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多大的鏡頭口徑,配的uv鏡就應該是多大?那小痰盂呢

2021-07-29 04:38:14 字數 1506 閱讀 6116

1樓:與你最初

每支鏡頭前端都有一個標註後面跟著mm這個標註就是口徑的大小,濾鏡的尺寸都應與此相符。螺距都是標準的0.75mm,所以不分品牌,只要有直徑的規格就能使用。

“小痰盂”是佳能ef50mmf/1.8鏡頭的暱稱。它的濾鏡介面是49毫米,和佳能現在的其他鏡頭一樣,將介面規格與鏡頭其他指標一起直接印在鏡頭前端。

2樓:座標北偏東

單反相機鏡頭的圓形濾鏡,規格都是根據鏡頭的直徑——或者說是鏡頭前端的濾鏡介面直徑來確定的,螺距都是標準的0.75mm,所以不分品牌,只要有直徑的規格就能使用。

佳能的50mm f1.8因長的矮小,被諧稱小痰盂,它的濾鏡介面是49毫米,和佳能現在的其他鏡頭一樣,將介面規格與鏡頭其他指標一起直接印在鏡頭前端。

如下圖:

這就是小痰盂的濾鏡介面規格。

給小痰盂選購uv鏡,也是挺愁人的,進口的高階鏡片,動輒數百上千,這顆鏡頭才幾百元,如果用山寨濾鏡,濾光效果不好,安全也得不到保障,所以很多人乾脆就空著,反正數碼單反的感測器上有紫外線濾波片。

3樓:老貓

在鏡頭上都有標誌。直徑是多少,濾鏡就配多大。

鏡頭uv鏡大小的選擇?

4樓:

選擇uv鏡,唯一需要關注的,就是鏡頭開口大小。一般在鏡頭上都可以找到的。下面就是常見的一些品牌的鏡頭。

佳能,注意紅框內的∮67,這就是配uv鏡需要的引數。

看看,uv鏡上,一樣會有這引數

尼康鏡頭

適馬鏡頭

騰龍鏡頭

有了這個引數,就可以方便的去配置uv鏡,甚至一些其他的功能鏡片,都只要報上這個引數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太簡單啦!看一下鏡頭蓋背面,裡面若標註∮“多少多少”mm,就是指uv鏡的直徑大小,以毫米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鏡頭口徑大小配置uv鏡。

佳能70d18-135的鏡頭配多少mm的uv鏡呢,這個該怎麼看呢?

7樓:慢熱盧氣球

uv鏡主要是用在鏡頭上,配uv鏡時,要注意鏡頭的濾鏡尺寸,這能在鏡頭引數上看到的。ef-s 18-135mm f/3.5-5.

6 is stm鏡頭的濾鏡尺寸是67mm,所以配67mm的uv鏡是合適的。

配鏡頭遮光罩看鏡頭廠給出的遮光罩型號。ef-s 18-135mm f/3.5-5.

6 is和ef-s 18-135mm f/3.5-5.6 is stm使用的遮光罩的型號都是ew-73b,配ew-73b型號的原廠或國產遮光罩即可。

濾鏡的口徑取決於您的鏡頭口徑,和相機型號無關!所以購買濾鏡前請先確定購買鏡頭口徑大小,鏡頭蓋或者鏡頭前面一般都有標註(例如φ77表示77mm或者直接標77mm)

再不知道就檢視說明書。

8樓:天津君子蘭

ef-s 18-135mm f/3.5-5.6 is stm鏡頭濾鏡是67mm。

騰龍150一600鏡頭用多大口徑uv鏡

這個鏡頭的口徑是95mm,希望能幫到你 請採納!沒記錯的話是95mm 騰龍150 600mm鏡頭需要uv鏡嗎 看看這款鏡頭的遮bai 光罩吧 du長長的 帶上以後基本相當zhi於給鏡dao頭套了一個長長的保護罩專 所以只要屬用時裝上遮光罩,用完扣上鏡頭蓋,那麼除了一點灰塵之外,別的東西是很難粘到鏡頭...

1 8鏡頭應該選擇什麼樣的UV鏡

uv鏡的作用只是保護鏡頭,所以,選一款差不多的就行了。注意一點 再好的uv鏡都會影響畫質的。所以,拍片的時候最好把uv鏡取下來。佳能50 1.8應該選什麼尺寸的uv鏡 為什麼不去官網檢視該鏡頭的技術引數。僅憑店家的簡介當然是查不到濾鏡引數的。佳能50 1.8 stm是三代 濾鏡尺寸選49mm的 佳能...

佳能50D 18 55的鏡頭上應該配什麼UV鏡

18 55說實話沒必要配uv鏡 不管多少錢的uv鏡對畫質都會有影響 增加眩光的機率 而且便宜的uv鏡效果一般,貴一些的b w 快比得上18 55的 了,沒必要,等買上好頭再考慮入uv吧 如果非要入可以考慮肯高 合適 其它配件,首先可以考慮副廠電池,大一點的儲存卡,一個至少能裝一機兩鏡的相機包 如果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