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UV鏡,什麼是UV鏡 uv鏡的作用是什麼

2022-05-02 20:45:54 字數 996 閱讀 7246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uv鏡倒不是主要用於過濾紫外線,而是用來保護高檔相機

的鏡頭的。我們知道現在相機的鏡頭都是鍍膜的,鏡頭加膜的作用:主要是提高透光能力,同時也能提高成像質量。

但鍍膜層十分嬌氣,極易擦傷。為了保護相機的「眼睛」--鏡頭,可以在它前面加一uv鏡。uv鏡對普通光線沒有作用,加了此鏡後相機的**量沒有變化,對拍攝時光圈、快門等都不必另作修正。

這樣鏡頭就不會受灰塵、手跡、水汽等汙染。uv鏡髒了,也比較容易擦淨,它沒有鏡頭那樣嬌氣。 ....

一般傻瓜型相機不能在鏡頭前加裝uv鏡,拍攝時應該注意對鏡頭的保護。

uv鏡,是紫外線濾光鏡的簡稱:我們肉眼對紫外線不是很敏感,但膠片對其的感應卻很強,所以在傳統攝影上,攝影師常在鏡頭前安裝無色透明的uv鏡來吸收遠景的紫外線,以減小其對底片的作用,加強影像的清晰度。這在拍攝風景時特別有用,當然如果你想拍霧景最好還是把uv鏡摘下來,否則漫天大霧的效果會失色不少。

在傳統攝影中使用uv鏡的頻率比較高,所以一般不用取下來,安裝在鏡頭上還可以起到保護鏡頭的作用。

uv鏡如果未鍍增透摸,其光線透過率僅為90%,而雙面加了單層增透膜uv鏡其透光率可達到96%,使用光學玻璃製造的鍍了多層增透膜的高檔uv鏡透光率在99%以上,這些uv鏡突出的特點是質**昂,**往往是普及型uv鏡的5一10倍。

由於紫外線的存在,相機暴光時就會產生一層薄霧感。而新增uv鏡後,光線在進入相機前已經被過濾掉大部分的紫外線,所以可以使天空看起來更加清澈。除此之外,uv鏡在使用過程中另一大用途就是起保護相機鏡頭的作用。

想必大家都在數碼相機使用的過程都體會到它的嬌貴了,一不小心就會刮花或者留下什麼斑漬。加上了一層天光鏡後不僅對暴光沒有什麼影響,而且還可以保護鏡頭可謂一舉兩得。

2樓:匿名使用者

uv鏡的作用是過濾紫外線的,紫外線為不可見光,我們肉眼是看不到的,但是對影像影響極大,紫外線在日落時的山谷裡最多,裝上uv鏡後,能夠過濾95%以上的紫外線,

uv鏡是做什麼用的?

UV鏡有什麼作用,什麼是UV鏡 uv鏡的作用是什麼

你好,使用uv有以下幾點好處 一.uv鏡系列 1 普通uv o 紫外線濾鏡 無度膜,適用於海邊 山地 雪原和空曠地帶遠景等拍攝,質量稍好於uv n 濾鏡,能減少因紫外線引起的蘭色調。2 protector 保護鏡 不影響景物的原色調,是通用型的保護鏡 3 mc uv o 多層度膜uv鏡,透光性比普通...

單反uv鏡什麼牌子好,哪個單反相機uv鏡品牌比較好

各個相機廠家鏡頭廠家都有自己的品牌的濾鏡,這種原廠濾鏡一般都要會有很好的效能。如尼康 佳能鏡頭的原廠濾鏡,適馬 騰龍等鏡頭的原廠濾鏡。其他的如保谷 肯高,它們其實是一個公司的兩個品牌,保谷偏向高階,肯高偏向中低端。還有一點肯高是世界上最大的光學玻璃生產商。再有就是德國的幾個品牌的濾鏡,如著名的蔡司 ...

關於遮光罩 UV鏡 偏振鏡和中灰鏡

遮光罩的裝卸很簡便,室內 室外都能用。遮光罩跟uv鏡是不同用途不能混為一談,遮光罩是擋住雜光,另外也能防止因碰撞損傷鏡頭,但是uv是最直接能保護鏡頭鏡片,最常見就是灰塵 水,經過實際使用uv在有霧的天能增加能見度。偏振鏡最大的問題是裝上後會下降兩級 值,導致快門速度慢了尤其在室內或光線不足情況下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