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視力變好,怎麼樣才可以讓視力慢慢變好?

2022-01-08 06:39:49 字數 5294 閱讀 6594

1樓:文建設連午

您好!如果你的眼睛只有一點近視的話,是可以不用戴眼鏡的,不過在平時你也要注意用眼,不要長時間的玩手機看電視或者玩電腦之類的.每天堅持做眼保鍵操.

如果有條件建議吃點玉米(玉米含有維生素a)是眼睛不可缺少的營養.如果你堅持一段時間眼睛的視力會好轉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2樓:充連枝饒亥

1.不要讓眼睛太疲勞。並不是說每天睡夠8小時就可以的,而是要在你大量用眼的情況下注意間斷性的休息不要一看就是幾個小時,也就是說當你長時間看書、寫字、用電腦、看電視的時候,要間斷的休息一下。

在學校上課還有課間休息呢。

2.眼睛保健操是很重要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視疲勞。每天堅持做對眼睛是有好處的。現在市場上買的眼保儀一類的東西大部分就是根據眼睛保健操發明的。

3.眼睛的健康和身體的健康十分不開的。注意在身體上鍛鍊,身體強壯了眼睛才能強壯。最好是多做一些戶外的運動,這樣既鍛鍊了身體也讓眼睛得以放鬆。

4.在飲食上不要挑食偏食。眼睛是高耗能、高耗氧的器官,偏食挑食會影響眼球正常的發育,導致視力不良。

近視的人儘量少吃甜食,過多食用甜食會使體內鈣質丟失,眼球彈力減弱,助長近視發生和發展。多吃一些健脾養胃補益氣血的食物。如:

胡蘿蔔(胡蘿蔔一定要過油,裡面的營養物質才會很好地吸收)、山芋、玉米、豆類、核桃、紅棗等。不能缺鋅、鉻,多吃海帶、羊肉、魚、動物內臟。多吃鹼性食品:

大白菜、大蔥、黃瓜等。

想緩解近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就像近視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形成的,要堅持。希望你的度數不要在加深了。

3樓:希培勝姚寅

一、經常測視力,隨時掌握自己的視力情況

二、注意保護自己的視力,不長時間看書寫字,看電腦等,如果經常用電腦佩戴防輻射眼鏡,或者增加電腦輻射屏

三、飲食上多注意,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

ce的食物,如紅蘿蔔,青菜等

四、環境上,儘量到環境好些的地方極目遠眺,如綠色植物較多的公園和郊外等.

五、做眼保健操,一定要堅持

如何讓眼睛變好,變的明亮乾淨,而且視力變好?

4樓:血刺滷蛋73嚷

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

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

晶體操 轉眼:雙手托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

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米),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儘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 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

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酸脹感為度。 1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2擠按睛明穴:用一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 3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頰**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

4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麻煩採納,謝謝!

怎麼樣才可以讓視力慢慢變好?

5樓:熱心網友

**病機

1、過用目力,久視傷血,血傷氣損,以致目中神光不能發越於遠處。

2、肝腎兩虛,稟賦不足,神光衰弱,光華不能遠及而僅能視近。

診查要點

診斷依據

1、遠視力減退,近視力正常。

2、驗光檢查為近視。

辯證論治

辯證要點

氣血不足證,久視耗血,血為氣之母,血虛氣亦虛,神光不能發越於遠處,辨證以過用目力、視遠模糊為要點。肝腎兩虛證,稟賦不足,陽衰過陰以致光華不能遠及,故視近而不能視遠。辨證以自幼視遠模糊為要點。

**原則

兒童、青少年均需散瞳驗光,排除假性近視,並配戴合適的凹球面鏡矯正。高度近視除驗光配鏡外,也可用接觸鏡矯正。高度近視有眼底病變者輔以藥物**,必要時行後鞏膜加固術。

