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質頭髮乾枯,髮質頭髮乾枯

2022-09-02 10:55:19 字數 5158 閱讀 5244

1樓:就是這樣任性

停止使用美髮器:如果你的頭髮受損嚴重,那麼,請暫停各種美髮儀器的使用吧,諸如電吹風、電卷棒、捲髮器、直髮棒等,都會進一步加劇你的頭髮乾枯開拆問題,讓情況一發不可收拾,此時,必須果斷棄之不用。

選擇含精油的洗護產品:受損的頭髮,需要用心呵護,在洗護產品的選擇上,最好選擇含有天然植物精油、絲蛋白等成分的產品,這些元素對頭髮有很好的修護作用,而且也更加的無公害,不容易汙染環境。

給頭髮做個spa:自己的頭髮狀況,自己最清楚,洗完頭之後,用乾毛巾擦拭好頭髮,在頭髮上塗抹發膜,或者天然橄欖油、米糠油,讓頭髮從頭皮到髮梢都浸透,然後纏上保鮮膜,30分鐘後洗去,自然陰乾即可。

不要經常熬夜:熬夜的人氣血是不充足的,這也表現到了頭髮上,頭髮很細小、容易開叉,經常會脫髮,這種情況,要及時調整睡眠習慣,不要經常熬夜,確保每天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原因可能是經常用那種普通的吹風機造成頭髮乾枯,第二個原因是可能是家族的遺傳。

對於第一個原因用負離子的吹風機不會造成頭髮乾枯和變黃,我以前跟你一樣,在雙11買了一個ysc的帶負離子的電吹風,比以前改善了很多;對於第二個原因,只能用食補去改善了,平時注意不要壓力太大,保持好的睡眠。祝你朋友的頭髮得到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不足。要拼命補營養。

頭髮乾枯毛躁是身體缺少什麼

4樓:真心話啊

頭髮乾枯毛躁主要是缺鋅或者高度營養不良引起的,所以應注意調配飲食,改善機體的營養狀態。

瘦肉、花生、大豆、核桃、雞蛋、黑芝麻中除含有大量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外,還含有構成頭髮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養髮護的最佳食品。

頭髮乾枯的原因:

1、人體內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都會使頭髮失去濡養,導致頭髮乾枯;

2、營養不良,營養失調,如維生素a缺乏,蛋白質缺乏等;

3、大氣汙染的侵害;日晒,陽光中紫外線的傷害;

5樓:王小點

頭髮乾枯毛躁建議平時多吃堅果類的食物,比如說,芝麻,花生,核桃等。這樣可以增加體內的脂肪酸含量,有效地給髮質提供更加豐富的營養。

【拓展資料】

一、影響頭髮乾枯毛躁的因素

頭髮乾枯毛躁一般只有幾種因素:體內缺水;內臟功能不協調;皮層油脂分泌不足;以及周圍環境的因素造成。

二、頭髮乾枯毛躁的解決方法

1、停止使用美髮產品

如果你的頭髮受損嚴重,這個時候請暫停各種美髮產品的使用吧,比如說電吹風、電卷棒、捲髮器、直髮棒等,這些東西都會進一步加劇你的頭髮乾枯分叉的問題,讓情況一發不可收拾,必須果斷棄之。

2、買一把潤髮梳子

頭髮乾枯,一般會出現掉髮過多,容易斷髮的問題,一定不要使用齒子很密集很細小的髮梳,這會讓頭髮掉落得更多,最好買一把木梳或者玉石、牛角梳子,這種梳子是對頭髮極好的,齒子最好也要稍微寬一些。

3、夏天注意防晒

頭髮其實也怕晒,在大夏天出門,最好戴一個太陽帽,或者撐一把太陽傘,一定不要讓紫外線直接照射到頭髮上,這樣會晒傷髮質,最好就是給頭髮做好防晒工作,這也是讓頭髮儘快恢復正常的方法之一。

4、多吃護髮食物

我們在日常生活,要注意調整飲食習慣,少吃不健康的垃圾食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吃一些芝麻、核桃等傳統的護髮的食物,可以用這些食物煮粥,也可以把它們磨成粉,還可以拿過來直接吃,這樣的效果都是很好的。

5、不要經常熬夜

熬夜的人氣血是不充足的,在頭髮上也會有所表現的,頭髮就會變得很細小、容易開叉,經常會掉頭髮。現在我們要及時調整我們的作息習慣,最好不要熬夜,確保每天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參考資料】

6樓:

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那麼導致頭髮乾枯毛躁的原因是什麼?

頭髮毛躁的原因一:

缺水造成頭髮乾燥,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如果低於10%,頭髮就會立刻呈現出種種乾燥的現象,如產生靜電、髮絲飄落、發端分叉。特別是秋天較乾燥,水分得不到及時補充,導致皮脂腺分泌減少,引起毛髮乾枯及脫落.

