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質不好怎麼改善,頭髮髮質不好,怎麼辦

2022-01-19 19:10:47 字數 5277 閱讀 9384

1樓:雨懷玉

要了解自己的髮質,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足夠的睡眠;

基本上大家下班之後有很多的時間,我現在不會超過十二點睡覺,基本上在十點半到十一點之間我就睡了,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後起床上班,從來不受鬧鐘打擾。

2、保溼作用的護髮素;

洗頭前先梳頭,洗頭後毛鱗片都開啟了不要打梳頭了,也不要用乾毛巾揉搓頭髮,洗頭髮一定要搭配護髮素使用的,如果幹性發質,可以一週使用一次發膜,水溫在四十度左右不能太燙,洗髮水不能直接塗抹在頭皮上,護髮素要等到頭髮捂幹再使用護髮素,等頭髮九成乾的時候可以在髮尾使用護髮乳或護髮噴霧。

3、一個好心情;

很多人因為脫髮掉髮,頭髮油膩等生活問題壓力太大,反而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壓力造成的白髮和脫髮都是常有的,不只是對脫髮,養成好習慣,對身體也很有幫助。

4、沾溼的梳子梳頭;

秋季容易產生靜電,可以將梳子打溼,不要使用塑料梳子,可以使用牛角梳或者木梳梳頭,不要太用力,可以先將髮尾梳理。

5、勿燙、染、用熱吹風;

愛美的女生也最好堅持半年以上再染燙頭髮,如果髮尾受損最好定期修理頭髮,不要留太長的頭髮,使用吹風機,如果是因為耽誤睡覺等原因著急弄乾,可以選擇負離子,不要將頭髮完全吹乾,也不要熱風長時間停留在一個地方,最好自然風乾。

6、避免水中浸泡時間長;

長時間將頭髮浸泡在水中會是毛鱗片受損,所以游泳等最好佩戴泳帽,也不要將頭髮長時間暴晒在陽光下,要像呵護肌膚一樣呵護你的頭髮。

7、使用合適的洗髮水

目前市面上的矽油洗髮水也沒有科學依據證明不能使用,但洗髮水一定要衝洗乾淨,要針對自己的髮質選擇合適的洗髮水,季節不同可以購買不同的洗髮水,不要長時間使用同一種洗髮水,秋天乾燥可以購買滋潤營養的洗髮水,個人不建議使用去油去屑的洗髮水,損傷髮質。

小貼士:溼梳頭和不使用熱吹風容易滋生真菌,會使頭皮發癢,一定要注意清潔。

2樓:匿名使用者

上上之策是把頭髮剪成中長髮,然後燙個比較流行的梨花,然後從這時開始,要堅持做護理。否則將越來越糟。護理產品首選歐萊雅。

一次兩次護理根本不起多大作用。舉個例子,如果服藥不按療程服用 ,別指望病能好。

3樓:梅子姐生活記

不要用鹼性洗髮水等接觸頭髮 清洗完頭髮後用發膜不接觸頭皮塗滿 保鮮膜抱起來 加熱20分鐘 這樣你的頭髮才能把發膜裡的精華高速吸收 如果髮質很差 一週用2次 1個月髮質會有非常明顯的改善 什麼樣的發膜我就不推薦了省的說廣告 答案純手打 和個人實踐經驗 希望採納 祝您生活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是髮型師, 象你這種的有2種方法, 要麼就把頭髮剪短 沙宣發,這樣重新流 長的跟快, 本身頭髮焦了就不愛長 , 要麼就作做護理, 其實告訴你在好的營養都白費, 還不如剪短了

髮質不好怎麼改善?

