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OK鏡

2022-01-08 06:39:53 字數 922 閱讀 6282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ok鏡:全稱orthokeratology(角膜塑形學),國外簡稱ortho k,國內翻譯為角膜塑形鏡,或角膜塑形技術。角膜塑形鏡採用透氣性硬質角膜接觸鏡材料,即通常所說的rgp材料製作的眼鏡片。

ok鏡的作用原理: 通過鏡片的機械壓迫作用、眼瞼按摩作用和液壓作用機制,使角膜**區逐漸變平坦,旁**區角膜漸變陡峭,從而改變角膜的屈光度,在短期內達到降低近視度數的效果。

2樓:beata說

好視力眼貼分享:什麼是ok鏡?

3樓:山東視防夏雨

角膜塑形鏡,也可以稱角膜塑形術(orthokeratology,ortho-k),也就是你說的ok鏡,是一種特殊設計的硬性透氣性接觸鏡,可以降低近視度數,提高裸眼視力,有效減緩近視增長速度。

4樓:山東視防

ok鏡指的是角膜塑形鏡,也可以稱角膜塑形術(orthokeratology,ortho-k),是一種特殊設計的硬性透氣性角膜接觸鏡,可以降低近視度數,提高裸眼視力,有效減緩近視增長速度。我國自2023年引進ok鏡以來,頗引人注目。對於現代人控制近視增長具有很好的作用。

5樓:

ok鏡是利用鏡片的形態定量修正眼角膜的弧度,從而暫時降低眼睛的近視度數.通常配戴一夜後可以在一整天維持較好的視力.近視能在不戴眼鏡的情況下獲得良好的遠視力,這是ok談的魅力.

然而若停止戴鏡,眼睛又會緩慢地恢復原來的近視度數.在目前的技術條件下,任何聲稱ok鏡能夠**近視或永久性降低近視度數的說法都是誤導.

6樓:山東視防

它是一種特殊的硬性角膜接觸鏡,晚上戴白天摘,每天佩戴時間八個小時左右,因為鏡片材料透氧性很高滿足夜戴標準,通過晚上對角膜的塑形起到控制近視過快發展的作用,同時保證白天的視力是自己的最佳矯正視力。

OK鏡究竟有哪些壞處,ok鏡 有什麼好處和危害?

如果長時間佩戴這種眼鏡有可能會造成區域性炎症反 作,影響到角膜的氧氣 所以這個時候。我們應當等待,區域性沒有炎症。停止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再做鐳射 蓮莖販該噓疽亮繪建員博洗 ok鏡 有什麼好處和危害?回答ok鏡對弱視有用,正常來說,ok鏡和角膜的接觸是非常緊密的,符合人體本身的一個屈光狀態,對弱視的 作...

哪些人可以ok鏡,什麼人都是可以佩戴ok鏡是嗎?

一 ok鏡適合8 40週歲,存在真性近視50 600度,角膜曲率正常 眼壓正常 無眼部疾病 無眼部炎症 無眼瞼閉合不全的人,都適合配戴ok鏡。ok鏡是利用鏡片的形態定量修正眼角膜的弧度,從而暫時降低眼睛的近視度數。ok鏡是硬性角膜接觸鏡。相對於其他角膜接觸鏡來說,透氣性較好,對角膜損傷較小。二 ok...

有人用過OK鏡嗎?效果怎麼樣,有人聽說或用過OK鏡嗎?效果怎麼樣?有危險性嗎?

現在叫rgp 不叫ok鏡,但是原理是一樣的,就是物理壓眼球,保持一定度數。如果你度數不高,我勸你別做手術,用rgp壓一壓,300度以下,2.3天就能壓回來,這東西雖然會短暫對眼睛有壓迫,但是你體檢完就不用戴了,你要是手術的話,就是一輩子,一旦出問題.你懂得。正常rgp的鏡子只能 壓600度以下,但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