘蔗在儲藏的過程中發生了發酵現象或是發生了赤腐病、稍腐病等病害。在發酵或發生病害的過程中往往會產生多種黴素,而甘蔗發紅就是黴變的形成。

食用之後,輕則會出現頭暈、嘔吐等中毒症狀,重則會出現抽搐等神經性症狀,嚴重的還會危害身體健康。

發生黴變的甘蔗含有的節菱孢黴菌會產生3-硝基丙酸,而3-硝基丙酸是一種神經毒素劇,人食用過多發紅的甘蔗,就有可能引起丙酸中毒。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能吃了,黑的部分已經變質了

3樓:

不能,發黴後人吃了會死的

甘蔗最長能儲存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一下,甘蔗葉子,包好的甘蔗能放多久

削皮的甘蔗能夠儲存多久?該如何儲存?

5樓:花生小貝殼

最好馬上吃完。避免氧化……

甘蔗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6樓:長虹美菱股份****

甘蔗能放冰箱。

甘蔗和生活中的很多水果一樣,能放在冰箱中保鮮,尤其是去皮切好的甘蔗,若是不放在冰箱中,幾乎要只需要半天時間就會失水過多,變白,變幹,冰箱中溼度相對較高,能緩解甘蔗的失水。

甘蔗屬於高纖維高糖水果,這類水果的缺點就是容易腐敗,容易失水,因此,儲存時需要考慮這兩點,切好的甘蔗放冰箱不能用袋子密封,也不能灑水,直接用乾淨的盤子裝好,放在冰箱中,溫度調在5~10℃之間即可。

去皮的切好的甘蔗放冰箱只能放2~3天。

甘蔗自身水分很高,而秋冬時節,環境中水分很少,若是在室內,幾乎只要半天甘蔗水分機會流失差不多,放進冰箱中能延緩這種變化;並且冰箱的溫度相對較低,也較穩定,還能延緩甘蔗的腐敗變質,但由於冰箱中的溼度也不及甘蔗水分多,一般存放2~3天沒多大變化,存放過久就會隨著時間慢慢水分流失,影響到食用口感,因此,去皮的甘蔗就算放冰箱也需儘快食用。

甘蔗放久了,為什麼會有毒?

7樓:寂寞生氣的小強

生物體內的糖在酶的作用下生成了有毒的物質。好比土豆的澱粉生成龍葵素般

甘蔗時間久了為什麼會有毒 萬一吃了時間久的甘蔗中毒了該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甘蔗中含有高的糖分和水分,是細菌生存和增生的良好場所,放置久了就會腐敗。

人一旦食用了腐敗的甘蔗,大量的致病菌就會引起人體的病變,即所謂中毒。

一旦中毒,最佳方式還是去醫院看醫生。

9樓:匿名使用者

甘蔗暴露在空氣中會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產生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就如你把剛削皮的甘蔗放置空氣中一段時間,就回變色一個道理。

甘蔗變黑了還能吃嗎

10樓:暴走少女

甘蔗變黑了不能吃。冬天大量甘蔗上市,在收割、長途運輸、長期儲存過程中可能會被節菱孢黴菌汙染而產生黴變,黴變甘蔗中含有神經毒素3-硝基丙酸,進食後會引起食物中毒。另外甘蔗如果有蟲蛀或裂縫,在切開後有紅色、黑色的斑點,這些都證明甘蔗已經發生黴變。

11樓:起個名好難

不可以。發黑是由於儲藏等不科學而導致變質,變質甘蔗外觀缺少光澤,有黴斑,質軟,切開後剖面呈淺黃色或淺褐色(通常認為是黑色或紫色),有輕度黴味或酒糟味。切片在顯微鏡下檢查,可見有真菌菌絲侵染,並從變質甘蔗中分離出節菱孢黴菌。