5樓:匿名使用者

髮質不好有好多種原因:1、經常換一下冼發水;2、冼發時可以加些醋;3、小麥啤酒可以洗髮,增加營養;4、我們正常的話可以每3個月修理一次頭髮;5、我們生活中,吃得營養要跟上;

本人可以供給參考,不過我自己也是試過。

6樓:東莞坤仔

改善髮質的方法

1.避免陽光過分暴晒

不管是臉部防晒,還是頭髮這一個都不能少,因為過於強烈的紫外線對於頭髮的傷害有很大,這會造成頭髮變得乾枯發黃。所以一定要注意陽光暴晒,在海邊游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頭髮防晒,記得戴帽子是最好的選擇。

2.遠離菸酒

吸菸、喝酒對於身體的損傷很大,這會間接造成脫髮危機,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遠離菸酒,這才是護髮的關鍵地方。

3.減少燙髮染髮次數

很多女性因為愛美,總是因為折騰自己的頭髮,這燙髮、染髮成為了家常便飯。過度的燙髮、染髮,這對於頭髮損傷很大,使其頭髮乾枯。毛躁問題加劇。

4.補充鐵質

生活中有很多富含鐵質的食物,如果頭髮頻繁掉髮,那麼這些美味營養的食物可千萬不能錯過,如:黃豆、帶魚、菠菜等。

5.補充植物蛋白

在飲食中對於植物蛋白攝入很是關鍵,燙染的人群來說,這很容易出現乾枯、分叉等情況,那麼不妨多吃一些黑芝麻、玉米等。

6.多吃鹼性蔬菜和水果

這也是預防脫髮的最關鍵指標,這也是脫髮的一個很關鍵問題,因為在血液中含有酸性毒素,精神過度勞累而導致的這種情況。所以儘量減少吃甜食的機會,多多吃一些富含鹼性的水果和蔬菜。

7樓:

多吃點核桃和黑芝麻好像比較有效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用發膜哦.洗完頭髮擦掉正流淌的水,然後塗層厚厚的發膜,用毛巾包上半小時,再洗掉.很有用哦,我燙完頭髮後乾枯的頭髮就是這樣改善的.

發膜的話超市都有賣,買最便宜的就可以了,那樣用著才不心疼麼!

頭髮髮質不好,怎麼辦?

9樓:沉雨落鳳

頭髮髮質不好,有以下幾點做法和注意事項:

1、洗頭後不能立即梳頭

最傷髮質的行為之一,剛洗完頭髮,毛鱗片還處於張開狀態,這個時候如果梳頭髮次數過多,會造成明顯的毛鱗片受損,髮質就是這麼變差的。

2、不要溼著頭髮吹空調

頭髮也會熱脹冷縮,剛洗完頭髮,頭髮在比較熱的洗髮水中屬於膨脹的狀態,這個時候吹冷空氣會快速收縮,這麼一冷一熱的刺激,頭髮的彈性就會發生一些形變,難以恢復到之前彈性的狀態,髮質也就受損了。

3、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改善髮質有充足的依據。中醫和西醫都認為,黑芝麻可以讓頭髮增加光澤、促進頭髮生長和再生長,還有對抗頭屑、對抗乾燥、深層調節等功效,實驗結果還證實黑芝麻提取物可以顯著增加b16黑素瘤細胞中的黑色素生成,可以促進白髮變黑。

4、每天一杯豆漿

大豆中的大豆異黃酮是一種難得的植物雌激素,可以略微降低人體雄性激素的代謝水平,對於預防前列腺疾病,降低dht含量有積極的作用,而眾所周知dht就是男性脫髮的殺手。豆漿還有各種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可以減少頭油分泌和抗衰老。

5、洗髮水先揉出泡沫再使用

洗髮水必須先倒在手心裡,揉搓均勻之後再清洗頭髮。如果直接把洗髮水倒在頭皮上很容易造成化學殘留,而且清潔效果也不理想(不利於起泡沫)。

6、去油補水滋潤的洗髮水

如果頭髮感覺油膩、厚重,總也洗不乾淨,可以考慮用不含矽的洗髮水,可以減輕頭髮負擔。但是如果頭髮比較毛躁、乾枯,那麼就應該使用滋養補水性的洗髮水或者護髮素,頭髮乾的人最需要。

