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鑑定後證明是工傷的,可以幹什麼?有什麼待遇嗎

2022-06-28 08:35:15 字數 1424 閱讀 1018

1樓:簡簡單單

1、工傷鑑定後證明是工傷的,可以依法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的。

2、《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本質不可以代表什麼但,他可以為你自身的生命財產有一個很好的保證,如果沒有這個規定的話,那人的生命豈不很脆弱想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嗎!

3樓:張海漸入佳境

最好到地方勞動部門去申請傷殘鑑定吧。有了專家的結果。賠償金才有依據啊。

自己做工傷鑑定可以嗎?醫院沒有證明可以做嗎

4樓:法律快車

工傷職工或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5樓:

一般是沒有醫院的病歷工傷是做不了的,所以就需要有律師幫你們調取醫院的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可以,但是必須到指定的醫院才能做。

工傷認定後不做工傷鑑定可以嗎?還有什麼補償?

7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認定後,如果沒有進行傷殘鑑定的,一般只能要求按《工傷保險條例》和《社會保險法》的規定,報銷實際的費用。

請問工傷鑑定沒有住院證明可以鑑定嗎

回答你好我查資料一會回來 我想工傷鑑定,但是沒有診斷書,不能鑑定 不可以。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 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包括事實勞動關係 的證明材料 三 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 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

煤礦工傷後辭職zen怎麼規定的,工傷鑑定後離職怎麼申請賠償

這個問題要分開來理解 一,工傷保險關係,隨著勞動關係的解除而終止,通常一次性結算了,因此,只要與用人單位解除了勞動關係,就不要再提工傷了。二 是不是能夠回到用人單位,那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協商的,第三方無權干涉。三,如果用人單位在解除勞動關係過程中有違法行為,可以要求恢復勞動關係。四 如你所說,如果工...

工傷傷殘鑑定的程序是怎樣的,工傷傷殘鑑定的程式是怎樣的

自受傷之日起30天內,用人單位向勞動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沒在30天內提出工傷申請認定工作的,傷者或家屬可以在一年內向勞動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超過一年的不再受理。工傷認定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 工傷認定申請表 原件 2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 包括事實勞動關係 的證明材料 3 受傷人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