在食用變質甘蔗後會導致輕度中毒或重度中毒,一般在15分鐘~8小時內可以看出。

建議:1.甘蔗必須成熟後收割,防止因不成熟而易黴變。

2.甘蔗應隨割隨賣,儘量不存放。

3.甘蔗在貯存過程中應通風、防潮,定期進行檢查,一旦黴變禁止**。

4.加強衛生知識宣傳,教育群眾不買、不吃黴變甘蔗。

參考資料

甘蔗,(學名:saccharum officinarum)甘蔗屬,多年生高大實心草本。根狀莖粗壯發達。

稈高3-5(-6)米。中國臺灣、福建、廣東、海南、廣西、四川、雲南等南方熱帶地區廣泛種植。甘蔗適合栽種於土壤肥沃、陽光充足、冬夏溫差大的地方。

甘蔗是溫帶和熱帶農作物,是製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煉乙醇作為能源替代品。全世界有一百多個國家出產甘蔗,最大的甘蔗生產國是巴西、印度和中國。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主要用於製糖,表皮一般為紫色和綠色兩種常見顏色,也有紅色和褐色,但比較少見。

甘蔗按用途可分為果蔗和糖蔗。按外表形狀也可以分為甘蔗「黑金剛」、甘蔗「黑青剛」和甘蔗「白玉蔗」。果蔗是專供鮮食的甘蔗,它具有較為易撕、纖維少、糖分適中、莖脆、汁多味美、口感好以及莖粗、節長、莖形美觀等特點。

糖蔗含糖量較高,是用來製糖的原料,一般不會用於市售鮮食。因為皮硬纖維粗,口感較差,只是在產區偶爾鮮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只是變黑,在變紅後這段就不能食品,因為己有毒了。

13樓:塞巨集揚

不吃啦,氧化啦,跟蘋果去皮一個樣

甘蔗汁能放多久? 5

14樓:書中某頁

甘蔗汁最好是鮮食,現榨得甘蔗汁保質期限只有一天。因為存放時不能保證甘蔗汁完全隔離掉空氣中的細菌,一天的時間就會繁殖大量的細菌。

甘蔗汁即為甘蔗壓榨之後產生的汁液。甘蔗含糖量最為豐富,其中的蔗糖、葡萄糖及果糖,含量達12%。食療作用:潤肺止咳、生津潤燥、寧心安神、治虛熱咳嗽、虛弱者病後氣管炎最宜。

15樓:蓮動下漁舟

用我的慘痛經歷告訴你,我只放了不到十個小時,室溫20度左右吧,今天就拉肚子了。所以一定要現榨現喝啊!

16樓:容器大人

現在是冬天了、溫度比較低、一般大搞可以放個3、4天吧、(注意喝的時候倒出來喝、不要直接往嘴裡灌、容易有唾液進去、會變味道的、)有冰箱的話更好、

夏天的話、最好買了就喝、有冰箱也只能放1、2天最多了

我也在**啊、呵呵、但是糖多的還是不要多吃、能熬著不吃的時候就不吃吧、、加油哩!

17樓:甜甜愛心圈

甘蔗加水煮,煮到水發黃,喝水,每天兩碗,一個月能瘦十斤,臉色也會好很多,我已經瘦的不能再喝了,你也試試吧,祝你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放 當天 時間放長會有毒素

甘蔗凍了能吃嗎,甘蔗凍了變黑還能再吃嗎

不可以吃的,因為有毒的,看甘蔗外表,有沒有變紅或者變黑,假如變了,為了你身體著想,建議就不要吃了 能吃的。用火烤熱再吃還能 咳嗽呢 最好不要吃,吃了會拉肚子 甘蔗凍了變黑還能再吃嗎 像你這樣的情況,最好不要吃了,因為甘蔗變黑也是變質了,味道也是變了,吃了是對身體不好的。寧願不吃。冬天甘蔗裡面有褐色是...

大米放久了還能吃嗎,大米存放2年還能吃嗎?

有的時候家裡買來了很多大米,那麼很容易吃不完,時間久了就是因為大米放久了不好吃,對於大米來說家家戶戶都需要的,有的家庭作為主食來吃,但是大米平時買回來很新鮮的覺得很香,如果放的時間久了之後,是不是不好吃了呢,有什麼問題呢,其實一些人對於大米存放也是需要講究的,那麼大米應該怎麼吃呢,如果放久了之後真的...

海帶存放久了還能吃嗎 幹海帶能放多久 有保質期嗎

海帶存放g5了,還能吃嗎?如果是幹海帶,只要他不受潮,不變質放多長時間都可以吃,1.第一種,如果是幹海帶,不發黴變質,可以吃。如有黴變跡象,建議不要再次食用,以免對健康造成危害。2.第二種,假如是泡在水裡的海帶,泡久了會像煮沒了韌性似的,即已經壞了,既不能吃。海帶食物在浸泡前不要過長,因為浸泡時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