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髮質不好缺少什麼營養,頭髮髮質不好,想讓頭髮變得蓬鬆有彈性怎麼辦

2022-01-08 07:15:32 字數 5589 閱讀 8052

1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髮質不好是缺乏的有:b族維生素,蛋白質,微量元素(鐵、鋅、錳、鋅等)

髮質不好怎麼調養

1、中性至油性發質

當心頭皮小包塊。這些頭皮包塊通常與壓力有關,可能是急性病症和體內毒素積累的症狀。

解決方法:多攝入綠茶和大豆等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經常進行瑜伽和打坐等解壓活動。

2、乾性髮質

當心頭皮屑及頭髮變稀。頭髮變稀存在多種原因,如體內激素失衡、纖維瘤和壓力等;不良飲食習慣、飲水不足和氣候變化也會導致掉髮;氣候變化或不經常洗頭及壓力等因素也會導致頭皮屑增多。

解決方法:經常喝水。多吃富含鐵的食物,如牛奶、菠菜和乳酪等。

蛋白質缺乏也會導致脫髮,因此最好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家禽、雞蛋、豆類、大豆製品、堅果和奶製品等。杏仁中的油脂成分也有助於改善髮質。頭皮屑無法**,只能控制。

經常給頭髮上油有助於頭皮保溼,消除洗髮精對頭皮的傷害作用。

3、油性至變細髮質

當心頭髮變細、髮梢分叉和白髮早生。頭髮過早花白是免疫系統紊亂和遺傳因素的結果;捲髮、燙髮和染髮等對頭髮的化學處理也是導致頭髮非自然變白的原因;過多使用吹風機吹髮或燙髮會導致髮梢分叉;飲食中缺乏鐵、鋅、蛋白質和維生素c會導致頭髮變細。

解決方法:捲髮、燙髮和染髮等不宜過頻。修剪頭髮是解決髮梢分叉問題的唯一辦法。

如果頭髮變細,那麼應多吃綠葉蔬菜、亞麻籽、核桃以及富含維生素c的檸檬汁等食物。如果血檢結果發現甲狀腺素失衡、內分泌失調、飲食營養缺乏或某種藥物***等,那麼這些問題得到解決後,頭髮就會恢復正常。常見的女性脫髮型態就是雄激素禿髮症,這種情況可能開始於青春期,通常到絕經期才會凸顯。

2樓:

頭髮分叉如何標本兼治 很多長頭髮女孩頭髮分叉後,常常自己動手剪掉開叉部分,認為這樣就可以了,結果發現很快又會出現新的分叉。記者在與專家溝通中瞭解到,頭髮分了叉後,如果自己動手剪,很容易傷害頭髮構造。其實,導致頭髮乾枯出叉的原因很多,如營養不良、化學物質的傷害、日晒、長期吸菸、睡眠不足等。

中國美容美髮協會會員、資深理髮師沈小朋為女孩子們介紹了防止頭髮分叉的方法。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上注意多吃有益於頭髮生長的食物,這對維護頭髮健康來說,是一個基礎條件。日常打理上,最有效的方法是採取一些積極的預防措施。

頭髮長到一定長度後,如果不及時修剪,會引起頭皮油脂代謝紊亂,而且容易出現頭髮分叉,影響頭髮的健康。因此定期修剪頭髮,不僅可以阻止頭髮分叉的發生,還可以讓頭髮看起來柔滑光澤。一般每隔6到10周,由專業美髮師修剪一次頭髮為最好。

平時打理頭髮,應儘量避免使用吹風機,尤其是頭髮潮溼的時候。如果實在需要,也應在吹風之前儘量把頭髮擦乾,並在上面塗一層護髮素。頭髮已經出現輕微分叉的人,梳頭髮需要使用柔軟的闊齒梳,從頭皮梳向發端,這樣可將頭皮中的天然油脂帶到發端,以使頭髮的髮梢也會獲得營養,避免分叉更加嚴重,但要避免用髮梳用力梳頭,這樣會對頭髮有損傷。

每次洗頭髮後,可以使用品質好的護髮產品(如護髮乳)滋養頭髮。 要解決髮尾分叉的問題,得遵照下列注意事項: 1、首先要將分叉的部分剪去,如果不剪掉,長髮的髮尾還是會分叉。