20歲以上無禁忌症者可考慮行放射狀角膜切開術或鐳射屈光性切除術。

證治分類

內治(一) 氣血不足

症狀:視近清楚,視遠模糊,眼底或可見視網膜呈豹紋狀改變;或兼見面色晄白,神疲乏力;舌質淡,苔薄白,脈細弱。

治法:補血益氣。

方藥:當歸補血湯加減。

常用藥:生地、熟地、當歸、川芎、黃芪、蒼朮、防風、羌活、甘草、薄荷。

(二) 肝腎兩虛

症狀:能近怯遠,可有眼前黑花飄動,眼底可見玻璃體液化混濁,視網膜呈豹紋狀改變;或有頭暈耳鳴,腰膝痠軟,寐差多夢;舌質淡,脈細弱或弦細。

治法:滋補肝腎。

方藥:駐景丸加減方加減。

常用藥:菟絲子、楮實子、茺蔚子、枸杞、前仁、木瓜、寒水石、河車粉、三七粉、五味子。

外治1、滴眼藥水:可選用0.25%託品醯胺眼藥水點眼,每晚臨睡前點眼1次。

2、屈光手術。

其他**

1、鍼灸**:按區域性取穴(即眼部穴位)為主,全身取穴為輔的取穴原則,根據患者體質與病情的需要,選出2-3個穴位組,定期輪換使用穴位。(1)體針:

常用下列陣列穴位:承泣、睛明、四白、肩中俞,頭維、球后,睛明、光明、太沖,照海、絲竹空等,每天針刺1組,輪換取穴,10次為1個療程。(2)耳針:

常取穴神門、肝、脾、腎、眼、目1、目2或在耳區尋找痛點,或用王不留行籽等壓穴,每天自行按摩3-4次。(3)梅花針:用梅花針輕輕打刺太陽穴;或打刺背部脊椎兩側(華佗夾脊穴),每日1次,10次為1個療程。

2、推拿法:主穴取攢竹下3分,配穴取攢竹、魚腰、絲竹空、四白、睛明,可自我推拿或相互推拿,即以食指指端按住穴位,先主穴,後配穴,對準穴位作小圓圈按摩,共10分鐘。通常1個月為1個療程。

3、驗光配鏡:配鏡的原則是選用使病人獲得正常視力的最低度數鏡片。

預防調護

1、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閱讀和書寫時保持端正的姿勢,眼與書本應保持30cm左右的距離,不在走路、乘車或臥床情況下看書。

2、學習和工作環境照明要適度,照明應無眩光或閃爍,黑板不反光,不在陽光照射或暗光下閱讀或寫字。

3、定期檢查視力,對驗光確診的近視應佩戴合適的眼鏡以保持良好的視力及正常調節與集合。

4、加強體育鍛煉,注意營養,增強體質。

6樓:雙木必成林

多遠看綠色風景,搭配柄林恢目術去鍛鍊,不出三個月,近視與你無緣乜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凝視遠處的建築風景有助於緩解眼疲勞。特別是綠色的東西,可以令眼部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感。比如每天花十幾分鍾看看遠處的綠樹或草地,或者也可以找兩個遠近不同的樹木,先看看較近的樹,再看看遠處的樹。

不管那種方法,都需要儘量多看細節。導致視力下降的原因有多種情況,應該儘快去眼科就診,分析原因並糾正,否則會耽誤恢復視力的機會。只有找到並排除近視的誘因,才能真正保護視力。

8樓:8劍膽琴心

一派胡言,誤導別人,青少年一旦驗光發現近視,必須改掉不良用眼習慣,增加戶外活動,注意營養均衡,佩戴框架鏡,有條件的最好是佩戴角膜塑形鏡來控制近視加深,除此以外一切視力**訓練,民間偏方,中醫理療全是騙人的鬼把戲!

9樓:賣萌

晚上,天上有星星的時候,就數星星,用眼睛去找星星,但不能老盯著一顆星星,這樣眼睛會產生疲勞。

10樓:西瓜

站在某處,找一個比較遠的樹和一棵近一點的樹,然後觀察近處的樹一會兒,再觀察遠處的樹一會兒。這個方法有調節眼睛肌肉,放鬆的作用。觀察的時候要儘量多看樹的細節。

我今年高三,平時學習很緊張,所以大多時間都是盯著書本在學習的。再加上休息時間壓縮,所以眼疲勞很嚴重。平時我會在學習到一段時間的時候就眺望一下遠方,緩解自己的疲勞。

