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父母年老的容顏,你是否會有一剎那覺得有事情對不起他們

2021-05-07 20:05:52 字數 6966 閱讀 5044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覺得有很多事情對不起他們的,但是已經無法彌補了。

2樓:顔小妖丷

會啊,在學校使勁花錢的時候,完全都沒有體諒他們的感覺。

3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一直都覺得很對不起父母,如果當年我聽了他們的話,現在可能沒這麼糟糕。

4樓:shine小糖果

很多時候都是有這個感覺的,感覺時光太快,對不起他們。

5樓:肖說

其實一直會這麼覺得,如果當年我選擇了不同的路,現在也許會好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我會有一剎那覺得有一些事情,對不起他們。比如說小時候沒有好好聽他們的話,處於青春叛逆期的時候和一些人的來往傷害了他們,讓他們在村子裡面抬不起頭,或者讓他們遭受別人的非議,讓他們在痛苦中煎熬著,其實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我們已經慢慢長大,他們卻日益衰老。

曾經在我們心中很偉岸的父母,不知不覺中已經被慢慢壓彎了腰。

我是第一次作為一個子女,爸爸媽媽也是第一次在這個世界上為人父母,他們做的不好的,我們也有做的不好的,但是這都是成為遺憾的事情,遺憾的事情就在於我們不能夠讓這些事情再來一遍,它將永遠的停留在過去。就像歷史一樣,它發生了就是已經發了,發生過的事情不能夠再更改,實際上也沒有真的時光機能讓我們把過去篡改。

其實我們誰都對不起誰,或者說我們對於父母的愧疚更多,因為看著父母日漸年老的容顏,我們在還沒有能力給他們養老的時候,他們就已經老了;我們還沒有能力撐起這片天的時候,他們的生活們的容顏已經不復年輕時候的樣子;即使我們看過年輕時候的他們,但是可能現在我們已經不忍心再去翻看過去的**,因為這樣我們也許會忍不住自己的淚水。

不管以前是誰對不起誰,其實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把握好當下,在有限的時間裡多陪陪我們的父母,因為我們說不定哪一天就會天各一方,畢竟在生活中看到的例子也非常多。我們永遠不能夠預知明天和意外誰先來臨,在網路上我們經常也會看到什麼水滴籌之類的事情就發生在身邊,其實死亡隔我們真的很近。

唯美的短句子。

7樓:徐天來

1、最痛的距離,是你不在我身邊,卻在我心裡。

2、走過

8樓:匿名使用者

1.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

2. 回得了過去,回不了當初。

9樓:匿名使用者

空中美麗蝴蝶在空甲翩翩起舞,小燕子在空中歌唱,像一位歌手一樣花朵給世界添叻了一絲絲幽趣,樹木好像在和風伴奏歌唱,美麗極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等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念,區己:耀。

1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呵呵呵啊啊啊啊五環之歌

13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快樂0哦物價局歐諾送軟體設計師季姬擊雞記潘金蓮日記魯迅女諾敏多咯餓0哦銀耳

14樓:匿名使用者

灰姑娘的眼淚,就像流星墜落海底。但痛在心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你很堅強,只是沒人知道你流過的淚。

回憶過去,原來那只不過一場夢。

走著腳下的路,看著眼前的人。

如果可以選擇,我想你我從未相見。

在人山人海中,你的擁抱比什麼都溫暖。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那麼做,但我知道,你的心在流淚。

謝謝你從這個路口走過,我與你只不過是剎那間的彩虹。

天上的星星就像你我,不論離得多遠,心總是相連。

時光飛逝,驀然回首,你卻在燈火闌珊處。

不想說再見,因為再見就可能是永遠不見。

你沒有選擇幸福的權利,只有選擇勇敢去愛的權利。

如果有一天你我都不在了,那便是在墳墓裡最好的相守。

能與你白頭偕老,這一生便無遺憾。

不是你的錯,是我對你犯下的錯。

要說這世間情為何物?那便是你不棄,我不離。

16樓:qaz123wsx天

唯有失去,才懂得珍惜

17樓:匿名使用者

顏值和內涵同在,才子楊大俠時尚洋氣:心悅喧囂處,誰鬧詩詞門楊大俠heroyang:心悅喧囂處,誰鬧詩詞門|歌詞1誰解輕寒雨,

幾多曉日晴。

月滿西樓上,

青絲白髮人。

2有情春來水,

無意楊柳飛。

冬去花還在,

人走朱顏衰。

3貪飲幾多醉,

朦朧相思門。

最美是腮色,

靜靜晚風情。

4曲終人不散,

茶涼夜更深。

心悅喧囂處,

誰鬧詩詞門。

5風來楊枝綠,

人走寂寞心。

韶華空留過,

難續斷簡情。

關於父母的愛作文500字左右?

