贍養老人問題,老人贍養的問題,如何通過法律解決?

2021-08-02 22:22:24 字數 1425 閱讀 2934

1樓:匿名使用者

生而不養,不如不生。

如果她有生活能力,可以不養。

如果再婚另有子女,如果目前沒有勞動能力,因為沒有盡養育之責,建議按低保提供自己的一份。

如果沒有再婚也無其他子女,目前沒有勞動能力,建議提供低保一份。

如果她再婚並承擔了子女的撫養費,建議養老。

2樓:戚廣利

1、即便是你母親沒有撫養你,你也應當贍養你母親,這是法定義務。

2、如果你母親起訴你,你轉移財產,法院可能對你採取司法拘留15天以下,如果情節嚴重涉嫌犯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判刑後一樣承擔贍養你母親的義務。

3樓:朝陽遠樹

我不說支援你,我知道法律規定。但是實在是太理解你了。不過,你婚姻期間所有取得的收入都是你夫妻的共同財產,即使你把它存在一個人的戶頭,都能夠認定是你們的共同財產,所以這個方法不行。

另:判刑出獄後你還是有義務贍養她。

4樓:

當然還是需要繼續贍養,並且無時無刻有人譴責你,你內心也會感到不安。

5樓:圓點楊鶴鬆律師

就贍養問題,老人起訴部分子女,還是要全部起訴?

6樓:edison大哥

可能還沒坐牢,

就強制執行你的財產了。

比如強制拍賣,強制過戶等。

——————————————————

根據《婚姻法》第二十一條、第四十四條、第四十八條規定,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對遺棄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對遺棄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作出支付扶養費、撫養費、贍養費的判決。

對拒不執行有關贍養費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

老人贍養的問題,如何通過法律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有可能就送養老院 那裡有老人在一起 他就不會這麼孤單 也可以減輕打兒子的壓力

8樓:皮寰

具體來問題具體分析,老人源輪流到五個

子女家被贍養,五個子女的家庭條件是否具備(主要指房子)?如具備,好說。如有的不具備,就要協商。

不具備的是否可以多拿出一部分贍養費?如不具備條件又不願多拿出贍養費,還是要走法律途徑。

老人不在誰身邊,誰沒有親身體會,誰也別說風涼話!把一個老人贍養的重擔大部分放在大兒子身上、並經常和兒媳婦經常打架,這個滋味不好受。

孝敬老人是應該的,為什麼只讓一個人孝敬?!你們真的沒有條件嗎?你們要真是把說別人的自己能做到,早就把老人接到自己家裡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法律專家,最好的辦法是區當地街道辦事處或司法部門諮詢一下,完全免費的

三兒子贍養老人的問題,三兄妹贍養老人的問題

根據你所述,這是贍養糾紛,法院應當受理。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建議將三個兒子都作為被告,以免拖延訴訟時間。期間按手印的檔案,在多方自願簽訂的情況下,符合意思自治,大家應該受到檔案的約束,應該如約而行。贍養老人既是我國優良傳統,又是我國憲法規定的基本義務之一,因此,為了合理合法及時保障你奶奶被贍養的權益,...

關於贍養老人法律的問題,關於贍養老人的法律問題

男女雙方不管怎麼樣 都是和自己的子女沒有關係的。像你說的1 2 3 這是男女雙方的專 問題,屬和子女沒關係。最後不管父母如何,子女都有贍養義務。至於現在女方告子女不贍養老人,你們需要拿出證據來,例如給過父母錢,生病照看父母等等。另外父母鄰居的證人證言也可以證明子女到底有沒有贍養父母。關於贍養老人的法...

關於子女贍養老人,關於多子女贍養老人的問題

現在不孝順老人,不贍養老人的大有人在,不過大部分是表現在廣大的農村地區,素質低下的一些農村婦女們,在城市中素質高的人群中很少出現這種情況,也不能完全排除沒有的可能,有些是和父母有矛盾的,總之家庭的事外人不清楚,有很多的原因能導致兒女對父母不孝順,比如財產分配不均了.中國 婚姻法 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