7、用牛角梳而不是塑料梳子和木梳子

梳子的材質很重要,首選梳子是牛角梳和羊角梳,因為動物角質是不含靜電的,而且光滑不刺激。木梳子質量差別太大,只有那種打磨特別光滑的木梳子才不傷發,廉價的木梳子很可能粗糙不堪,會傷頭髮。最差的選擇就是塑料梳子,靜電太大,梳頭時間長了髮質肯定受損。

8、用負離子吹風機吹髮

負離子吹風機有一個負離子發生器,可以吹出帶有負離子的風,中和頭皮中的正電荷,從而撫平亂髮。電荷的存在是頭髮毛躁的一個重要原因,如果想要又柔順又平滑的頭髮,一個負離子吹風機或者一個負離子梳子是必備的好工具。

9、擦乾頭髮再睡覺

溼著頭髮睡覺,毛鱗片還沒閉合,睡覺過程中的摩擦頭髮會加速毛鱗片磨損和變形,早上起來你看自己頭髮奇形怪狀的、還很毛躁,這就是毛鱗片嚴重受損的證據。另外溼著頭髮碎覺很容易感冒和扯掉頭髮,如果每天都這樣,不出一個月你的頭髮就完全損壞了。

10、每天按摩頭皮10分鐘

按摩頭皮是改善髮質最好的方法,可以用梳子、也可以用指腹按摩,只要你能堅持。頭上經絡眾多,經常按一按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增強頭髮營養,讓細軟的頭髮變得粗硬。此外,按摩頭皮過程中還能促進油脂分泌,頭髮油膩的人,洗頭之前按摩,可以讓清洗頭皮更乾淨徹底。

10樓:

談到頭髮,人們經常說「髮質」。髮質好的人,頭髮又粗、又黑、又亮,摸起來柔順,也不掉頭髮,實在是讓人羨慕。有種說法是「髮質是天生的」,其實不全是,髮質也是靠自己的好習慣保養出來的,今天給大家分享10個改善髮質的竅門,非常實用,千萬不要錯過!

✤ 1、洗頭後不能立即梳頭

最傷髮質的行為之一,剛洗完頭髮,毛鱗片還處於張開狀態,這個時候如果梳頭髮次數過多,會造成明顯的毛鱗片受損,髮質就是這麼變差的。

✤2、不要溼著頭髮吹空調

頭髮也會熱脹冷縮,剛洗完頭髮,頭髮在比較熱的洗髮水中屬於膨脹的狀態,這個時候吹冷空氣會快速收縮,這麼一冷一熱的刺激,頭髮的彈性就會發生一些形變,難以恢復到之前彈性的狀態,髮質也就受損了。

✤ 3、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改善髮質有充足的依據。中醫和西醫都認為,黑芝麻可以讓頭髮增加光澤、促進頭髮生長和再生長,還有對抗頭屑、對抗乾燥、深層調節等功效,實驗結果還證實黑芝麻提取物可以顯著增加b16黑素瘤細胞中的黑色素生成,可以促進白髮變黑,總之這個食物對改善髮質有非常大的幫助!

✤ 4、每天一杯豆漿

豆漿也是對頭髮特別好的食物!大豆中的大豆異黃酮是一種難得的植物雌激素,可以略微降低人體雄性激素的代謝水平,對於預防前列腺疾病,降低dht含量有積極的作用,而眾所周知dht就是男性脫髮的殺手。豆漿還有各種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可以減少頭油分泌和抗衰老,黃豆漿、黑豆漿都是非常好的養髮食品,尤其適合女性。