也能舒緩身心。感覺還是挺有效果的。

11樓:代瑾

每天用天才科技艾眼灸15分鐘,不久的將來就會摘掉眼鏡,重新看見光明

12樓:小知37831敦橢

日光浴,天氣晴朗時,閉著眼睛,對著太陽,讓光線透過眼瞼,刺激眼細胞。我們近視的人都對光線很敏感,一遇到強光就會眯眼睛或者斜眼。這樣做是可以提高我們眼睛對光線的接受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坐著或者站著,眼睛先平視前方,然後眼睛做上下左右運動,讓眼珠盡力朝著每個方向拉伸,每個方向停留幾秒就可以。我們近視後會發現眼睛都變形了,這個方法可以把我們的眼睛在調節回正常的形狀,也有助於恢復眼睛的聚焦能力。

14樓:卜偉芬

想讓視力變好,首先就要做到少玩手機電腦,減少眼疲勞的可能性,另外就是吃越橘葉黃素,緩解眼疲勞和防止視力下降。我平時會定期去眼鏡店眼光。前段時間因為大晚上經常看**,導致眼睛非常乾澀。

所以我減少了用眼。一段時間後感覺,視力恢復了。

15樓:影子

平時可以做下眼部按摩法,比如轉動眼睛法,可以鍛鍊到眼肌,增強眼部營養**。方法是坐位,眼睛凝視正下方,順時針緩慢轉至左、上、右、下,轉動幾圈後,逆時針方向再轉幾圈。每次轉動,眼球儘量練習到極限,每次重複練習幾次。

比如手敷眼部法,可以促進眼部的血液迴圈。方法是先摩擦雙掌至手掌心發熱,然後閉上雙眼,快速地用雙手捂住眼,一直到熱氣散開,重複做幾次。比如推拿操,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輪刮眼睛周圍的穴位,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酸脹感為佳。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摘掉眼鏡,那麼大家就要儘量不戴眼鏡。可能大部分人和我一樣一直有個錯誤的認識,就是不戴眼鏡近視就會加深。事實上這是錯誤的,不戴眼鏡我們的視力才有可能恢復,所以在不妨礙正常的工作學習時,我們能不戴就不戴。

剛開始我不戴眼鏡非常的不適應,眼前一片模糊,什麼都看不清,想拿個東西都要把頭伸進去,雖然樣子看起來傻了點,但是時間長了,我就慢慢適應這個模糊的世界。不過隨著眼睛的恢復,我的世界越來越清晰。我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戴眼鏡了,不管是在家,還是到外面,玩電腦,看電視,我都沒有戴。

看不清沒關係,只要越來越清楚就可以了。對了,在不戴眼鏡看東西的時候,我們會有個習慣,那就是為了看清楚東西,眯眼睛或者瞪眼睛。大家注意了千萬不能這麼做,一旦發現自己眼睛眯起來了,就馬上停止。

這個時候看不清怎麼辦,那就多眨眼睛。

怎麼樣調整風水使自己的運氣變好,怎樣讓自己的運氣變好

風水和你的居住環境,你的生辰八字,你的住宅外型,甚至你的家人鄰里都有關係的。在這裡是不可能解釋清楚的。推薦你去找個風水的 諮詢吧。風水比算命麻煩多的多。而且一段時間的不順利,基本和風水關係不大。風水的影響是長久深遠的。人生不如意,十之 敢於面對,想開點最好。旺事業可以在辦公桌上擺放一個馬上封猴,風生...

易視康視力矯正怎麼樣,易視康眼鏡真的可以矯正視力嗎?謝謝了。

我小孩在譚醫生 也配了一副近視複合三用眼鏡,效果也還可以,兩層鏡片,一副看遠,一副看近。老實說還是可以的,就是 有點高。譚醫生老品牌,看他們的網上宣傳,簽約控制近視不加深,沒有效果,應該是不會打這樣的廣告啊。這個視力矯正還是非常不錯的,而且用法比較科學,對恢復很有幫助。易視康主推的產品就是近視複合三...

怎麼樣才可以轉運,怎樣才可以讓自己轉運?

每個人都和你一樣有好多煩心事,有的能撐住事不表現出來,有的就受點委屈就要死要活,沒看到別人的煩惱不代表別人活的輕鬆,我也是經歷了很多但是是屬於撐不住的那種,直到認識的朋友多了,漸漸瞭解他們知道他們有的比我還煩惱痛苦,可是不表現出來,不會天天一副怨天尤人苦大仇深的樣子,仍是見人笑著說話,這樣反倒讓人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