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三寶」是指哪三個?保定三寶是什麼

2023-04-19 14:50:06 字數 770 閱讀 1182

1樓:文奇邃

保定三寶分別是:鐵球、麵醬、春不老。

一、鐵球。保定鐵球,又名健身球,歷史悠久。是河北保定傳統的民間工藝品。最初只作為一種玩賞或護身器械在民間流傳。

明朝出現了專門製作鐵球的烘爐。鐵球的流行,引起宮廷的注意,開始向民間索取貢品,身懷絕技的鐵匠藝人被召進宮內,專門製作鐵球,以供皇室貴族、達官顯貴們賞玩。也是保定人十分喜愛的體育活動器材。

二、麵醬。保定麵醬是河北保定傳統名產。是保定三寶之一,其他兩個為王鐵匠鐵球,保定春不老。保定麵醬是當地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調料之一,蔬菜瓜果沾上點醬特別爽口。

保定麵醬主要是指甜醬,是北方面食中一種不可少的佐料。普通吃烙餅、薄餅、家常餅,都愛塗上一層甜醬,裹大蔥,吃炸醬拌拉麵,甜醬更是主要的原料。

三、春不老。

春不老」是芥菜的一種,在保定有著悠久的栽培歷史。保定屬華北氣候,積雪非到春暖不化,芥菜較長時間被冰雪覆蓋著,不見陽光。所以和蒜黃、韭黃一樣在生長中能保持青嫩,直到冰雪消融,它才肯露出嬌容。

保定的「春不老」獨到之處在於它根小,直徑只有一寸大小,但其葉卻長一尺五寸左右,葉柄長而圓,是保定的特產蔬菜。

河北保定三寶是什麼?

誰知道保定有三件寶分別是什麼?請稍作解釋。

保定三寶是哪3個啊,並簡單說下

河北保定四寶都是什麼啊

2樓:吊兒郎當滴你

應該是三寶吧,麵醬,鐵球,春不老。

平遙三寶指哪三寶平遙古城中的三寶指的是什麼?

平遙三寶指的是 1 平遙牛肉 久負盛名,起源年代無考,清代時已譽滿三晉。清嘉慶年間,邑人雷金寧及其子孫三代,在城內文廟街設有興盛雷牛肉店,長達百餘年。到光緒末年,又有任大才與其子任仰文在城內西大街設立自立成牛肉鋪。2 平遙推光漆器 一種工藝性質的高階大漆器具,山西平遙地方傳統手工技藝之一,以手掌推出...

越南三寶具體指哪三寶

白虎活絡膏 越南香水 越南牛角梳。白虎活絡膏是由越南民間祖傳祕方並採用名山藥草及高階藥料,以最新科學方法,精細多次連續及複雜提煉過程而成為最純正的一種高階外用膏。白虎活絡膏主要的功效是止痛,通經活絡,活向化瘀,其功效神速,特別是風溼,關節性疼痛,坐骨神經痛,腰椎,頸推,肩周以及四肢關節骨胳上的疼痛和...

佛經中講的三寶指的是什么,佛經中講的三寶指的是什麼?

佛經中講的三寶是指佛 法 僧三寶。三寶是佛教的教法和證法的核心。簡單的說,三寶是指佛寶 法寶 僧寶。佛寶,是指已經成就圓滿佛道的一切諸佛。法寶,即諸佛的教法。僧寶,即依諸佛教法如實修行的出家沙門。什麼是住持三寶?就是佛像 佛經 僧眾。如果沒有住持三寶,如來的家業就不能傳承和弘揚了,我們修行交流也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