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是什麼,是什麼造句,什麼什是什麼造句

2021-03-04 08:30:04 字數 5886 閱讀 4303

1樓:你也敢配姓趙

是努力,是用功,才讓我走到了今天,才讓我看到成功的曙光。

是童年,是青春,讓我的回憶充滿繽紛的色彩,充滿暖暖的回憶。

是父母,是老師,陪伴我走過童年,走過學生時代,走向社會。

什麼什是什麼造句

2樓:匿名使用者

1.生活是什麼,是甜蜜的,是苦澀的,是酸酸的,是辣辣的,是付出,是收穫,是陽光,是風雪,到底是什麼,這就要我們每一個人細細體味。

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1、水是人們的生命之源

2、愛是沒有國界的

3、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什麼是什麼,也是什麼造句

4樓:瀛洲煙雨

1、父母是我們的啟蒙老師,也是我們的朋友。

2、學習是為了自己的目標,也是為了自己的未來。

3、傾聽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品德的一種修養。

4、春天,是百花齊放的日子,也是百鳥爭鳴的時間。

5、太陽是萬物生長的根本,也是光明的源泉。

6、養成好習慣是良好生活的體現,也是一個人素養的表現。

7、夏天的夜晚,是寧靜的,也是美麗的。

8、快樂是人們在做了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時獲得的感覺,也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

9、她是我們的好老師,同時也是我們的好朋友。

10,他是市中心繁華路段的交警,也是這座城市市民的楷模。

11、廣州是一個現代化的大都市,也是一座美麗的花城。

12、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也是充滿挑戰的。

13、路邊的野花開了,那是野花在展示美麗,也是對陽光雨露的回報。

14、奶奶說我是聰明的孩子,也是乖巧的孩子,更是孝順的孩子。

15、考上好的高中,那是我的心願,也是媽媽的心願。

5樓:我是大角度

什麼是什麼,也是什麼造句:

1、處分你是為了教育你,也是為了教育大家。

2、孩子是父母的希望,也是祖國的希望,還是人類的希望。

3、「五四」運動不僅是反帝反封建的政治運動,也是新文化的啟蒙運動。

4、現代化建設不僅是非常偉大的事業,同時也是十分艱鉅的事業。

5、愛是我們所有人的名詞,也是我們與父母之間的動詞。

6、曹操不僅是個有雄才大略的政治家、軍事家,也是一位頗有影響的詩人。

7、太平天國起義的原因是由於官逼民反,這也是封建統治腐敗的結果。

8、廣州是一個現代化的大都市,也是一座美麗的花城。

9、在魚缸裡,儘管它不是最漂亮的,卻是最大的,也是長得最快的。

10、隨機應變是一種處事方式,也是一種智慧。

6樓:漫夢秋巴瑾

2010世博會圓滿成功,是我們國家的驕傲,也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7樓:可以

也是造句

1、學習是為了自己的目標,也是為了自己的未來。

2、他是市中心繁華路段的交警,也是這座城市市民的楷模。

3、養成好習慣是良好生活的體現,也是一個人素養的表現。

4、路邊的野花開了,那是野花在展示美麗,也是對陽光雨露的回報。

8樓:狠揍小助手

孩子是父母心目中的掌上明珠,也是這個世界未來的新希望。 大自然是人類的朋友,也是我們大家應該共同保護的物件。

9樓:嵇來福胡云

1、快樂是人們在做了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時獲得的感覺,也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

2、老師是辛勤的園丁,也是勤勞的蜜蜂。

3、父母是我們的啟蒙老師,也是我們的朋友。

4、學習是為了自己的目標,也是為了自己的未來。

5、他是市中心繁華路段的交警,也是這座城市市民的楷模。

6、養成好習慣是良好生活的體現,也是一個人素養的表現。

7、路邊的野花開了,那是野花在展示美麗,也是對陽光雨露的回報。

8、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也是充滿挑戰的。

9、春天是百花齊放的日子,也是百鳥爭鳴的時間。

10、奶奶說我是聰明的孩子,也是乖巧的孩子,更是孝順的孩子。

11、傾聽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品德的一種修養。

12、錢是一個人成功的標誌之一,也是一個人墮落的原因之一13、她是我們的好老師,同時也是我們的好朋友。

14、廣州是一個現代化的大都市,也是一座美麗的花城。

15、考上好的高中,那是我的心願,也是媽媽的心願。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為了考上大學,學習也是為了自己的未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租國的希望,也是大家的希望。老師是為我們好爸媽也是為我們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人類的朋友,也是我們共同保護的物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是火球,也是照明我們的東西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是藍的,海也是藍的。