由分叉點向上剪掉一英寸效果最佳。 2、使用完全適合自己髮質且溫和的洗髮精,並於每次洗髮後用護髮素,以供給頭髮所需的營養。 3、儘量減少燙髮、染髮、漂發等化學處理。

燙髮及染髮後,務必加強補給頭髮營養。 4、每天梳髮,尤其是睡覺前,許多人只顧洗臉、洗澡,卻忘了刷去頭髮上的灰塵,因為頭髮所沾的汙垢及灰塵比身體、臉部更多。 5、進行戶外活動,應做好護髮的準備,能夠準備一頂大帽子更好;活動結束後,應好好清洗頭髮,尤其是經過陽光曝晒或海水浸泡者,更應徹底滋潤受損的頭髮。

頭髮分叉的預防 頭髮分叉主要是頭髮缺油脂及護理調養不當所致。因此,要預防頭髮分叉,應注意如下幾點。 (1)不要過多地對頭髮進行化學處理,如燙髮、漂發、染髮及過量使用吹風機等。

(2)避免受夏季太陽的強烈曝晒。 (3)避免使用不當的洗髮水。 (4)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防止疲勞過度。

(5)避免受海水侵蝕。 (6)留長髮者,為避免頭髮分叉,最好40天左右剪一次髮梢,並改用含油類洗髮水,適當定期焗油。 (7)經常用鬢毛刷按摩頭皮,增進血液迴圈,刺激油脂分泌。

(8)每次吹風時,必須先把頭髮潤溼,切忌在頭髮乾燥時吹風。

3樓:金牛座焊戀

前段時間頭髮也是這樣,以前明明頭髮髮質很好的,突然就變得很毛躁、而且還易斷,朋友給推薦吃的發特濃營養素,說是專門補充頭髮營養的,吃了一段時間後確實很不錯,樓主可以去試試

頭髮髮質不好,想讓頭髮變得蓬鬆有彈性怎麼辦

4樓:雨懷玉

頭髮乾枯毛躁的原因主要是頭髮過長後其營養不足(距離髮根五釐米外的頭髮,由於皮質層抽吸皮脂腺體的營養後,無法送達到此處而營養不足).還有的是因為經常燙染等原因破壞了頭髮的角質蛋白,使頭髮變得多孔性,頭髮燙染後,發乾由圓型變成了扁型,皮質層抽吸營養的能力變弱,甚至於抽吸不了營養,更會引起營養的供缺障礙,而導致頭髮乾枯、毛躁。

對於乾枯毛躁頭髮保養的最好辦法,就是直接對發乾進行物理性保養的同時關鍵是對髮根毛囊及頭皮組織進行生理性的保健。以保證頭髮氧分、水分的充足**。

發乾的物理性保養日常保持頭部的清潔衛生,乾性的髮質就一定要選擇弱酸性的洗髮水。因為鹼性過大的洗髮水會帶走過多的油脂,使頭髮變得更加乾枯開叉,而溫和營養型的洗髮水和護髮產品則更適合頭髮乾枯開叉的現象。

5樓:白夜太難了

我以前也是髮質特別不好,現在改善的非常好,柔順,有光澤

頭髮髮質不好,怎麼辦?

6樓:沉雨落鳳

頭髮髮質不好,有以下幾點做法和注意事項:

1、洗頭後不能立即梳頭

最傷髮質的行為之一,剛洗完頭髮,毛鱗片還處於張開狀態,這個時候如果梳頭髮次數過多,會造成明顯的毛鱗片受損,髮質就是這麼變差的。

2、不要溼著頭髮吹空調

頭髮也會熱脹冷縮,剛洗完頭髮,頭髮在比較熱的洗髮水中屬於膨脹的狀態,這個時候吹冷空氣會快速收縮,這麼一冷一熱的刺激,頭髮的彈性就會發生一些形變,難以恢復到之前彈性的狀態,髮質也就受損了。

3、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改善髮質有充足的依據。中醫和西醫都認為,黑芝麻可以讓頭髮增加光澤、促進頭髮生長和再生長,還有對抗頭屑、對抗乾燥、深層調節等功效,實驗結果還證實黑芝麻提取物可以顯著增加b16黑素瘤細胞中的黑色素生成,可以促進白髮變黑。