1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句歌詞已經傳唱了幾十年,它伴隨著一個個可愛的孩子健康茁壯地成長,它反映了一個母親對自己兒女的愛。其實,不僅是母親,父親也是這樣的。我們每個人都友愛自己的父母親,特別是在情況危急的時候,更能體現出父母對你的愛。

我也有這樣的父母,他們給我的愛也是無限的。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天氣無常而感冒了,一直發高燒,體溫高達41度左右,吃退燒藥也無濟於事,體溫一直降不下來,爸爸媽媽都急壞了,束手無措,想要帶我去醫院看病,但是我要上課,他們怕耽誤我的學習。所以,爸爸又急急忙忙去各哦班主任老師打**為我請假。想帶我去醫院了,但是想到醫院很擠,要排很長時間的對才能掛帶鹽水,怎麼辦呢?

於是,爸爸帶我帶了一個私人門診部,這個門診部里人呀不少,好不容易輪到我了,我要先在屁股上打一針退燒,很疼,爸爸鼓勵我:“要學會堅強。”我聽了,真的不那麼疼了。

在我掛鹽水的時候,爸爸不能一直在我身旁陪我,他要去上班。媽媽就一直坐在我身旁,一會兒給我到水喝,一會兒又給我扇扇子。當我獨自餓了的時候,她就去給我買東西吃,當我手疼的時候,她就給我講笑話,她的笑話,讓我忘記了疼痛。

在爸爸媽媽的精心呵護想,我的病很快就好了。

其實,父母的愛有時不一定體現在溫柔上面,而是體現在嚴厲上面的。我的父母就是這樣的。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逛商場,我記得那是個節假日,商店裡人很多,擠得水洩不通。我和媽媽本來是手拉手的,可是我的注意力被那兒一個小玩具非吸引了,我不由自主地鬆開媽媽的手,向賣玩具的地方走去,當我擺弄完玩具去拉媽媽的手時,我才發現我的身邊都是陌生人,我嚇得哭了出來。不只過了多久,我忽然看見了爸爸媽媽,,但並不是我想象中的,他們並沒有輕聲細語地安慰我,而是大罵我:

“你怎麼不早點丟了。”我一聽,哭得比剛才更厲害了。

父母這樣愛我們,我們有要懂得感激他們。有時,我們會感受不到父母多我們的愛,其實,他們的愛盡在不言中。

1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

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記得我小的時侯,有一年冬天,天氣很冷。爸爸出差了,媽媽既要照顧店裡的生意,又要照顧我。可是,媽媽不讓我出去玩,叫我在家呆著,怕凍感冒了。

但不聽話的我卻乘媽媽忙的時候偷偷溜了出去,結果,到了夜晚凌晨的時候,我發起了高燒,媽媽嚇壞了,你說爸爸不在,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還遇到了這樣的事情,該怎麼辦?媽媽立刻抱著我趕去醫院。路上漆黑一片,我嚇的直喊媽媽,媽媽說:

“露露,別怕,趴在媽媽的背上,就到了......”到了醫院的急症室,見著大夫,大夫給我量了體溫,一看,高燒41攝氏度,大夫對我媽媽說:"你這媽是怎麼當的?

孩子都燒成這樣了,怎麼才送來?必須住院**,趕緊去辦住院手續!”媽媽只是默默的說了一句:

“嗯......”

但母愛也有嚴厲的時候,在我的學習上,媽媽從不放鬆。那是在五年級的第一學期,我的英語測驗得了76分。當我忐忑不安的把卷子交給媽媽,媽媽看到那分數時,一句話也沒有同我說,一個人走向了臥室,"吱-”的一聲,關上了門。

我實在忍不住了,走進了臥室,哭著站在了媽媽的面前說:“媽媽你打我吧!你打我吧!

