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分到房子的子女還用贍養老人麼

2021-09-26 19:34:47 字數 5603 閱讀 1501

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該義務為法定義務,是不能免除的,且每個人的義務內容同等,但是在履行上要以贍養人的實際能力為限,由贍養人與被贍養人協商解決,如果不能協商解決的,則由人民法院認定。   人民法院認定贍養費的標準包括:

當地的經濟水平、被贍養人的實際需求、贍養人的經濟能力。具體而言:   對於城市戶口的老年人的贍養費給付標準,各省市出臺的關於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法律、法規或規範性檔案中,都有關於贍養費和撫養費的計算方法的規定。

贍養費一般按家庭總收入減去家庭成員城市居民平均生活標準,剩餘部分按其贍養人數的平均數額計算。   對於農村戶口的老年人,一般按照當地統計部門釋出的上年度當地農民年人均生活費資料為基準。   需要指出的是, 給付贍養費的數額,是根據贍養人的經濟狀況、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和被贍養人的實際情況來確定的。

  隨著時間的推移和被贍養人實際需要,可以要求增加贍養費數額。要求增加贍養費,但必須具備一定的條件。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

  1、法院原先判決的贍養費不能保障被贍養人的基本生活;   2、贍養義務人有能力負擔。   只有同時具備這兩個條件,才可以要求增加贍養費。

2樓:陳金華

1、沒有分到房子的子女亦需要贍養老人,因為贍養義務是法定義務。房子是老人的財產,老人有權自由處分,不需要子女的同意。

2、《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物權法》第三十九條 所有權人對自己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依法享有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

3樓:脆皮

得到房產的小兒子多負擔一些,其他子女也要適當負擔,大家都有義務

4樓:

這個怎麼說兒女都有養老的義務啊,老人有遺囑沒,如果沒遺囑的話可以走司法程式

5樓:果果寶貝啊

贍養老人是子女的義務,不管怎樣都要養老人

6樓:樑春冬

如果老人沒有房子難道兒女就不贍養老人了嗎?

7樓:

根據實際情況,兄弟姐妹之間相互理解能力幫助。

8樓:武淳雅

不管怎樣都得贍養老人

子女沒有贍養老人,可以分到遺產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取得遺產,首先看遺囑,有遺囑的,以遺囑為準。沒遺囑的按法定順序繼承,所以,如果沒有遺囑,子女即使沒有贍養老人,依法有繼承的權利。

10樓:司冒魚藍

一,兒子有沒bai有繼承權,首先要看父母du生前有沒有遺囑,zhi如果有遺dao囑,那要以內遺囑為準,如果沒有容遺囑,就會按法定繼承序位來繼承,兒子就是遺產的第一序位繼承人,如果父母年事已高,而兒子沒有盡到贍養義務,那可以適當的少分,或者不分遺產。二,法定繼承人的範圍及順序: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三,在分配遺產時應遵循以下原則:(1)同一順序繼承人一般應當均等分配遺產。 (2)在一定情形下可以多分或少分遺產。

另外,有關司法解釋還指出,有扶養能力和扶養條件的繼承人即使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但對需要扶養的被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可以少分或不分配遺產。

11樓:匿名使用者

遺產繼承權和贍養老人不發生關係,即使沒有贍養老人,法律上也是有權利繼承老人專遺產的,當然,如果老人立

屬遺囑將遺產繼承人明確,那麼其他人都沒有繼承權了。如果不贍養老人,在判決中會因不贍養老人而付出相應賠償,所以遺產可能會少分,但不會沒有法定繼承權。

不分的情況很少見,少分是可能的。如果不分給他,老人同意麼?這是法官會考慮的,如果老人想不分給他,那麼完全可以立遺囑,但老人不那麼做,說明老人並沒那麼想,而且那個兒子只是n年沒有來往,並不說明從生下來就斷絕來往。

對沒有贍養老人的子女在繼承財產時是否可以不分配給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國繼承法規定,對於未盡贍養義務的子女在繼承財產時,可以少分財產,對於有能力而不盡贍養義務的子女,甚至可以不分財產。對於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兒媳和女婿也可以分給財產。相關繼承法條款如下: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的追問,回答如下:

1、需要進行兩次分割。父死一

次繼承,母死再次繼承;

2、父死沒有遺囑,是法定繼承。母親得75%,其他子女平均分25%;

3、母死有遺囑,是遺囑繼承。由遺囑繼承人繼承母親的75%;

4、只要是清醒情況下的自書遺囑,不需要公證也具有法律效力;

5、25%的分割應該是平均的,你說的情況需要子女間協商,協商不成到法院打官司;

6、法律規定盡到贍養義務的可以多分,但沒有規定未盡到義務必須不分或者少分,但是盡到義務的多分了另一個自然就少分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2年官司才明白沒遺囑替代贍養的,因為少數被房屋評估只有低平,連平均數拿不到,法院對付主要贍養實際判決不支援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與否都在於老人的覺得

16樓:smile王懷德

是的,一般都是老人的監護人繼承,如監護人要搶奪財產,可向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老人沒有遺囑,只能夠少分,不能夠不分

沒有繼承財產的子女就可以不贍養老人了麼?