媽媽是我的好老師,也是我的好夥伴。

雲是白的,雪也是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長春是電影城,科技城,也是汽車城。

2. 澳大利亞是沙之國,港之國,也是綿羊之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少先隊員妹妹也是少先隊員。

17樓:寵魅

我是你爸爸也是你朋友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小狗是我家的,也是全世界的。

19樓:啟芳汪

人是人,你是豬你是動。

20樓:匿名使用者

但很:不能再說了一個人在一起。你的時候了…

什麼那是什麼造句

21樓:我是大角度

那是造句:

(1)凡事總往壞處想,那是自尋煩惱。

(2)不努力學習就想考上大學,那是痴心妄想。

(3)由窮苦到富裕,那是用我們的雙手勞動換來的。

(4)江面上歌聲繚繞,那是打魚的人正盪舟歸來。

(5)時間之珍貴何只一刻千金,那是稍縱即逝,永不可再!

(6)溫柔的水珠能滴穿岩石,那是教我們堅韌。

(7)如果不深入生活,只關在屋裡冥思苦想,那是無論如何也寫不出好作品來的。

(8)金燦燦的向日葵面向太陽,那是在教我們向上。

(9)綻放的臘梅傲立在冰雪中,那是在教我們頑強。

(10)再沉落,那是奈何橋上,亡魂不捨晝夜的歌聲。

(11)老王很寵愛他的女兒,那是他的掌上明珠。

(12)我隱隱約約地記得那是他說話的聲音。

(13)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那是在教我們謙虛。

(14)那是個悲痛欲絕的時刻,可是姑娘們還是挺過去了。

(15)那是那些名不虛傳的英國騎兵的一半。

22樓:瀛洲煙雨

1、如果我們抵制住了激情的**,那是因為它們的微弱而非我們的堅強。

2、如果你的**拍的不夠好,那是因為你靠的不夠近。

3、古人稱月亮為嬋娟,那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名字,「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冰清玉潔的嬋娟,我多想也用美妙的詩句來形容你,可是我怕自己笨拙地無法展示出你的美麗。

4、成熟的麥子低垂著頭,那是在教我們謙遜;一群螞蟻能抬走大骨頭,那是在教我們團結;溫柔的水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蜜蜂在花叢中忙碌,那是在教我們勤勞。

5、突然起了微風,山林唰啦啦地響了起來。那是無數草葉與草葉樹葉相碰撞發出的若有若無的響聲的匯合,聽起來雖輕微但很有力量感。

6、夏天的湘江河可「沸騰」了,那是因為「夏天哥哥」的熱情喚來了夏季的炎熱。休閒納涼的人們常常在湘江河裡嬉戲游泳划船,好一派熱鬧景象。

7、在地平線的淺淺的那端,淺的像略帶白髮的老人深深被歲月像壓制起義軍那樣凹下去的眼角的皺紋。那是落日,真正意義上的落日。

8、如果說我看得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們的肩上。

9、成功者說:雖然這個很困難,但它是可能的;失敗者說:那是可能的,但它太困難。

10、家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精神寄託。不管怎樣簡陋的房子,只要那是家,只要有那份情在,它就比任何地方更豪華,更舒適。

13、如果尚未看到成果,那是因為付出的努力還不夠多,如果尚未夢想成真,那是因為等待的時間還不夠久。笑到最後的人永遠最精彩,最成功,最執著!

