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配眼鏡什麼鏡片好,青少年適宜使用哪些眼鏡鏡片?

2022-01-08 06:39:52 字數 5331 閱讀 6483

1樓:曉人時代

1、鏡片透光率要好。現行鏡片透光率都在95%左右,好的鏡片甚至能達到99%的透光率。影響透光率的因素是鏡片的膜層和基材。

鏡片的膜層主要作用便是增加鏡片透光率,所以選擇鏡片的基材透光率好,膜層好的鏡片。

2、非球面、雙非的面型設計。鏡片兩面的形狀也是影響到鏡片清晰度的一個因素,過去的球面鏡片有較大的相差,現行非球面、雙非的設計比球面鏡片相差小,視物更清晰

3、鏡片阿貝數要高。阿貝數也稱色散係數,數值越高,鏡片越清晰。阿貝數對於鏡片就如手機畫素對於拍照,畫素越高**越清晰,阿貝數越高鏡片越清醒。

2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配眼鏡什麼鏡片一般要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1、不易碎。青少年一般處於運動高峰期,這就要求鏡片具備不易碎的特質,因為他們在運動中難免會有摔倒、碰撞等情況發生,如果鏡片碎了很容易給青少年的眼睛帶來巨大的傷害。

2、質輕。青少年的臉部骨骼處於發育過程中,如果鏡片太厚重,很容易給鼻樑造成大的負擔,導致頭暈目眩等情況,另外還會在鼻樑上留下深深的痕跡。

3、耐磨。青少年的時間基本上都用在了學習上,很少對眼鏡的保養太上心。如果鏡片不耐磨大的話,就很容易刮傷、劃傷,時間久了清晰度就會下降,就會進一步影響視力情況。

同時具備以上三點的鏡片就是樹脂鏡片,樹脂鏡片清晰度高,透明度亮,質輕,不易破碎,很適合喜好體育運動的青少年配戴。而且它的硬度高,不存在霍光、氣泡、螺旋形、條紋、重影等缺陷,而且它的品類齊全,**適中,很適合青少年配戴。

3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配鏡就是兩大方向,一種是普通單光的眼鏡,一種就是延緩視力發展的眼鏡,適合配哪種要根據孩子的驗光資料去匹配,沒有固定的,只有適不適合;

4樓:匿名使用者

好點品牌,岡司鏡片吧,好清洗 超耐磨的!

5樓:陳陳陳

抗疲勞鏡片是和漸進鏡片的設計的原理相同,都來通過優化鏡片的光度,讓調節的微波動是處於一個正常的狀態下。當眼睛看某一個事物的話,眼睛的調節也是在變化的,像一個自動對焦。

而調節系統處於正常平衡下,使得眼睛處於無疲勞狀態,這樣就能達到防疲勞的效果。簡單來理解就是距離不同,度數不一。而普通鏡片就達不到這樣功能,這就是最大的差距。

不過這不併代表抗疲勞鏡片就是萬能鏡片,它也有自己的適合佩戴的人群範圍,度數太高和散光太高不是特別適合。

6樓:今年怎麼樣

其實的話,現在網上的寰視眼鏡就很行的,他們是專門的高度近視私人訂製眼鏡。

青少年適宜使用哪些眼鏡鏡片?

7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醫學觀點認為,當近視度數低於-3.00d 時,近視眼鏡看遠時戴,看近時可根據具體情況選擇戴或不戴;近視度數高於-3.00d 時,看遠看近都要戴,但度數應有所不同,近用度數應該比遠用度數減少1.

50d∽2.00d,即使用我們所說的青少年漸進鏡片。如果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眼睛始終處於調節狀態,會感到疲勞。

青少年長時間近距離用眼會讓眼睛過度疲勞,最終造成近視。實驗證明,青少年漸進鏡片可以幫助:1、端正青少年坐姿,不正確的坐姿會令眼睛看近時受鏡片兩側像散區的影響,造成視物不清晰;2、有效舒緩視疲勞,尤其是內隱斜患者;因為看近度數比看遠度數低,眼睛使用的調節會相對少一些,長時間閱讀後,眼睛的疲勞程度會相對減輕;青少年漸進鏡片的適宜人群主要有1.

眼鏡近視度數發展較快的青少年2.近視的初始年齡在10 歲或10 歲以上;3.眼屈光度的範圍在平光∽-8.

00d 之間,散光在±2.00d 以內4.用後能明顯改善遠用視力者5.