✤ 5、洗髮水先揉出泡沫再使用

洗髮水必須先倒在手心裡,揉搓均勻之後再清洗頭髮。如果直接把洗髮水倒在頭皮上很容易造成化學殘留,而且清潔效果也不理想(不利於起泡沫)。

✤ 6、用負離子吹風機吹髮

負離子吹風機有一個負離子發生器,可以吹出帶有負離子的風,中和頭皮中的正電荷,從而撫平亂髮。電荷的存在是頭髮毛躁的一個重要原因,如果想要又柔順又平滑的頭髮,一個負離子吹風機或者一個負離子梳子是必備的好工具。

✤ 7、 不含矽油的洗髮水

如果頭髮感覺油膩、厚重,總也洗不乾淨,可以考慮用不含矽的洗髮水,可以減輕頭髮負擔。但是如果頭髮比較毛躁、乾枯,那麼就應該使用含矽油的洗髮水或者護髮素,因為矽油等於給頭髮上了一層油脂,頭髮乾的人最需要。

✤ 8、用牛角梳而不是塑料梳子和木梳子

梳子的材質很重要,因為你每天都要梳頭。有人髮質不好就是沒用對梳子。首選梳子是牛角梳和羊角梳,因為動物角質是不含靜電的,而且光滑不刺激。

木梳子質量差別太大,只有那種打磨特別光滑的木梳子才不傷發,廉價的木梳子很可能粗糙不堪,會傷頭髮。最差的選擇就是塑料梳子,靜電太大,梳頭時間長了髮質肯定受損。

✤ 9、擦乾頭髮再睡覺

溼著頭髮睡覺,毛鱗片還沒閉合,睡覺過程中的摩擦頭髮會加速毛鱗片磨損和變形,早上起來你看自己頭髮奇形怪狀的、還很毛躁,這就是毛鱗片嚴重受損的證據。另外溼著頭髮碎覺很容易感冒和扯掉頭髮,如果每天都這樣,不出一個月你的頭髮就完全損壞了。

✤ 10、每天按摩頭皮10分鐘

按摩頭皮是改善髮質最好的方法,可以用梳子、也可以用指腹按摩,只要你能堅持。頭上經絡眾多,經常按一按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增強頭髮營養,讓細軟的頭髮變得粗硬。此外,按摩頭皮過程中還能促進油脂分泌,尤其是頭髮乾燥的人經常按摩會顯得髮質更好,頭髮油膩的人,洗頭之前按摩,可以讓清洗頭皮更乾淨徹底。

怎麼改變髮質,如何改善髮質

要改變髮質,首先你要增加你的營養,讓多吃一些。顏色比較深的一些食物,比如說黑豆,黑芝麻,這樣能夠改變你的髮質 還有使用一些比較好一點的洗髮水 1.減少染髮 染髮劑都含有化學成分,刺激毛囊發炎,時間長引起毛囊萎縮甚至脫髮。2.均衡飲食 保證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 微量元素的攝入。它們主要來自也於雜糧 肉類...

怎麼可以改善髮質 如何改善頭髮髮質

如果你的頭髮黃脆容易分叉,說明它缺少某些營養,你可以多吃一些海帶 紫菜 黑豆 牛奶 雞蛋 瘦肉 蘑菇 柑 菠蘿等或含葉綠素多的蔬菜。多吃一些動物的肝臟也很好。新手 www.如果你的頭髮乾燥 無光澤並且容易折斷,應多吃一些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 奶油蛋糕 牛羊肉 海魚 胡蘿蔔 木耳 海帶等,它們會使你的...

頭髮髮質不好缺少什麼營養,頭髮髮質不好,想讓頭髮變得蓬鬆有彈性怎麼辦

髮質不好是缺乏的有 b族維生素,蛋白質,微量元素 鐵 鋅 錳 鋅等 髮質不好怎麼調養 1 中性至油性發質 當心頭皮小包塊。這些頭皮包塊通常與壓力有關,可能是急性病症和體內毒素積累的症狀。解決方法 多攝入綠茶和大豆等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經常進行瑜伽和打坐等解壓活動。2 乾性髮質 當心頭皮屑及頭髮變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