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染過頭髮但偏棕色是不是髮質不好了

2022-10-10 20:45:21 字數 3377 閱讀 1130

1樓:幽靜雅芳

髮質的型別及特徵

頭髮的型別由頭髮的天然狀態決定,即由身體產生的皮脂量決定,不同的髮質有不同的特性。瞭解頭髮的性質,是護理頭髮的第一步。認清你的髮質,選用真正適合你的洗髮、護髮方法,對你頭髮的健康美觀很重要。

對比下面四種不同髮質的特點,看看你的頭髮屬於哪一種類?

● 油性發質:如果你的頭髮細長、油膩,需要經常清潔,那麼你的頭髮是油性發質。

油性發質的特徵:髮絲油膩,洗髮過翌日,髮根已出現油垢,頭皮如厚鱗片般積聚在髮根,容易頭癢。 由於皮脂分泌過多,而使頭髮油膩,大多與荷爾蒙分泌紊亂、遺傳、精神壓力大、過度梳理以及經常進食高脂食物有關,這些因素可使油脂分泌增加。

髮質細者,油性頭髮的可能性較大,這是因為每一根細發的圓周較小,單位面積上的毛囊較多,皮脂腺同樣增多,故分泌皮脂也多。

● 乾性髮質:如果你的頭髮無光澤、乾燥、容易打結,特別在浸溼的情況下難於梳理,且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則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那麼你的頭髮是乾性髮質。

乾性髮質的特徵:油脂少,頭髮乾枯、無光澤;纏繞、容易打結;鬆散,頭皮乾燥、容易有頭皮屑。特別在浸溼的情況下難於梳理,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則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

頭髮僵硬,彈性較低,其彈性伸展長度往往小於25%。乾性髮質是由於皮脂分泌不足或頭髮角蛋白缺乏水分,經常漂染或用過熱溫度恤發,天氣乾燥。

● 中性發質:如果你的頭髮不油膩,不幹燥,那麼你的頭髮是中性發質。

中性發質的特徵:不油膩,不幹燥;柔軟順滑,有光澤,油脂分泌正常,只有少量頭皮屑。如果沒有經過燙髮或染髮,保持原來的髮型,總能風姿長存。

● 混合性髮質:如果你的頭髮頭根部比較油膩,而髮梢部分乾燥,甚至開叉,那麼你的頭髮是混合性髮質。

混合性髮質的特徵:頭皮油但頭髮幹,是一種靠近頭皮1釐米左右以內的發很多油,越往髮梢越乾燥甚至開叉的混合狀態。處於行經期的婦女和青春期的少年多為混合型頭髮,此時頭髮處於最佳狀態,而體內的激素水平又不穩定,於是出現多油和乾燥並存的現象。

此外,過度進行燙髮或染髮,又護理不當,也會造成髮絲乾燥但頭皮仍油膩的髮質

2樓:六月的_雪

是啊,很可能是營養不良啊

有些人沒染過發,頭髮卻有點棕色,這是怎麼回事?

3樓:老爺叔

頭髮黑色素缺乏,也有營養不良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是缺少營養,也可能是遺傳問題

染棕色頭髮後,顏色會越洗越明顯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染了暗色的頭髮越洗會變得越亮的。因為逐漸把染的顏色洗掉了,就變得更明顯了···我有實際經驗的。

6樓:秀秀愛庚

越來越亮,就會偏黃啊!我染的是施華蔻栗子棕紅褐色,當然也得看你自己本身的髮質,我是屬於頭髮黑,然後硬,本身就不好上色,洗了多次後稍微變顏色淺了,但要是好上色的頭髮就比較明顯了

而且你最好做保養什麼的,用適合染髮後的護髮素,因為變黃以後就會像稻草,,,

適合染髮後的護髮素能減少頭髮掉色的現象,我是實際用後的,告訴你的,,,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越來越亮,慢慢轉黃。

當然也得看你自己本身的髮質,,但要是好上色的頭髮就比較明顯了而且你最好做保養什麼的,用適合染髮後的護髮素,因為變黃以後就會像稻草,,,適合染髮後的護髮素能減少頭髮掉色的現象,

本人頭髮有點棕色ps沒有染過頭髮,可以學校老師硬說我染的要讓我三天內染回去不然記過處分我應不應該染

8樓:

硬懟他,叫上家長去說明情況一般會沒事,不過這樣會得罪老師.你自己衡量一下得失

臉偏黃適合染什麼顏色的頭髮

9樓:咻灰龍貓

**偏黃偏黑的人染髮選擇暗色系列的比較好,比如紅棕色、栗色、雅典棕色可以使**色顯得有光澤。

紅棕色也可以襯托出膚色白淨,給人一種年輕的感覺。這種髮色非常適合黑色**的女孩,因為咖啡的顏色比較中性,咖啡色和紅色結合充滿時尚的氣息,有效提亮膚色。

**黃不可怕,選對適合的髮色才是王道。比如栗色就蠻適合的,雖不起到什麼嫩白膚色的作用但是與黃**融合為一體,再與中分過肩捲髮搭配,瞬間使得整個造型充滿霸氣與酷感。

典雅棕色是一款適合任何膚色的髮色,能把你從枯燥無味的黑色中迅速解救出來,且不會過於喧囂和突出,是比較低調的華麗。

另外,想要使**色顯得有光澤,保養**很重要,少在陽光下照射。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保持樂觀情緒,多吃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易消化飲食。少吃辛辣燒烤油炸之類。適當參加戶外活動,提高機體免疫力。

10樓:可以叫我表哥

適合染酒紅色,藍黑色,暗褐色的頭髮。這類膚色適合於淺橄欖色,要條染建議用藍色或者綠色。

其它膚色適合的髮色:

1.白皙的**:棕色,黑色,酒紅色,藍色

這種膚色的人幾乎適合任何一種顏色,但是頭髮顏色過於鮮豔,使你的臉看起來很蒼白,沒有一點血氣。上面介紹的這些顏色會給人一種幹練成熟的美。

2.略帶紅色的**:深綠色,暗紫色,暗褐色

這類膚色的人不適合染紅色或者酒紅色的暖色調的顏色,而適合比較酷的深綠色。深金黃色或者暗褐色也是非常適合。

3.黑**:淺棕色,挑染

因為膚色比較暗,所以儘量用亮色澤。再加上挑染效果更佳,但要注意的是挑染的顏色最好是淺棕色。

11樓:2018瘦到100斤

適合偏紅色的髮色,也不要太誇張,推薦棕紅色。

12樓:吳小帥

顏色的選擇要根據你的膚色和髮型來決定的,如果**白就有很多顏色都可以選擇,如果偏黃那就最好不要選擇黃色系,做出來會顯得很沒有精神。如果偏暗的膚色就不能選擇紅色系的,現在大多數人染的是棕色系的顏色

13樓:雨過空氣好

臉色偏黃一點,可能黑色的頭髮更適合。這娃看上去會更精神,可以遮擋一些臉色偏黃。

14樓:餺翆褞

我認為我認為 其實自然色是最好看的顏色~如果真的要染的話,建議你染黃色系和紫色系的頭髮。但要注意: (1)黃色系的頭髮確實很顯白~但是過一陣子黑色頭髮長出來了,黑的和黃的在一起好難看的。

(2)不要染棕色系的頭髮。本來**就暗黃,棕色系的頭髮會顯的臉更加暗黃。 (3)不要染紅色系的頭髮。

紅色系的頭髮很顯黑。 (4)紫色系的頭髮蠻漂亮的,而且還能使臉**顯的亮些,自然會顯白許多。但紫色系都有些偏紅,應該儘量染偏紫的顏色。

我**就比較暗黃,這些都是我的經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選***的染髮劑。劣質的染髮劑容易退色而且顏色也很不正。

還建議你一點,染完發後做個鎖色營養,效果不錯哦!還有,最好定期做一次營養,染完發頭發多多少少都會有些損傷。

有誰植過頭髮!效果怎麼樣,植過頭髮的朋友效果如何?

植髮是從頭部後枕部位提取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脫髮部位,來解決脫髮問題的,種植後的頭髮跟正常的頭髮一樣,是可以正常生長的,效果是伴隨終身的。植髮手術是在頭皮表層3 4毫米處進行的,不會影響到頭部神經,對身體是沒有傷害的,做植髮手術,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植髮醫院來做。植髮效果與植髮技術 植髮醫院 植髮醫生都有一...

植過頭髮的朋友效果如何,有植過頭髮的朋友嗎?植髮真的可靠嗎?或是騙人的呢?

頭髮移植是有效果的 因為移植的是不受雄激素影響的毛囊 所以移植之後不會再次脫落,跟原生髮一樣自然。植髮的效果是可以放心的。術後真實自然,效果接近完美,新發也不會脫落。吃補肝腎,補氣血的中藥生髮散,可以生長頭髮!根據頭髮的生長週期來看 在植髮後頭發開始生長,1到3個月的時候會進入脫落期 脫落期結速之後...

我有很多白頭髮,今天染色了,可是白頭髮沒染上,可以再去把同樣

放心吧,可以的。如果效果不好,可以繼續染色。但是,我覺得自己買東西染好點。店裡的其實不是很好,還是自己買100多就是很好的了。就是你找個人給你染,白色的地方多染點。好像不可以啊,要是你頭髮上還有顏色的話那再上其他顏色應該不會有效果啊,你可以去理髮店問問啊 可以是可以的,不過你這樣頻繁的染對髮質會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