4、每天一杯豆漿

大豆中的大豆異黃酮是一種難得的植物雌激素,可以略微降低人體雄性激素的代謝水平,對於預防前列腺疾病,降低dht含量有積極的作用,而眾所周知dht就是男性脫髮的殺手。豆漿還有各種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可以減少頭油分泌和抗衰老。

5、洗髮水先揉出泡沫再使用

洗髮水必須先倒在手心裡,揉搓均勻之後再清洗頭髮。如果直接把洗髮水倒在頭皮上很容易造成化學殘留,而且清潔效果也不理想(不利於起泡沫)。

6、去油補水滋潤的洗髮水

如果頭髮感覺油膩、厚重,總也洗不乾淨,可以考慮用不含矽的洗髮水,可以減輕頭髮負擔。但是如果頭髮比較毛躁、乾枯,那麼就應該使用滋養補水性的洗髮水或者護髮素,頭髮乾的人最需要。

7、用牛角梳而不是塑料梳子和木梳子

梳子的材質很重要,首選梳子是牛角梳和羊角梳,因為動物角質是不含靜電的,而且光滑不刺激。木梳子質量差別太大,只有那種打磨特別光滑的木梳子才不傷發,廉價的木梳子很可能粗糙不堪,會傷頭髮。最差的選擇就是塑料梳子,靜電太大,梳頭時間長了髮質肯定受損。

8、用負離子吹風機吹髮

負離子吹風機有一個負離子發生器,可以吹出帶有負離子的風,中和頭皮中的正電荷,從而撫平亂髮。電荷的存在是頭髮毛躁的一個重要原因,如果想要又柔順又平滑的頭髮,一個負離子吹風機或者一個負離子梳子是必備的好工具。

9、擦乾頭髮再睡覺

溼著頭髮睡覺,毛鱗片還沒閉合,睡覺過程中的摩擦頭髮會加速毛鱗片磨損和變形,早上起來你看自己頭髮奇形怪狀的、還很毛躁,這就是毛鱗片嚴重受損的證據。另外溼著頭髮碎覺很容易感冒和扯掉頭髮,如果每天都這樣,不出一個月你的頭髮就完全損壞了。

10、每天按摩頭皮10分鐘

按摩頭皮是改善髮質最好的方法,可以用梳子、也可以用指腹按摩,只要你能堅持。頭上經絡眾多,經常按一按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增強頭髮營養,讓細軟的頭髮變得粗硬。此外,按摩頭皮過程中還能促進油脂分泌,頭髮油膩的人,洗頭之前按摩,可以讓清洗頭皮更乾淨徹底。

7樓:

談到頭髮,人們經常說「髮質」。髮質好的人,頭髮又粗、又黑、又亮,摸起來柔順,也不掉頭髮,實在是讓人羨慕。有種說法是「髮質是天生的」,其實不全是,髮質也是靠自己的好習慣保養出來的,今天給大家分享10個改善髮質的竅門,非常實用,千萬不要錯過!

✤ 1、洗頭後不能立即梳頭

最傷髮質的行為之一,剛洗完頭髮,毛鱗片還處於張開狀態,這個時候如果梳頭髮次數過多,會造成明顯的毛鱗片受損,髮質就是這麼變差的。

✤2、不要溼著頭髮吹空調

頭髮也會熱脹冷縮,剛洗完頭髮,頭髮在比較熱的洗髮水中屬於膨脹的狀態,這個時候吹冷空氣會快速收縮,這麼一冷一熱的刺激,頭髮的彈性就會發生一些形變,難以恢復到之前彈性的狀態,髮質也就受損了。

✤ 3、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改善髮質有充足的依據。中醫和西醫都認為,黑芝麻可以讓頭髮增加光澤、促進頭髮生長和再生長,還有對抗頭屑、對抗乾燥、深層調節等功效,實驗結果還證實黑芝麻提取物可以顯著增加b16黑素瘤細胞中的黑色素生成,可以促進白髮變黑,總之這個食物對改善髮質有非常大的幫助!