是我不聽話,我今後會好好學習的”。媽媽含著眼淚說:“露露,媽媽不打你,但是,你要記住,以後要想出人頭地,做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 !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正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偉大的母愛

俗話說得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母愛是偉大的。從你一出世,上帝就給你派去了一位永遠陪伴在你身邊的天使,她的名字叫媽媽。

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爸爸在外地工作,媽媽在一所中學當班主任,她工作繁忙,常常很晚才回家。但她對我的愛卻絲毫沒有減少。記得那是一個天上掉“銀豆豆”的晚上,我因為感冒了,在家休養。

媽媽還在教室裡給學生講課,可就在這時,我突然發起了高燒,額頭燙的不得了。而媽媽也正好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中,看見我發起了高燒,連忙背起我往外衝,街上一個行人也沒有,一輛車也沒有,只有媽媽那瘦小的身影在雨中穿梭。一陣冷風吹來,我打了一個噴嚏,媽媽似乎察覺到了什麼。

她把我抱在懷裡,用她那件毛茸茸的大衣包裹著我。然後,又疾步如飛的向醫院奔去。

到了醫院,媽媽連氣都沒喘一口,就抱著我**、打針、輸液。打針時,我一直在哭,於是,媽媽就拉著我的手,俯在我耳邊輕聲對我說:“乖女兒,別哭了,媽媽永遠在你身邊。

”當時,聽了這句話,我的身體裡好像頓時充滿了力量。輸液時,媽媽日日夜夜陪伴在我身邊。我餓了,她餵我,我想睡覺了,她給我講故事。

我一共輸了兩天兩夜,媽媽也就陪了我兩天兩夜。我的病好了,人也長胖了,但媽媽的眼睛紅了,有了黑眼圈,人也瘦了好多。我以後一定會努力學習,以優秀的成績來報答媽媽。

父愛如山

我的父親看上去是個呆板的人,他平時不苟言笑,嚴肅的嚇人,在我的記憶中,他好像沒有抱過我,沒有給我說過一句溫暖的話,時間長了,我還以為爸爸根本就不喜歡我,每次看到他,我就有點莫名其妙得“恐懼感”。

也許看到了我們父子感情的生分,媽媽給我講了幾件事情,開啟了我記憶的閘門。 媽媽告訴我,當年我出生的時候,媽媽在手術室,爸爸在門外焦急地等,還不停地走來走去,當得知母子平安的訊息後,他高興地跳了起來,趕忙買了些糖果瓜子發給了見到的每一個人。爸爸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不知道多少次走到走廊裡任由幸福的淚水流淌。

還有我六七歲的時候,在一個晚上,媽媽上夜班,爸爸帶我去剛修建的體育場玩,那時候廣場上的燈還沒有安裝完畢,可來健身的人們卻非常多,我一到體育場邊上就如同離弦的箭衝進了人海,爸爸在後面喊著我,我裝作沒有聽見,怕他限制我的自由。當我盡情地玩了一會,才發現爸爸不在我身邊,頓時我才感到有點害怕,知道禍闖大了,還擔心有壞人,我也不敢喊爸爸,就強忍著恐懼摸索著跑回了家,到了家,爸爸還沒有回來,我也知道爸爸肯定在四處找我,我便坐在樓洞的一個黑暗的角落。不知道過了多少了時候,才看見爸爸提著鞋子一跛一跛地走來,滿臉的焦慮,我想:

這次脾氣暴躁的爸爸肯定會狠狠地揍我。爸爸看到我後,卻輕輕地把我抱了起來,用嘶啞的聲音對我說:“以後再出去玩,不要跑那麼快,大人喊你,要馬上答應,知道了嗎?

