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這個單詞是什麼的縮寫,ok是什麼單詞的縮寫?

2022-06-28 08:35:16 字數 3495 閱讀 1040

1樓:鐵大英才

ok是一個非正式的口語化的詞。意思是:好的,可以接受的。

也可以表示贊同,同意。ok又可以寫成okay或者o.k.

,發音一樣。它也是世界知名度最高的一個英文單詞。

它第一次被記錄是在2023年,但毫無疑問這個詞在此之前就流通使用了。對於ok 這個詞的出處,已進行了很多研究, 其中艾倫·沃克·裡德最終證實:ok 是出自一個笑話。

有人把all correct這個片語發音成 oll (或 orl ) correct, 這個人或別人又把它拼寫成oll korrect, 最後縮略成ok。這一名詞術語被2023年的來自紐約州金德胡克的民主黨**候選人馬丁·凡·布倫作為政治宣傳口號。他出生於紐約的老金德胡克(oldkinderhoek),用這個地名的頭兩個字母作為競選口號,意思是「競選成功」。

同時也使ok名聲大振。

2樓:伍元雨

最普遍的觀點認為--ok是來自於拼錯的片語「oll korrect」,原意是「all correct」(什麼都是對的)。最早**於19世紀40年代的波士頓報紙,當時非常流行用故意拼錯單詞來造成幽默的效果。

3樓:宣雨燕山然

ok是來自於拼錯的片語「oll

korrect」,原意是「all

correct」(什麼都是對的)。

4樓:

all correct

5樓:中國香港足球隊

okay吧.....

單詞congratulation的縮寫是什麼?這個單詞是什麼

6樓:嘟嘟

congratulations的縮寫是congrats

一般這麼用。意思是:」恭喜你「。

7樓:

一般來講在正規語法上,這個單詞沒有縮寫,但口語經常用「congrats」來縮寫

意思是:「慶祝,祝賀 」

8樓:匿名使用者

congratulations 的縮寫congrats

9樓:go蓓蓓

縮寫是congrats,恭喜,慶祝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單詞表示「祝賀」,名詞。 貌似沒有縮寫吧~

11樓:平常心新號

congratulation

[con·grat·u·la·tion || kən‚grætjʊ'leɪʃn]

n. 祝賀, 恭喜

12樓:zinch知道

縮寫是congrats

13樓:匿名使用者

congratulation慶典

ok是什麼單詞的縮寫?

14樓:

補充: ok」可謂是世界上流傳和使用得最為廣泛的英文了,但英文語言專家和語言歷史學家卻至今都未能確認「ok」究竟**於何處。一位名叫「嚴宇民」的自由撰稿人日前在《信報財經週刊》上撰文指出,通過查閱許多研究英語發展、英文文字演變歷史的書籍,發現有兩三位學者曾指出「ok」的用法原是由美國第七任**安德魯·傑克遜始創。

嚴在文章中介紹說,傑克遜生於2023年,61歲時當選美國**。傑克遜**在批閱公文時如認為內容沒有問題可以發回各部門執行時,就會在公文上寫上oll korrect二字,表示「完全正確可行」。經過一段時期,下屬明白並熟悉這二字的意思後,傑克遜便會只寫上ok二字代表oll korrect。

oll korrect實質上是all correct的誤寫,那麼為何一位堂堂美國**會出現拼寫錯誤呢?嚴宇民試著從美國語文教學歷史的角度給出瞭解釋,他說,英文語音學是二十世紀初期才創立發展的學科,而十九世紀的傑克遜可能未有留心到單音字母c有兩種發音,即〔s〕和〔k〕。因而,當他拼寫單詞correct時可能覺得發〔k〕的字母應該是字母k,於是就寫作了korrect。

至於傑克遜為何將all寫成oll,文章則解釋說,在語音教學尚未發達之時,一般學英文講英文的人士,包括英美國民,以為a只有兩種語音分別是別是〔ei〕和〔a:〕,卻不知a在子音l和w之前,可以發母音o的音。文章推測說,傑克遜**因此將all按發音寫成了oll。