頭髮毛躁的原因二:

頭髮乾枯與人體內臟的功能密切相關

1.人體內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使頭髮失去濡養導致頭髮乾枯。

2.營養不良,營養失調,如維生素a缺乏,蛋白質缺乏等。

3.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低鉀。

頭髮毛躁的原因三:

頭髮皮層下的皮脂腺體**的油性分泌物不足,因為較長的頭髮皮層下的皮脂腺體不能給予頭髮足夠的油性分泌物來滋潤頭髮。

頭髮皮層下的皮脂腺體所提供的油性分泌物是有限的,一旦頭髮的長度過長,髮尾部分因為得不到油性分泌物的滋潤,進而會就會出現乾枯毛躁的現象。

如果能為皮脂腺體提供足夠的油性分泌物營養的話,就能從髮根一直滋潤到髮尾。

頭髮毛躁的原因四:

1、遺傳因素。

2、大氣汙染的侵害。

3、日晒,陽光中紫外線的傷害。

4、化學物的傷害,如染髮、燙髮、熱吹風等。

5、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或者是吸菸過多。

頭髮乾枯毛躁的8個頭發的護理方法:

護髮方法1、除了保持良好的休息以外,飲食也是十分關鍵的

經常吃一些堅果之類的食物,如花生、芝麻,較高的脂肪酸含量可以給你的髮質提供營養,從而恢復光澤。

護髮方法2、少染髮

除了燙髮會對頭髮造成傷害以外,染髮劑和漂白劑中的化學成分也會傷害頭髮的長度和光澤。如果你想要給頭髮換個顏色,不妨用半永久和暫時性的染髮劑,而且最好選擇跟頭髮的自然髮色最接近的顏色。如果染髮的話,也要控制好頻率,頻繁染髮對頭髮的傷害非常大。

護髮方法3、建議採用護髮素,頻率為每個星期1-2次

護髮素或者發膜都是讓秀髮恢復光澤的好幫手,建議選用溫和性質的護髮素,一般香味越淡就越溫和。第一遍洗頭之後,將多餘水分用毛巾輕輕吸乾,以不大量滴水為宜,將護髮素塗抹在頭髮上,再用熱毛巾包裹熱敷5-20分,再用溫水沖洗乾淨,自然幹最好,因為吹風機的高溫會損害頭髮。實在要用就選擇大功率吹風機,那些小吹風機靠高溫炙烤頭髮烘乾水份,對頭髮傷害很大。

護髮方法4、善待你的頭髮

避免以任何方式粗暴的對待頭髮,梳頭洗頭都要溫柔對待你的秀髮,切忌用力過猛導致頭髮脫落斷裂;在洗頭髮的時候,避免指甲刮劃頭髮,而應該用手指肚輕輕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迴圈。

護髮方法5、慎選洗髮水

理想的乾性髮質的洗髮水的ph值在4.5和6.7之間,鹼性容易清洗徹底,但也是毀損髮質的直接「**」。

護髮方法6、驚人的髮油

如果你的頭髮感覺有些乾燥,那就嘗試著儘量少洗,不要擔心它會太油,髮油會給髮尾部分的那些老發提供足夠的營養,可以每天都梳一下乾枯的頭髮,這樣髮根的髮油會被梳子帶到髮梢。

護髮方法7、長卷發要更加勤護髮

燙完捲髮後,頭髮長度會變短一半,所以想要長卷發,你的頭髮要留到差不多齊腰的位置。留著長卷發的女生非常需要勤給頭髮補水,因為她們的髮梢已經是非常老的頭髮了

護髮方法8、不宜天天洗頭髮

最好的頻率保持在2-3天一次,洗髮水在手中摩擦起泡在在頭髮上輕柔,既能讓頭髮吸收營養,也可以適當保持秀髮乾淨清爽。而且水溫在40度左右為宜,太涼或者太熱都會損害發質。

7樓:小船聽雨眠

頭髮乾枯毛躁彆著急,堅持每天這樣做,頭髮一天比一天順滑

頭髮乾枯缺什麼維生素? 5

8樓:l張子楓

頭髮乾枯缺維生素a,具體判定方法如下:

1、缺維生素a:指甲出現深刻明顯的白線,頭髮枯乾,**粗糙,記憶力減退,心情煩躁及失眠。

2、缺維生素b1:對音響有過敏性反應,小腿有間歇性的痠痛。

3、缺維生素b2:嘴角破裂潰爛,出現各種**性疾病,手腳有灼熱感覺。對光有過度敏感的反應。

4、缺維生素b6:舌頭紅腫,口臭,口腔潰瘍,情緒低落。

5、缺少維生素b12:行動易失平衡,身體時有間歇性不定位痛楚,手指及腳趾痠痛。

6、缺少維生素c:傷口不易癒合,虛弱,牙齦出血,舌苔厚重。

9樓:成了謎的語

頭髮乾枯的原因:

1、營養不良、營養失調,比如維生素a的缺乏,蛋白質的缺乏等。

2、遺傳因素,有些人的頭髮乾枯也受遺傳因素影響。

3、大氣汙染的侵害,生活環境惡劣會導致頭髮髮質變得乾枯。

4、長時間的將頭髮暴露在日光下,陽光中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傷害。

5、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也會導致頭髮乾枯。

6、吸菸過多。

7、某些疾病的傷害,比如貧血、低鉀。

8、燙髮、染髮過於頻繁。

9、常使用電吹風吹頭髮所致。

平時生活如何調養:

一、平時飲食中注意合理的營養搭配。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維生素b的食物,比如核桃、大棗、芝麻、青椒、胡蘿蔔、韭菜、菠菜、油菜等,水果中也富含多種維生素,比如橘子、柿子、甜杏等。還要注意補充一些含碘豐富的食物,比如海帶、紫菜等。

二、少吃甜食及油脂性過大的食物。要保持頭髮的清潔,儘量減少大氣汙染對頭髮的損害,切忌使用鹼性過強的洗髮精,洗頭後要挑選適合自己的護髮素使用。

三、避免過勤地燙髮、染髮。一般來講燙髮、染髮一年最多2次。而對於頭髮髮質狀況較差的人來講,就儘量不要去燙髮、染髮了。

洗頭後儘量減少使用電熱吹風吹頭髮,即使使用的話,吹風溫度也要儘量低,吹的時間儘量短。

四、每2個月左右對開叉的髮梢做一次修剪,每天使用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

五、切勿使用塑料梳,因為塑料梳和尼龍梳會產生靜電,會對頭髮造成傷害,這點對於頭髮乾枯的人來講尤為重要。注意防晒,防止過多的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保持充足的睡眠,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保證身體健康。

10樓:通靜姝類谷

頭髮乾枯毛躁缺少缺乏維生素b族,e族。還缺鋅硒之類的微量元素。

頭髮乾枯毛躁護理:

注意合理的飲食營養。常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棗、胡蘿蔔、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

動物肝臟、蛋黃、魚類等。海帶、紫菜等含碘豐富的食品。

少吃糖及脂肪類食物。常清潔頭髮,減少大氣汙染對頭髮的損害,不用鹼性過強的洗髮精,洗後使用合適的護髮劑。

不過勤地燙髮,一年最多2次,當髮質狀況較差時,不能燙髮、染髮。儘量不用電熱吹風吹頭髮,若使用,吹風溫度要儘量低,吹的時間儘量短。

每2個月修剪1次開叉的髮梢,每天用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使油脂均勻分佈於整根頭髮。

不用塑料梳,用木梳或骨制梳。夏季注意防晒,防止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保持充足的睡眠,堅持參加體育鍛煉。

多吃些甘果類.

怎樣改善乾枯的 粗糙的髮質

快速改善髮質絕招 洗 發1 你的香波不起泡可能是由於頭髮還不夠溼,再浸些水而不是再加更多的香波,皁質的東西太多會損害發根。2 用兩遍洗髮水。首次的洗髮水可以除去油垢和做以型時的輔助用品,第二次洗髮能使頭髮更蓬鬆。3 時間緊迫時,只洗部分頭髮。比如,只洗劉海或髮際線周圍的其它地方。4 如果您屬於乾性頭...

頭髮乾枯毛躁用什麼發膜,頭髮乾枯毛躁應該用什麼護髮素和洗頭水

頭髮乾枯毛躁使用營養補水的發膜可以有效改善。發膜使用方法 1 用洗髮水清潔頭髮,洗淨後擰乾水份,防止水份影響發膜的吸收。2 將發膜擠出,倒一些在掌心。3 用手塗在頭髮上,從髮根處往髮梢處塗抹,髮梢處可以多塗一些,因為營養是從髮根開始 到達髮梢處已經很少了,所以很多人的髮梢往往會出現開叉的現象,所以要...

油性發質頭髮可以改善髮質嗎,油性發質,容易掉髮應該怎樣解決?

當然可以,選擇一款好用的洗護就會改善 如何改善髮質?把問題頭髮交給嘴巴 想從根本上給頭髮最貼心的呵護,到底有什麼好辦法呢?以下幾種食物就是問題解決的根本,如果你能耐心瞭解它們蘊含的營養,並且肯用食補這種細水長流的方式,當然,重要的還是堅持,補養頭髮的難題即可從本質上得到解決!猴頭菇推薦理由 猴頭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