眼睛容易疲勞者。現在的青少年,學習負擔比較重,通常會長時間的看書,而且會為了看清書上的字而反覆調節眼睛,看書後視疲勞顯著。由於長時間看近,眼睛處於疲勞狀態,而需要看遠時眼睛又無法立即放鬆,無法看清。

所以對青少年來說,配戴一副合適的漸進鏡片是很有必要的。當然,並不是所有適合配戴漸進鏡片的青少年,在配戴後都一定會取得好的效果,有時也還與本人的使用方法有關。青少年選擇佩帶漸進鏡片,在減緩視疲勞,延緩近視度數加深等方面的效果也會因人而異。

8樓:

近視眼鏡鏡片哪種好:選擇適合自己的近視鏡片,鏡片的基材膜層

9樓:海音聽力仁濟店

建議到專業的正規配眼鏡店去配眼鏡,這樣就比較放心。

10樓:但夏侯波

主要是因人而異,看你的眼睛是近視還是遠視或有其它眼病而定你所需鏡片。

11樓:

好點品牌,岡司鏡片吧,好清洗 超耐磨的!

12樓:海音徐匯

青少年配眼鏡需要到正規的眼鏡店進行選配

13樓:海音同濟驗配

青少年當然要使用哪些***的眼鏡鏡片

學生配哪種眼鏡片好?

14樓:博老師**解答

你好,學生的眼睛不僅要矯正視力還要防止加深,選擇哪種鏡片最合適。近視眼成為了現在中小學生普遍存在的問題,這從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明孩子越來越用功讀書了,但是必須要引起家長的注意,因為近視眼雖然可以佩戴眼鏡解決,但是近視眼多少會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比如出門忘了帶近視眼鏡,那麼可能會影響視線,而且佩戴近視眼當看近的東西就會比較模糊。

近視越來越年輕化

近視眼佩戴眼鏡是恢復正常視線的最好辦法,如果有條件可以去做鐳射矯正手術,可以做到不用佩戴眼鏡那麼麻煩。我們知道就算佩戴了眼鏡,近視眼還會加深的,到時就得佩戴更深的眼鏡了。這不僅是浪費金錢,而且對眼睛的損傷也很大。

有經驗的人就會選擇合適的鏡片來矯正視力,而且可以防止近視度數的加深。

年輕人很多戴近視眼

那麼怎麼挑選鏡片,首先我們要根據自己的近視度數來選擇哪種鏡片,一定要選擇度數比實際近視度數小的鏡片,比如我們近視是200度的,那麼我們的鏡片可以選擇150度的或100度的,不能選擇200度的。選擇200度的戴久了會加深度數,對眼睛的損傷是比較大的。除此之外我們兩隻眼睛的近視度數是不一樣的話,那麼鏡片也要選擇選擇不一樣的。

比如左邊200度,右邊100度,那麼我們不能選擇都是200度或都是100度鏡片。

學生做眼保操

選擇鏡片的時候也要儘量選擇材質比較好的矽玻璃,不容易磨花,不容易氧化的鏡片。如果鏡片材質不好不僅影響壽命,還會使眼睛看得模糊,造成眼睛容易疲勞。過度的使用眼睛,看書玩手機的姿勢不對都是造成近視眼的主要原因,所以當長期看書時,可以**一下窗外的綠色景物,遠近距離調解一下,這樣有利於防止加深。

15樓:烏鎮裡的小妖

學生配鏡,鏡片的選擇需注意:

1、根據折射率挑選:

因為鏡片折射率越高鏡片越薄但價位越高

2、材質選擇:

玻璃片:現在使用率較低,且工廠也主要做高折射率為主,如:1.8、1.9的折射率。

樹脂片:目前還是最主流的材質,表面強化後硬度較高。當然不如玻璃鏡片。

pc片:國內的成熟度還有待確認,但其鏡片輕、韌性高不碎裂是顯著優點。

指導意見:300度以下近視,不影響視物不建議佩戴眼鏡。特別是18週歲以下孩子。

18週歲以下孩子近視,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一週左右能看到變化。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慢慢改善。且不會**。

16樓:天宇

洛陽博愛眼科醫院專家說:學生近視配鏡應進行醫學驗光,經過標準的驗光流程之後鏡片的選擇也是很關鍵的。專業視光師介紹,學生配鏡最好選擇重量輕、不易碎的樹脂鏡片。

喜歡運動的學生最好選擇抗衝擊效能極佳的pc鏡片即聚碳酸酯。 鏡片選擇後還應經過短時間的試戴,視光師根據檢查結果及患者要求,讓患者試戴相應的鏡片,檢查患者配戴鏡片情況,並作相應調整,確定適合患者的鏡片引數。佩戴的眼鏡應該是在任何場合、任何情況下,不僅使患者能看得清楚、看得準確,而且還要看得舒服、看得持久,才屬於佩戴上合格的眼鏡。

學生近視配鏡鏡片考慮因素 1、鏡片的透光率具有多層抗反射膜的光學鏡片、無色光學鏡片和非球面超薄的光學眼鏡片透光率比較好。 2、鏡片的硬度玻璃鏡片比樹脂鏡片硬度高,比較耐磨。 3、鏡片的重量與鏡片材料有關,玻璃鏡片比樹脂鏡片重。