文章指出,就這樣,傑克遜將all correct自以為是地寫成了oll korrect,錯誤拼寫法一旦建立,ok的簡縮法自然誕生。經過二百多年的流傳,ok已成為英語國家人們在表達「全對」、「沒有問題」等意思時的常用詞,並滲透到許多將英國當作第二語言推廣的國家的日常用語中。

還有一種說法:

「ok」這種用法的最早使用者是美國的一位郵政職工,他的名字叫歐德·克利,英文名字開頭的第一個字母是「o」和「k」。每天他都需要經手處理許多郵件,並且都要簽上自己的名字,表示已經某人驗收,以示負責。但由於簽寫的勞動量很大,所以處理起來要佔用許多時間。

為了減輕勞動強度,節省時間,他就在郵件上用縮寫的形式「o·k」來代替自己的姓名全稱。他的這一做法居然得到了方方面面人士的認可和贊同。

15樓:幹苑良冰潔

最普遍的觀點認為--ok是來自於拼錯的片語「ollkorrect」,原意是「allcorrect」(什麼都是對的)。

16樓:表布慄志誠

ok來自美式英文,表示贊同、許可。ok最初出自2023年波士頓報紙的文字遊戲欄目中,作為"oll korrect"("all correct"的變體(意思是"都對"))的首字母縮略字。

英文中ok是哪個單詞的縮寫?

17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2023年,在英國人的遺囑中就出現了這個詞。有人說,它起源於美國內戰時期,講德語的美國人說「ok」表示「oberoomma」(最高統帥),當時美國有過這一軍銜。有人說,某個德國新聞記者在文章末尾寫上「ok」,意思是「ohnekovretur」(沒有錯誤)。

還有人說可能起源於一個名叫奧托·凱撒(ottokaiser)的商人,他在檢驗產品後,在合格產品上都貼上寫有自己姓名縮寫字母的標籤。美國辭典的說法是:2023年美國民主黨**候選人馬丁·範布倫在競選時,用「ok」作為競選口號。

原來他出生於紐約的老金德胡克(oldkinderhoek),用這個地名的頭兩個字母作為競選口號,意思是「競選成功」。語言學家則認為,這是由「allcorrect」(完全正確)一詞的奇怪拼法ollkorrect而來。

但是通常認為,「ok」來自美國的一位記者。2023年3月23日《波士頓晨郵報》一位記者在文章付印前寫上了「ok」。研究古希臘語言的學者認為,這位記者曾受過古典的希臘教育,千百年前,希臘教師在批閱優秀學生的文章時,往往在末尾寫上「oiakala」或「ok」,意思是一切都好,與英語中「ok」表示的意思(對,好,可以,行)差不多。

「ok」是哪兩個單詞的縮寫?

18樓:匿名使用者

okokok來自美式英文,表示贊同、許可。ok最初出自2023年波士頓報紙的文字遊戲欄目中,作為"oll korrect"("all correct"的變體(意思是"都對"))的首字母縮略字。

AD是什麼的縮寫,BA是什麼的縮寫,BC是什麼的縮寫,CBC

ad 的意思要怎麼看,在那個範圍內看有不同的意思 一 公元紀年法中,公元后是用a.d.表示,公元后的全寫 anno domini 簡寫為a.d.相對應的是b.d.公元前 before christ 二 ad常見的是廣告的意思 adverti ent 或簡稱 ad.這個是現實當中最常用的。三 代表職業...

wi是什麼的縮寫,crfeb是什麼的縮寫

1 wi fi 發音 wa fa 法語發音 wifi 在中文裡又稱作 行動熱點 是wi fi聯盟製造商的商標做為產品的品牌認證,是一個建立於ieee 802.11標準的無線區域網技術。2 wi fi聯盟 全稱 國際wi fi聯盟組織,英語 wi fi alliance,簡稱wfa 是一個商業聯盟,擁...

Co 是什麼的縮寫,co ltd是什麼的縮寫

是company的縮寫。讀音 英 k mp ni 美 k mp ni 釋義 公司,商號,商行。語法 company作 公司,商號 解時,屬可數集合名詞。表示 某公司 時,可用單數也可用複數,用單數表示一個公司整體,用複數強調各個成員。例句 keegan and company approac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