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對你傷害最大的一件事是什麼,父母對你傷害最大的一件事是什麼,為什麼這樣認為?

2022-01-13 15:18:55 字數 5490 閱讀 6917

1樓:李學姐

我父母對我最大的傷害就是在我傷心的時候還給我壓力。

我在北京一所中學的初中。當時,按照教委的要求,為了平衡教育資源,市重點中學不準辦初中。因此,重點中學的初中被分開了,初中從自然變成了私立中學,並且有必要每年支付大量的學費。

我的一年級和二年級成績不錯,基本上在三年級中保持穩定。在第三天之前的暑假裡,重點班開始提前上化學課,我當時不宜像一個班上的女孩一樣。早戀突然來了,以至於我沒有聽課。

在學校成立之初,我連續兩次參加了考試。我從年級的第二個直線下降到100多。關鍵的倒數計時是我們班級基本上聚集了該地區最好的學生。

當時,除了北京東城區教育委員會的年度期末考試外,學校還必須舉行單獨的考試,這比統一考試要困難得多。因此,統一考試對我們來說是小菜一碟。在地區考試結果時,我們班的平均分數約為133,僅次於該地區的第二名,這意味著少考一項比其他考試要高。

在高中入學考試時,班級中排名前15位的學生基本上是由學校招募到學校的高中的。最後,倒計時全部帶到了北京第四中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班級的牆壁上總是充滿著各種測試的成績,而且沒有差距。

在這樣的群體中,王自成和對錶演的嚴格要求基本上是每個父母的本能。而我的成績很高的時間段,恰好又是決定初三保送的關鍵時間。

失去了成績的保護,我成了老師嘴裡對立的典型例子,但更令人遺憾。我每天上學,除了上課外,我都會出於各種原因繼續寫作。我考試的一個學期。

最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用老師的話來說,這個孩子有著良好的寫作風格,每次寫作,他都有新的想法。回到家後,我面對的是無數母親。你怎麼這麼失望這個家庭花了很多錢,從小就一直陪伴您參加各種補習班。

我什至上了三等班,然後自己去了b2班,就像一個廢棄的孤兒。普通班的學生們像怪物一樣看著我。勤奮的兄弟們在球場上也會發誓:

最初的高中生會來找我們上課。我是老師口中最好的負面榜樣。這是在第三天的關鍵時刻不努力工作的結果。

回家以後我媽媽問我的成績怎麼樣,我沒有回答,結果媽媽說你也就只能這樣了。

2樓:

他們對我最大的傷害就是否認我吧,他們覺得我沒有那個能力去幹一些事情,我挺失望的。

3樓:廢材小小怪

就是有一次我爸因為一些小事情和我吵架,然後他罵我沒出息,我現在還覺得很難受。

4樓:寸芒夙

就是他們讓我考第一吧,我明明做不到這件事情,他們卻逼著我做,他們還會罵我。

5樓:勤奮的你好啊

就是他們否定我的努力吧,因為我沒考上一個好大學,他們就一直罵我。

父母對你傷害最大的一件事是什麼?

6樓:若離

有時候父母總喜歡在人群裡和別人家的孩子攀比,完了數落自己家的孩子。一個朋友的媽媽剛才就在這樣罵她。她已經不記得第幾次聽見這樣的話了,她終於忍不住掛**給我,聲音幾乎是哭腔。

她還是特地跑到家門外才敢跟我通話,她害怕會刺激到還在氣頭上的母親。我聽了很不好受,卻不知該怎麼安慰她才好。掛完**,我也到家了,便寫下了這篇答案。

我想呼籲,各位將來為人父母,只要你的孩子不是十惡不赦,千萬不要對你的孩子使用這種語言暴力。

父母從來都是打著為孩子好的旗號來管教自己的孩子,不給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對父母來說,當你說出錢的時候,作為子女或許真的會一時語塞,真的會無力抗衡,但這絕不意味著你佔了上風。難道你僅僅只剩下錢這一個途徑,作為你控制子女的手段嗎?

