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言文說同學猥瑣,我的同學用文言文怎麼說

2022-09-02 10:55:18 字數 1640 閱讀 7040

1樓:飛鳥與射手

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慼慼

我的同學用文言文怎麼說

2樓:君子蘭

共硯席:謂同處學習。即同學

硯席: 1.硯臺與坐席。借指學習。 2.借指讀書寫作或執教之處。

共: 共 gòng 相同,一樣:共性。共同。同甘共苦。彼此都具有、使用或承受:患難與共。休慼與共。

同硯席:同一硯臺和坐席,指在一起研討詩文或同學同硯 : 語本《漢書.張安世傳》:"彭祖又小與上同席研書。"研,通"硯"。後因稱同學為同硯。

席 : 席 xí 用草或葦子編成的成片的東西,古人用以坐、臥,現通常用來鋪床或炕等:席子,草蓆,葦蓆,竹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文言文是:吾之同門(我:吾;的:之;同學:同門)

4樓:俊朗如晴

我的同學用文言文怎麼說 吾之同窗

同學說話很損人 我用文言文該怎麼諷刺她?

5樓:文帝寶寶

解答:古人云:口無德,人心邪,善由心生,惡從膽起,夫罪人著,皆因禍從口出矣。

文言文介紹同學男

6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bai

(壹玖)玖肆年春,du祖元生於zhi南粵。性溫順,然絕非溫室之dao蘭也!人生漫專長且以元之閱

屬歷與心智皆無力為己著書立傳,元酷愛文學,閒暇亦關注時事。元在此嘮叨數語,切勿公之於眾以笑大方。羞煞元也!

時人以十年為限曰:

七、八、九零後。 每遇

八、九零後生人,皆以腦殘,弱智命之。此習於網路罵戰為最。元思之竊以為可笑也。

吾與汝年相若也,道相似也,爾等何恃竟以此冠吾名。然世上無無風之浪。時語如高懸警鐘,元當倍加努力。

不敢稍有忘卻。元愛丹青,曾獲中國美院專業七級證書。筆墨勾畫、清描淡寫間元可忘塵世喧囂靜心養性;元愛樂。

尤打擊之器甚也。重金屬碰撞之鏗鏘可使元於平凡中尋求爆發.。生當轟烈,命當可貴。

此元之生命之註解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同學你好,我說我叫周德銳

同學問我用文言文怎麼說

8樓:怎麼取個暱稱這麼難

同學問我。

改為:同窗問吾。

「同窗」即「同學」

「吾」即「我」

用文言文形式寫我的同學 急急急 快!謝了。

9樓:a江水玉清

現代文與文言文對譯:「我」文言詞語可以用「餘」。「的」文言詞語可以用「之」。「同學」文言詞語可以用「書伴」。「我的同學」用文言文可以這麼說:餘之書伴也。

寫給同學的信 文言文版

10樓:午後冬陽

吾至愛之同窗好友:

見信如晤。憶往昔吾與子同窗共讀,視為知己,疑義相與釋,得各抒己見,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偶爾也把盞品詩,含英咀華,共繪他日金榜題名之美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彈指一揮間,三十載已逝。往日情形,子記否?得閒之日,望君撥冗,至陶然軒一聚,以慰思君之情。甚念!聊祝

鈞安敝友:xx

文言文介紹同學男

公曆bai 壹玖 玖肆年春,du祖元生於zhi南粵。性溫順,然絕非溫室之dao蘭也!人生漫專長且以元之閱 屬歷與心智皆無力為己著書立傳,元酷愛文學,閒暇亦關注時事。元在此嘮叨數語,切勿公之於眾以笑大方。羞煞元也!時人以十年為限曰 七 八 九零後。每遇 八 九零後生人,皆以腦殘,弱智命之。此習於網路罵...

誰能用文言文說兩則搞笑的笑話,用文言文說兩則搞笑的笑話?

孔子去嫖妓,正好遇到掛牌三百兩的西施。孔子曰 此地無銀三百兩,價錢能否在商量?西施曰 有緣千里來相會,二百塊錢不算貴!孔子曰 萬水千山總是情,五十塊錢行不行?西施對曰 春風欲度玉門關,最低也得一百三!孔子曰 天涯何處無芳草,八十塊錢搞不搞?西施無語,孔子又曰 人間自有真情在,今天只帶九十塊!西施怒,...

用文言文罵人幫人還被害,用文言文罵人

孺子不可教,朽木不可雕 爾母婢也!就是你媽媽是奴婢,髒話差不多就是你媽是 豎子,老賊,賤人,匹夫。文言原文 v.s 話白翻譯 汝彼娘之大去老嫗,的死老師 若非吾之留去操之在汝,要不是我的分數掌握在你手裡今日言吾之闔眼小憩,今天念我上課打瞌睡 定當頂不少於兩三句。一定頂撞你不少於兩三句憤也,小憩者,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