14、人們常常慨嘆生活中缺少美,那是因為他們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15、如果我比笛卡爾看得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們的肩上的緣故。

2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凡事總往壞處想,那是自尋煩惱。

(2)不努力學習就想考上大學,那是痴心妄想。

(3)由窮苦到富裕,那是用我們的雙手勞動換來的。

(4)江面上歌聲繚繞,那是打魚的人正盪舟歸來。

(5)那是別有用心的人編造的謊言,我們不要相信。

(6)溫柔的水珠能滴穿岩石,那是教我們堅韌。

(7)如果不深入生活,只關在屋裡冥思苦想,那是無論如何也寫不出好作品來的。

(8)金燦燦的向日葵面向太陽,那是在教我們向上.

(9)綻放的臘梅傲立在冰雪中,那是在教我們頑強。

(10)再沉落,那是奈何橋上,亡魂不捨晝夜的歌聲。

(11)時間之珍貴何只一刻千金,那是稍縱即逝,永不可再!

(12)看來他的確不行了,現在斷斷續續地說話,那是迴光返照啊!

(13)駑鈍的愚公敢於移山,那是在教我們恆心.

(14)說忘記,那是自欺欺人,自己在騙自己。

(15)學習要靠平時的積累,急來報佛腳,應付考試,那是不鞏固的。

24樓:sunny柔石

1、母親在給我做早餐,那是母親對我無私的愛。

2、布穀鳥在歡叫,那是唱給春天的讚歌。

3、鳥在枝頭高唱,那是歌唱家在揮灑自己的才華。

4、老師在給同學們批試卷,那是何等的敬業。

5、交警在燙人的馬路上執勤,汗水溼透了警服,那是一種怎樣的精神?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一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在分析並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2、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3、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褒義詞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4、用比擬詞造句,可以藉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今天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5、用關聯詞造句,必須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儘管……可是……"造句:"儘管今天天氣很糟,但是大家都沒有遲到。" 這就需要在平時學習中,把關聯詞的幾種型別分清並記住。

6、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造句

(1)綻放的臘梅傲立在冰天雪地中,那是在教我們頑強。

(2)教師前面有一塊黑板,不,那不是黑板,那是播種知識的沃土。

(3)說這部歷史著作是以古非今,那是毫無根據的。

(4)我的故鄉就在天府之國,那是個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的好地方。

(5)經過幾年奮戰,這項工程已經完成,進行竣工驗收那是水到渠成的事。

(6)在舊社會,不少華人漂泊異國,賣身充當苦力,那是實逼處此,不得已的事。

白雲是什麼?造句星星是什麼?造句是什麼是什

白雲是朵朵潔白的浪花,星星是光彩奪目的寶石。什麼是什麼是什麼造句 至少寫四個 家是遠行歸來時的避風港,家是暗夜行路旁的路燈,家是母親溫暖的懷抱,是父親寬厚的手掌,是漸飛漸遠的風箏尾部細細的繩絲 家是溫暖的港灣,在你疲憊的時候,可以停下歇一歇 家是生活的加油站,在你無力的時候,可以停下加加油 家是快樂...

造句長江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

長江,是五千年文明的匯合,是雄雞翹首的傲骨,是中華名族代代相傳的血液。長江是中華民族的血脈,是中華兒女的母親。什麼是什麼是什麼的造句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李鵬亞 什麼的什麼什麼著造句 篇一 什麼的什 麼什麼著造句 2017 篇二 什麼的什麼什麼著造句 什麼像什麼1 母親...

兒童是什麼造句,孩子是什麼造句

老師是園丁,兒童是花朵。兒童是一串串問號,一張張彩紙,一個個音符 兒童是一朵朵雪花,一隻只小鳥,一頭頭小牛 兒童是一片片新葉 有了兒童,世界就有了春天,不信,你聽 春天在 呀 春天在 春天在那小朋友眼睛裡 看見紅的花呀看見綠的草 還有那會唱歌的小黃鸝 嘀哩哩嘀哩嘀哩哩嘀哩哩嘀哩哩 嘀哩哩嘀哩嘀哩哩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