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非法律專業是否可以報考司法考試

2022-06-28 08:45:15 字數 1308 閱讀 8217

1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律專業今年是可以的,但是今年的報名時間已經過去了。聽說明年是必須要法律專業的才能報名司法考試,但是明年的報名公告還沒有出來,因此還是未知數。以後的方向肯定是必須要法律專業。

所以你要想考的話,首先要學第二專業法學。

2樓:

你要確認你們學校頒發的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並非所有三本院校頒發的本科學歷都是國家承認的,如果是,那麼你就有資格報名參加考試。

如果你不是法學專業的,想通過的話,你需要趕緊開始購買一套帶解析的真題,看懂了人家到底考什麼,然後報一個輔導班,開始學習,如果一點法學基礎都沒有的話,就算了,現在開始已經來不及了。

3樓:水澗漣漪

可以呀本科就行,只要你確定能拿到畢業證書就可以!

2023年非法律專業可以報考司法考試嗎

4樓:萬勝學院

2023年司法考試政策不變。2023年司法考試政策尚未公佈。2023年可以報考司法考試,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非法律專業可以報考司法考試嗎的最新相關資訊

5樓:四川張培律師

今年是可以不是法律專業的本科報考的。今年應該是司法考試最後一年了。明年又是新政策了。

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當年的司法考試嗎?

6樓:勤勞的老克

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的,可以報名參加國際司法回考試。

根據《國家司法考試實答施辦法》第十五條規定: 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五)品行良好。

司法考試也稱司法資格考試,即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申請律師執業和擔任公證員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因此報考人員一般為法律專業本科畢業,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的,需要具有相應的法律專業知識。

專科生非法律專業可以報考司法考試嗎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報考司法考試至少需要具備三個條件:

擁有本科以上學歷;

通過國家司法考試;

擁有相關專業技能。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非法本取得第二學歷可以考非法律的法律碩士麼

2016年法律碩士報考條件 一 2016年全日制法律碩士 非法學 報考條件 法律碩士非法學只招收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或具有本科同等學歷的非法律專業畢業生。本科同等學歷者一般要求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工作兩年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 月1 日 或兩年以上。各校對專科生的報考要...

非法本考法律碩士有必要報班嗎,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報什麼的輔導班好?

非常有必要的。法律並非僅僅依靠死記硬背就能學好,尤其是沒有經過基礎訓練直接讀碩士,更需要報班。並且需要多多向老師請教,頭腦進入法律的場景,才能比法律本科的考試成績更好,才有可能被錄取。不好考啊,特別競爭的不過你好好複習,祝你好運 這個看個人了,高效點的話,經濟條件好的話,建議報個班 您好,可以考慮華...

本人三本非師範專業想當老師該怎麼做

1.先拿到教師資格證 2.現在都需要在網上報名 3.有相應要求 4.需要這些科目過關 5.最後普通話過關就可以辦理 6.考研也需要的 我是一名大四的非師範生,我畢業想當老師,該怎麼做?首先要自己學習教育心理學等師範類專業的必修課 其次要報考教版 師資 權務必獲得證書,這一點最重要 大學畢業後主動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