相同的鏡片材料,比重大的比比重小的重,體積大的比體積小的重(與鏡片度數和外形大小有關)。 4、鏡片的厚度與鏡片屈光度大小有關,與鏡片折射率有關,與鏡框大小形狀有關,與瞳距大小和移光心量有關,與散光軸位有關,與鏡片性質(凹凸)有關。 5、鏡片的特殊功能如防紫外線,防電磁輻射,防紅外線,耐高溫,耐油,耐酸鹼,防色散,防變形(超薄非球面鏡片),防強光等功能。

如電、氣焊用鏡片,電腦用鏡片,水下用鏡片,釣魚用鏡片是不同的。

17樓:鬱蔥蔥

樹脂鏡片就行了,別選擇玻璃的,很多人說玻璃的更健康,其實不是的,那個玻璃更沉,對孩子們來說更難佩戴,這要是運動一下可能就把眼鏡摔地上之類的了,所以還是選擇樹脂鏡片吧。然後再選擇一下防藍光的鏡片,這樣就完美了。

18樓:小白雜論

鏡片的話是有學生專用的那種,鏡片根據眼球看不一致的方向可以度數一致,上面的鏡片和下面的鏡片材料可以不一樣,眼鏡店有專門對學生矯正視力的眼鏡片。

19樓:大搗眼

青少年應該配什麼樣的功能性鏡片?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的用眼是比較多的,而且近視率比較高,我娃在小學上學班裡都有一小部分孩子戴眼鏡了,往初中高中去看的話大多數孩子都戴眼鏡吧,所以年齡越小就越要考慮防控,儘可能的讓度數增長的慢一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配過岡司鏡片很實用,好清洗 超耐磨!

22樓:gypsycherry小陳

選擇一種漸進式的近視眼鏡片最合適,既能矯正視力還能防止加深,這種鏡片會比普通鏡片貴一點,一塊鏡片具有三種度數,上中下部位的度數分別是適應看遠處、看正前方、看近處書籍的度數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15歲以下可以佩戴蔡司成長樂控制鏡片。15到22歲可以驗配蔡司成長悅專業版鏡片,青少年漸進鏡片,對度數控制有一定的幫助

24樓:漪黎丫丫

您好,如果已經明確孩子是真性近視了,從控制近視增長的角度來說建議您選擇周邊離焦設計的鏡片(德國蔡司的成長樂或者日本豪雅的新樂學),如果孩子的度數較高可以選擇折射率高一些的鏡片,佩戴會輕快一些,如果孩子不想配鏡,可以選擇僅晚上戴的角膜塑形鏡。

25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建議選擇pc鏡片它大約只有玻璃的十分之一的重量,與傳統的樹脂鏡片相比也僅只有一半的重量,一般pc的鏡片需要加上抗刮的保護膜之後,在使用上會足以獲得更佳的時效

26樓:free_翊

兒童最好配tr90系列的眼鏡架,tr90屬於記憶板材,一個是重量輕,戴著舒服,另一個就是不容易變形。所以對小孩子來說,選擇tr90系列是最好的選擇。鈦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純鈦的眼鏡輕,況且也不容易掉色,鈦對**也不會過敏,很適合兒童。

青少年適宜使用哪些眼鏡鏡片,青少年配眼鏡該怎麼選擇鏡片

現代醫學觀點認為,當近視度數低於 3.00d 時,近視眼鏡看遠時戴,看近時可根據具體情況選擇戴或不戴 近視度數高於 3.00d 時,看遠看近都要戴,但度數應有所不同,近用度數應該比遠用度數減少1.50d 2.00d,即使用我們所說的青少年漸進鏡片。如果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眼睛始終處於調節狀態,會感到疲...

青少年服裝有什麼好品牌,有什麼適合青少年的衣服牌子?

有很多,森馬,美斯特邦威。班尼路。都是青少年的服裝。有時尚,休閒。像美特斯邦威,班尼路,真維斯,以純,365度,關鍵看你想做什麼的,運動還是休閒的,很多的,你可以上去十大品牌網maigoo上看看,進去看看他們的市場情況,結合你那邊消費的情況來做決定 有什麼適合青少年的衣服牌子?你才14歲,還很小啊。...

青少年吃什麼鈣片好,青少年吃什麼鈣片比較好

營養解析 骨湯富含鈣及其他多種營養素。豬肝含豐富的維生素d,可促進鈣吸收。你好,嚴重缺鈣的孩子,可以藥物補鈣,最好是生物鈣,比如伊分子酪蛋白鈣。同時補充維生素d3,促進鈣吸收。或者晒太陽,陽光可以合成維生素d3。不嚴重的缺鈣,可以食補 牛奶 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 乳酸 礦物質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