18樓:阿貓愛娛樂

從法律上來講是不可以的,在我國的《婚姻法》以及《老年人權益保**》上明確的寫著一句話:子女對父母負有贍養義務,贍養人不得以放棄繼承權或者其他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

通常來講,沒有子女繼承財產一般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第一,一子一女,老人重男輕女,將財產全給了兒子而沒有分給女兒。第二,僅有一女,老人認為將財產給了女兒就是給了外人。

第三,多個子女,老人的財產全部或大部分給了其中一個子女。

在第一種情況下,如果老人將財產全部給了兒子,那麼女兒也是需要贍養老人。但根據實際情況可以向兄弟調解,拿到錢的多照顧,而自己僅在贍養過程中起輔助作用。第二種情況,作為獨生子女,女兒必須承擔起贍養老人的義務。

但是在贍養過程中,遇到要產生花銷的地方可以向父母要一部分,自己拿一部分。第三種情況,若是一人得到了所有財產,那麼就要主動的承擔起撫養老人的義務,而其他子女也必須輔助該子女完成贍養義務。

如果拿到繼承財產的子女併為履行贍養義務,那麼其他子女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同時,如果沒有拿到財產的子女認為自己在贍養老人的過程中盡心盡力,也可以像法院申請得到自己應得的繼承財產,法律不會虧待孝子。

父母從我們出生起就在我們身邊不離不棄的照料我們,在我們身上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財力。如果我們在他們晚年的時候因為一點金錢而與父母反目,那豈不成了眼中只有金錢的冷血動物?

19樓:喬喬情感諮詢

這是不可以的。對於老人的贍養義務是每個兒女都應該做的。不過如果你們之間有協商的話,也是可以的。

20樓:dj林林

這樣的事情其實要因人而異的,也照顧自己的父母,給他們養老送終了,不管怎麼說,父母給了我生命都應該照顧好自己的老人。

21樓:勿忘初心

我父母就偏心,重男輕女,家裡所有都是給弟弟賺的,又覺得弟弟被寵壞了。跟幾個女兒說以後把家產都給弟弟,讓幾個女兒養老,讓幾個女兒以後也要照顧弟弟,服不服

22樓:95電玩大大

我覺得不是,你小時候沒給父母一分錢,你父母還不是養你這麼大嘛,人要懂得感恩。

23樓:舊舊影視點評

從道德倫理上來說,養育之恩大於天,光是把你養大這一點,你就應該烏鴉反哺,好好對待他們了。

24樓:藍水燮

當然不可以,贍養老人是每一個做子女作為人的根本,你想想你剛生下來的時候,給過父母財產嗎,父母還不是把你長大,所以子女贍養老人是基本義務。

25樓:liu愛你啊

我覺得那是不孝順的表現,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即便是在大街上一個吃不起飯的乞丐自己看到了也會給他買一份飯吃,而自己的父母,是生自己養自己的人,雖然沒有繼承財產,但是從你出生開始都現在,哪一分錢不是花的父母的,所以不管繼不繼承財產,都必須贍養自己的老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贍養老人,我覺得那是不孝的表現,畢竟父母養你那麼大,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27樓:初心不忘方得始終

我認為不管有沒有繼承父母的財產都應該在贍養老人的問題上出一份力,盡一份心。畢竟父母把我們養育**了。

28樓:一個****

不是的,父母從小對孩子養育教育,就算以後父母沒有財產給孩子,孩子也是有責任和義務贍養父母的。

沒有贍養老人的子女有權分割遺產嗎?

29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子女有贍養

父母的義務。

《憲法》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國《婚姻法》也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在生活上、精神上、感情上對父母應尊敬、關心和照顧。

有經濟負擔能力的成年子女,不分男女、已婚未婚,在父母需要贍養時,都應依法盡力履行這一義務直至父母死亡。

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僅發生在婚生子女與父母間,而且也發生在非婚生子女與生父母間,養子女與養父母間和繼子女與履行了扶養教育義務的繼父母之間。

為保障受贍養人的合法權益,《婚姻法》規定: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對拒不履行者,可以通過訴訟解決,情節惡劣構成犯罪者,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晚輩對長輩贍養

《婚姻法》規定: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義務。

這種贍養是有條件的,即須孫子女、外孫子女有負擔能力,且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子女已經死亡。

上述規定是保護老人合法權益的重要法律措施。

關於子女贍養老人,關於多子女贍養老人的問題

現在不孝順老人,不贍養老人的大有人在,不過大部分是表現在廣大的農村地區,素質低下的一些農村婦女們,在城市中素質高的人群中很少出現這種情況,也不能完全排除沒有的可能,有些是和父母有矛盾的,總之家庭的事外人不清楚,有很多的原因能導致兒女對父母不孝順,比如財產分配不均了.中國 婚姻法 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

有關子女贍養的法律,關於子女贍養老人的法律問題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第11條規定,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 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該條規定明確了子女應當履行對父母的贍養義務,另一方...

贍養老人子女平等嗎,農村兒女在贍養老人是平等的嗎

子女平等,都具有贍養老人的義務。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禁止溺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