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ingtonD C 是什麼的縮寫

2023-04-19 14:45:05 字數 3534 閱讀 2405

1樓:旅順口

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類似於我國的**直轄市,由美國聯邦**直接管轄)。

是「the district of columbia」(哥倫比亞特區)的縮寫。

這所以在華盛頓後加,是為與美國的華盛頓州區別(華盛頓州與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不是同一個行政單位)。

為紀念美國開國元勳、第一任**george washington(喬治·華盛頓)和發現美洲新大陸的哥倫布而命名的。

washington d.c是什麼意思

2樓:啥名字好呢呢

是district of columbia(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華盛頓washington, 美國首都華盛頓,全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washington

是為紀念美國開國元勳喬治·華盛頓和發現美洲新大陸的哥倫布而命名的。華盛頓在行政上由聯邦**直轄,不屬於任何一個州。

華盛頓位於馬里蘭州和弗吉尼亞州之間的波托馬克河與阿納卡斯蒂亞河匯流處。市區面積178平方公里,特區總面積6094平方公里,人口約55萬。

3樓:西門吹鱈

華盛頓(特區);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washington與washington d.c.的區別

4樓:

washington

1、華盛頓州(= state of washington 位於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的州,北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南接俄勒岡州,東臨愛達荷州,西鄰太平洋。為紀念美國首任**,喬治·華盛頓而成立,亦是唯一以**名稱命名的州)

2、華盛頓特區(特指washington dc)是美國的首都所在地,它遠離西海岸的華盛頓州而獨立存在,地處美國南北的交界處。

3、姓氏。washington 只指華盛頓特區。

5樓:餘元容儲瑋

washington

是美國的首都,白宮等美國**機要部門總部都設在washington

而washington做地名指華盛頓州,是美國的一個州。washington

只是washington的一小塊地方,舉個例,washington相當於中國河北省,washington

相當於北京市。

6樓:丁香背影

washington dc是指美國的首都華盛頓,dc指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即哥倫比亞特區,說的都是一個地方,就是指首都,在美國的東海岸。

而washington指美國的華盛頓州,在美國的西北角。

7樓:匆匆忙忙

washington是美國的一個州 在西北角。

washington 是首都 在東部。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切腐蝕性溶液害我帶走2023年10月28日喬治·華盛頓。

washington.d.c 中的dc是什麼意思

9樓:碧落星楓

washington 中是district of columbia(哥倫比亞特區)的縮寫。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英文名稱的兩部分反映其雙重身份,washington(華盛頓市)是作為首都的名稱,而d.

c.則為「district of columbia」(哥倫比亞特區)的縮寫,是聯邦直接管轄的區域。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通常漢譯為華府,以避免和位於太平洋岸同名的華盛頓州混淆。為區別於普通的區(district),中文翻譯中通常加上「特」字表明華盛頓的特殊地位。

10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dc全稱district of columbia意思:哥倫比亞特區。

華盛頓通常以washington 表示,為了避免與美西的『華盛頓州』混淆,所以加上。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簡稱華盛頓,又稱華都、華府,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得名於美國首任**喬治·華盛頓,靠近弗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中大西洋地區,是2023年作為首都而設定、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一州。

截至2023年,華盛頓市區面積177平方公里;2023年1月,人口約70萬。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最高權力機構為美國國會,通過華盛頓市**實施管理。但是華盛頓市民在眾議院僅有一名有選舉權的代表,在參議院沒有代表。

11樓:魈魊

washington, 的譯法 美國地名重疊現象比較普遍。

光以華盛頓命名的就有東部的首都華盛 頓,西部的華盛頓州,還有賓夕法尼亞州的華盛頓市。以華盛頓命名 的大學就更多了。作為首都的那個華盛頓的英文washington後面往往 跟上「d.

c.」兩個符號。中文如何處理?

至今各執一詞,莫衷一是。 官方**的用法也不統一。有時省譯「d.

c.」而單用「華盛頓」,有 時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也有時省作「華盛頓特區」。就此,聯 合國的翻譯們也進行過一番**,總結起來,大致可分以下三類意見:

一、作為美國首都的那個華盛頓,知名度最高,只要直接用「華盛頓」, 其預設值(default value)當然就是美國首都。如果需要表示「華盛 頓州」或其它州的「華盛頓」,再附加限定詞不遲。

二、既然英文標出符號以示區別,中文也應有所區別,建議用「首 都華盛頓」、「華盛頓市」或「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三、既然作為首都的華盛頓市與哥倫比亞特區在地域上完全重合, 用「華盛頓特區」也沒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washington

華盛頓 (特區) (美國首都)

dc全稱district of columbiawashington dc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名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可能是哥倫比亞特區吧。

washington與washington d.c.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都是表示華盛頓的意思,不過大部分都是說washington

washington d.c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特區。

雙語例句。1the georgetown section of washington,

華盛頓特區的喬治敦區。

2burger king has found that the consumer interest is there: company data show that in the restaurant 's original washington home delivery test, 90% of customers said that they liked bk delivery and would order again.

漢堡王在這裡發現了消費者的利益:公司資料顯示,在其華盛頓特區門店的送貨上門測試中,90%的消費者表示喜歡漢堡王的這項服務,並會再次預訂。

什麼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造句

1 老師是明抄 燈,為我們照亮了路 襲老師是蠟燭,為我bai們點燃了激情du 老師是zhi字典,讓我們明白了太多dao的東西 老師,是我心裡永遠的珍藏,我一輩子也不會忘。2 長江,是五千年文明的匯合,是雄雞翹首的傲骨,是中華名族代代相傳的血液。1.生活是什麼,是甜蜜的,是苦澀的,是酸酸的,是辣辣的,...

排比句什麼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 結構相同或相似 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排比句是什麼,是什麼,還是什麼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 結構相同或相似 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

什麼是什麼還是什麼造句什麼是什麼是什麼造句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李鵬亞 什麼的什麼什麼著造句 篇一 什麼的什麼什麼著造句 2017 篇二 什麼的什麼什麼著造句 什麼像什麼1 母親就像參天的大樹,讓我感覺涼爽。母親好像鼓起航帆,讓我順利的到達彼岸。2 太陽像火球一樣炎熱,又像 一樣金光閃閃。3 書籍好像我們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