孩子畢竟年紀小,他們的內心是敏感且脆弱的,他們也有屬於他們的自尊。一個內心敏感的孩子,在聽到這樣的話以後,在以後每一個家裡打錢的日子,ta 都會感到異常彆扭,那些刺耳的話總會迴響在耳畔。而只有當 ta 財務獨立的那一天,才會感到如釋重負。

記得這個姑娘上次跟我通話的時候,是在告訴我,她很開心,因為她已經漸漸學會怎麼和自己的母親愉快地相處了。但她今天失望地告訴我,她嘗試了很多辦法,以為可以和母親心平氣和地溝通,以為能夠贏得母親的歡心,沒想到,還是依舊。

往往父母的傷害都是無形的,可是這種傷害給到孩子的影響很深。相比之下,我師姐的故事則稍顯幸運一點。她的親姐姐畢業以後,找工作不順,不得不在家裡暫時蹲了一陣。

這段時間,她爸每天都在數落她啃老。我師姐一次回家(她工作了,所以沒住家裡),看到姐姐在屋裡偷偷哭泣,問明情由以後,非常強硬地要求她爹以後不能再這樣做。我師姐一向雷厲風行,她爹反倒對她客氣一些,經她一說,果然收斂了很多。

我師姐跟我提起此事的時候,感慨道,幸好當初這麼做了,不然,指不定她姐會承受不了家裡的壓力,很草率地接受一份工作了。

7樓:南明火焰男孩

她寧願相信鬼神方面,也不相信自己的孩子,這是對我的最大傷害了。

如果我真的有什麼不好,你可以帶我去看心理醫生。如果你對我有什麼不滿,你大不了送我進精神病院,你(父母)幹嘛要去相信什麼鬼神之說?

如果我什麼事都聽她的,那就早晚有一天會毀在她手上。

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對我最大的傷害就是在我童年時期他們之間互相的爭吵,對我對愛情和婚姻不夠信任。而且他們對我和弟弟的不公平待遇,讓我從小就有自卑對自我認知,不夠清晰而且不夠有安全感,不夠有安全感就會影響了我一生的關鍵處的選擇,這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9樓:悅

有一次我考試考得很好,結果被父母認為我是抄的。

10樓:推先生

永遠都不要想這個問題,因為不管原因是什麼,那也辛辛苦苦把你生下來了

11樓:沈大大學姐

就是阻止我不讓我繼續上學,這是我這一生的遺憾。

12樓:期喝青

就是把小孩生下了不管也不問

13樓:18個褶的裙襬

阻止了我和初戀在一起,我覺得這是一輩子的遺憾。

14樓:君絔黔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已經自己上下學了,自然,也就有一份家裡的鑰匙。有一天表哥來家裡玩,瘋鬧的過程中不知怎麼的就把我的鑰匙裝在他兜裡帶回去,結果那天晚上換衣服的時候,我怎麼都找不到我的鑰匙。我爸大發雷霆,把我罵個狗血噴頭,講了一大通丟了鑰匙的危害,然後限我半個小時以內必須找到,不然就站到門外面去。

其實早在告訴他鑰匙丟了之前,我就已經翻箱倒櫃找過好多遍了,明知道不可能找到的我還是又去找了一圈,自然,最後也沒逃過門外罰站的命運。隨著厚厚的防盜門砰的一聲關上,我一個人站在樓道里。樓道是感應燈,過幾秒就熄了,所以我只能每過一段時間就跺幾下腳,黑黑的樓道真的很嚇人。

門裡傳來咆哮「罰站還不老實,你想幹啥」!於是我動都不敢動了。過了好久,鄰居出來倒垃圾,當她把感應燈弄亮的時候嚇了一跳:

「哎呀,這兒怎麼還站著個人吶,嚇死我了」!後來是鄰居把我送回去的。幾年之後,我爸自己也把鑰匙弄丟了:

-「奇了怪了,鑰匙怎麼找不到了,兒子,明天你去換個鎖」

-「哦」若干年後,我爸在酒桌上當著他同事們說,別的孩子回家都是跟父母說不完的話,我這兒子就不喜歡說話,回來就自己一個人悶屋裡。

15樓:是小李學姐

明明是傷害了我,卻還口口聲聲對我說是為了我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大的傷害就是看不起自己的孩子 我覺得人不論做什麼工作 只要合理合法 都是應該值得尊重的 但是父母看不起你做的任何事 覺得你沒人家的孩子能賺錢

17樓:可愛的風神

替我做出了所有的選擇,反抗無效

18樓:擂撥

到了我們這個年齡,為人父母的年齡,好像找不出父母對自己有傷害的事

19樓:bff丶白飛飛

打了你,還說是為你好,

父母對你傷害最大的一件事是什麼,為什麼這樣認為?