”我點點頭,爸爸把我放下來時,我才發現爸爸腳上流了好多血,我知道為了找我,爸爸拖著一條受過傷的腿不知道走了多少路,還磨破了腳。

現在想起來,細細體會,才知道父親也是深愛我的,只是把愛埋在了心底。父愛如山,父親的愛讓我學會了堅強,伴隨著我成長。

父愛如山

很久以前就很想為父親寫一篇文章了,只是遲遲沒有動筆。因為我怕我的笨筆寫不出來我們之間三分之一的故事。但,我似乎總是在做違心的事情……

小時候,爸爸在我的眼中,就好像是一座大山,那麼大。而我只不過是小路邊的一株雜草,大山的巍峨讓我根本沒有靠近他的勇氣,更不敢去征服它。對於這山的一切,我全然不知。

對我來說,它是那麼得遙不可及,我只能偶爾偷偷的仰視,生怕遇到那一道嚴厲的目光。

我從來不說爸爸的好,爸爸也從來不問我一句。我們之間有的彷彿只有我對他利益上的索取。這樣的關係維持了好久都沒有改善,反而日漸惡劣了。

在一次爸爸對我的嚴厲教育後,我們之間的隔閡變得越加的深了起來。

我們甚至於不再理睬彼此,這種關係我們也從來沒有想要改善。儘管媽媽多次勸說,可是我似乎是遺傳了他(那時候已經很久不叫他爸爸了。)的固執基因,毫不“退縮”。

於是,這種可悲的父女關係僵持了很久。

直到有一次——

那一天是父親節。

本來我是從來不在意這些日子的,也許是我太自私了吧!可是我經不起同桌的慫恿,還是跑到禮品店裡給他買了個禮物——一隻小小的鑰匙鏈。回到家裡,我只是隨手往他的桌子上一扔,說一句:

“給你,父親節的禮物!”我的冰冷似乎沒有影響到他的思維,只見他頭也不抬的說了句:“哦。

”便又低下頭去做他的事了。

當時的我非常生氣,並且還發誓:以後再也不這樣做了。他不屑一顧的態度讓我甚至於有點恨他了。

只是,在那天晚上,朦朧中,彷彿有一個高大的身影在為我蓋被子,似乎還說了句:“謝謝。”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我的幻覺,我只知道在第二天早上一個男士的鑰匙上掛上了一個完全由女孩的思維出現的鑰匙鏈,看起來甚覺好笑。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笑不出來了。

一陣清脆的鑰匙聲漸漸離我遠去,他的身影也慢慢的漸行漸遠,但仍舊是那麼的高大,只是又彷彿添了些滄桑……

“爸爸!”他怔住了。

“你…小心點。”我支吾著從口中蹦出這句話。

他朝我點點頭,還是一臉的堅毅。

但是我卻第一次讀出來了堅毅裡的那份慈祥與喜悅,和作為一個男人無法言語出來的對女兒的愛。那麼簡單的愛,我卻一直誤解著他——我的爸爸。我真傻!

從那以後,我也漸漸的試著去了解爸爸,用心去感觸我心中的那座大山。也許他已經不再像幼兒時那樣的高大、巍峨,的確如此,爸爸已經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頭上已經添了幾根白髮。

我終於能夠讀懂了那座大山。它那麼得挺立著,只是想為他的妻子和女兒撐起一片天;它那麼的高大,只是為了想讓他的家人有一些容身之處;它那麼的堅毅,只是為了一份無法言語的愛。

而這些,都曾一一的被我誤解,誤解了那偉大的父愛。

父愛如山。有時候,我們也需要登上山頂去看看那裡的風光,是會更美吧!

你打算如何贍養年老的父母,如何贍養年老的父母?

對於我來說,這不是打算做的事,而是已經在實際操作的事情。好好的孝敬他們,經常回家看望他們,父母老了都是害怕孤獨的,需要陪伴。首先一點,父母是在老去,但是不是你想象的,立馬就老的不能自理了 很多老人在你們大學畢業的時候,還是身居社會地位的人,還是沒有領退休金的人,你在他們眼裡還只是菜鳥,初入社會的菜鳥...

看著越來越年老體衰的父母而我卻一事無成好難受

難受是沒有用的,只會讓別人跟著自己一起難受,不如想想自己能做點什麼,行動總比難受來得有用 不要想那麼多,自責也沒有什麼用,調整好心態努力才是 那就努力尋找自己的成功方向 有很優秀的父母,自己卻一事無成是什麼感覺?人們常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大人們都希望孩子們過得好有出息。家庭富足優秀的父母更是為孩子...

年老的父母和你同住,你會感覺那是幸福還是累贅

我會感覺這是幸福,能陪伴自己的父母,這本身就是一種幸福。父母養育子女長大,卻很難接受到來自於自己的回饋。當父母慢慢變老,我們卻沒辦法陪伴時,內心其實是有一種愧疚情緒存在。我們希望能陪在父母身邊,陪著他們慢慢變老。和年老的父母同住,我覺得能更讓我感受到心安。沒有子女不想陪伴著自己的父母們的願望,可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