✤ 4、每天一杯豆漿

豆漿也是對頭髮特別好的食物!大豆中的大豆異黃酮是一種難得的植物雌激素,可以略微降低人體雄性激素的代謝水平,對於預防前列腺疾病,降低dht含量有積極的作用,而眾所周知dht就是男性脫髮的殺手。豆漿還有各種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可以減少頭油分泌和抗衰老,黃豆漿、黑豆漿都是非常好的養髮食品,尤其適合女性。

✤ 5、洗髮水先揉出泡沫再使用

洗髮水必須先倒在手心裡,揉搓均勻之後再清洗頭髮。如果直接把洗髮水倒在頭皮上很容易造成化學殘留,而且清潔效果也不理想(不利於起泡沫)。

✤ 6、用負離子吹風機吹髮

負離子吹風機有一個負離子發生器,可以吹出帶有負離子的風,中和頭皮中的正電荷,從而撫平亂髮。電荷的存在是頭髮毛躁的一個重要原因,如果想要又柔順又平滑的頭髮,一個負離子吹風機或者一個負離子梳子是必備的好工具。

✤ 7、 不含矽油的洗髮水

如果頭髮感覺油膩、厚重,總也洗不乾淨,可以考慮用不含矽的洗髮水,可以減輕頭髮負擔。但是如果頭髮比較毛躁、乾枯,那麼就應該使用含矽油的洗髮水或者護髮素,因為矽油等於給頭髮上了一層油脂,頭髮乾的人最需要。

✤ 8、用牛角梳而不是塑料梳子和木梳子

梳子的材質很重要,因為你每天都要梳頭。有人髮質不好就是沒用對梳子。首選梳子是牛角梳和羊角梳,因為動物角質是不含靜電的,而且光滑不刺激。

木梳子質量差別太大,只有那種打磨特別光滑的木梳子才不傷發,廉價的木梳子很可能粗糙不堪,會傷頭髮。最差的選擇就是塑料梳子,靜電太大,梳頭時間長了髮質肯定受損。

✤ 9、擦乾頭髮再睡覺

溼著頭髮睡覺,毛鱗片還沒閉合,睡覺過程中的摩擦頭髮會加速毛鱗片磨損和變形,早上起來你看自己頭髮奇形怪狀的、還很毛躁,這就是毛鱗片嚴重受損的證據。另外溼著頭髮碎覺很容易感冒和扯掉頭髮,如果每天都這樣,不出一個月你的頭髮就完全損壞了。

✤ 10、每天按摩頭皮10分鐘

按摩頭皮是改善髮質最好的方法,可以用梳子、也可以用指腹按摩,只要你能堅持。頭上經絡眾多,經常按一按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增強頭髮營養,讓細軟的頭髮變得粗硬。此外,按摩頭皮過程中還能促進油脂分泌,尤其是頭髮乾燥的人經常按摩會顯得髮質更好,頭髮油膩的人,洗頭之前按摩,可以讓清洗頭皮更乾淨徹底。

髮質頭髮乾枯,髮質頭髮乾枯

停止使用美髮器 如果你的頭髮受損嚴重,那麼,請暫停各種美髮儀器的使用吧,諸如電吹風 電卷棒 捲髮器 直髮棒等,都會進一步加劇你的頭髮乾枯開拆問題,讓情況一發不可收拾,此時,必須果斷棄之不用。選擇含精油的洗護產品 受損的頭髮,需要用心呵護,在洗護產品的選擇上,最好選擇含有天然植物精油 絲蛋白等成分的產...

髮質不好怎麼改善,頭髮髮質不好,怎麼辦

要了解自己的髮質,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1 足夠的睡眠 基本上大家下班之後有很多的時間,我現在不會超過十二點睡覺,基本上在十點半到十一點之間我就睡了,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後起床上班,從來不受鬧鐘打擾。2 保溼作用的護髮素 洗頭前先梳頭,洗頭後毛鱗片都開啟了不要打梳頭了,也不要用乾毛巾揉搓頭髮,洗頭髮...

怎麼可以改善髮質 如何改善頭髮髮質

如果你的頭髮黃脆容易分叉,說明它缺少某些營養,你可以多吃一些海帶 紫菜 黑豆 牛奶 雞蛋 瘦肉 蘑菇 柑 菠蘿等或含葉綠素多的蔬菜。多吃一些動物的肝臟也很好。新手 www.如果你的頭髮乾燥 無光澤並且容易折斷,應多吃一些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 奶油蛋糕 牛羊肉 海魚 胡蘿蔔 木耳 海帶等,它們會使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