20樓:宇內之家

暫時沒有吧,我父母對我都是很好的。

21樓:一抹紅嫣妝佳人

我爸有一次揍我,我感覺天都要塌了,受不了親人揍我的這種感覺。

22樓:marlboro袞

沒有吧。我父母對我挺好的,對我跟弟弟妹妹一樣平等的,也沒有偏心什麼的。

23樓:

父母對你傷害最大的一件事是說我不行,因為在我最需要肯定的時候,母親卻否定了我。

我初中在北京市名列前茅的一所中學。當時按照教委要求,為了平衡教育資源,市重點中學一律不許辦初中部。於是重點中學的初高中分離,初中部從性質上變成了民辦中學,每年要交一筆不菲的學費。

我初一、初二的成績不錯,基本穩定在年級前三。到了初三前的暑假,重點班開始提前上化學課,而我不合時宜地喜歡上了班裡的一個女生。早戀來的如此突然,以至於補課我是一節都沒聽進去。

到開學,連續兩次摸底考試,我從年級第二直線跌落到一百多名,重點班倒數。

在那個唯成績論的學校裡,考場按成績排座位,週六的補習班按成績分班。每到週末,同班同學都去了a1和a2班上課,而我連降三等,自己去b2班,像是個被拋棄的孤兒。

普通班的學生像看怪物一樣打量我,球場上的難兄難弟還會調侃幾句:原來高材生也會來我們這兒上課啊。老師嘴裡我是最好的反面典型,初三這種關鍵時刻不努力,就是這個結果。

那一個學期,我整個人像魔怔了一樣。現是拼死拼活的自己補習化學,可是不知道為啥以前覺得很簡單的東西根本看不懂。努力了半天,月考從一百一十名爬到了可憐的九十名。

期中考試到了四十名,勉強回到了尖子生的考場,可是接著期末模擬考試,又跌回了九十名。

我記得特別清楚,模擬考結束後的家長會,北京那時候還會下大雪。我在學校一直等到天黑,我媽是最後一個離開老師辦公室的。

走在厚厚的積雪上,踩得嘎吱嘎吱作響。我媽只說了一句:老師說你沒戲了。再努力,也就是考個四十多名的水平,被落下了,回不到前三了。

整整一個學期,活在老師的白眼裡,自詡聰明的我,現在變成了一個沒希望的學生。在這個過程裡,我苦苦掙扎,可是希望總是差一點,我沒得到過任何人的鼓勵,所有的人都跟我說,你不行。

而給這個結論敲上最後一根釘子的,是我的母親。

2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對你傷害最大的一件事是我把鑰匙弄丟了。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已經自己上下學了,自然,也就有一份家裡的鑰匙。  有一天表哥來家裡玩,瘋鬧的過程中不知怎麼的就把我的鑰匙裝在他兜裡帶回去了,結果那天晚上換衣服的時候,我怎麼都找不到我的鑰匙。

我爸大發雷霆,把我罵個狗血噴頭,講了一大通丟了鑰匙的危害,然後限我半個小時以內必須找到,不然就站到門外面去。  其實早在告訴他鑰匙丟了之前,我就已經翻箱倒櫃找過好多遍了,明知道不可能找到的我還是又去找了一圈。

自然,最後也沒逃過門外罰站的命運。  隨著厚厚的防盜門砰的一聲關上,我一個人站在樓道里。樓道是感應燈,過幾秒就熄了,所以我只能每過一段時間就跺幾下腳,黑黑的樓道真的很嚇人。

 門裡傳來咆哮「罰站還不老實,你想幹啥」!於是我動都不敢動了。

過了好久,鄰居出來倒垃圾,當她把感應燈弄亮的時候嚇了一跳:「哎呀,這兒怎麼還站著個人吶,嚇死我了」!  後來是鄰居把我送回去的。

感恩父母的作文!一件事,感恩父母的作文!一件事!1000字!

感恩父母的作文!一件事!1000字!我來答2條回答 魚對水說 你感覺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中。水對魚說 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爸爸媽媽,你們就像水,我就像那條魚。但有時對我來說,你們有時是水,有時是魚,但魚總是一條金魚。因為,在你們心中有我,在我的心中有你。感恩是每個人必有的,感恩父...

你最開心的一件事是什麼,最開心的一件事情是什麼?

最開心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帶我的爸爸媽媽出去旅遊了,和家人一起旅遊真的會覺得世界很美好。我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擁有了一個非常愛我,疼我的女朋友,我們兩個人非常的幸福。最開心的事情是和男朋友一起出去旅遊,他帶我吃我想吃的好吃的,帶我去玩好玩的。最開心的一件事情就是考上了研究生,覺得自己一年的付出和努力都是...

我為媽媽做的一件事,我為父母做一件事作文怎麼寫

陪陪媽媽,和她說說話 今天早上,我醒得很早,爸爸給我提出了一個小要求,幫媽媽買早餐。我可樂意了,急忙跳下床,趕緊洗口 洗臉,然後拿著爸爸給的20元錢就出發了。剛出門就下起了小雨,我連忙連走帶跑來到小區門口,有很多賣早點的,我來到賣鮮肉餅的小店,對那家的老奶奶說 奶奶,我買三個鮮肉餅。老奶奶接過我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