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瘦肉變得更嫩,怎麼樣可以讓瘦肉變得嫩滑

2021-09-11 19:07:56 字數 2075 閱讀 1865

1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澱粉法將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炒,可使肉質嫩化,入口不膩。

啤酒法將肉片用啤酒加幹澱粉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鮮嫩爽口。

雞蛋清法

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後靜置30分鐘再炒,可使肉質鮮嫩潤滑。

食油法炒牛肉絲時,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可使肉質細嫩。

2樓:匿名使用者

使肉片變嫩的法寶

炒菜時,擔心肉片不嫩,可以藉助幾樣法寶,使肉質變得鮮嫩潤滑。

1.澱粉

將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勻,淨置30分鐘後下鍋炒。

2.啤酒

將肉片用啤酒加幹澱粉調糊掛漿。

3.雞蛋清

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後淨置30分鐘後再炒。

4.食用油

炒肉絲時,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拌勻,淨置30分鐘後下鍋。如果是炒肉末,可在肉裡拌入少量食用油,再將肉剁碎。

5.蘇打

將切好的牛肉片放入小蘇打溶液中浸泡一下再炒。

怎麼樣可以讓瘦肉變得嫩滑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用嫩肉粉。

嫩肉粉一般是用木瓜做的,起作用的是木瓜酶。木瓜酶的作用類似唾液裡的消化酶,能把大蛋白質分子分解成小分子的氨基酸和水,因此肉會吃起來鮮嫩。

嫩肉粉的使用最好參照包裝上的使用說明,一般需要注意的是:

1、用量;

2、清水比例——嫩肉粉一般需要先用清水調和後使用;

3、水溫——水溫過高會使木瓜酶失去活性;

4、處理時間。

瘦肉用嫩肉粉處理過之後就可以按正常烹調方式烹調了。

如何使豬肉變嫩

4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豬肉煮之前用鬆肉錘子錘幾下,然後用雞蛋清醃製10分鐘。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豬裡脊肉250克、土豆澱粉70克、雞蛋清25克、清水15克、胡蘿蔔35克、香菜15克、大蔥12克、大蒜5克、生薑3克、生抽7克、白糖45克、白米醋20克、食鹽4克、水澱粉20克。

1、豬裡脊用清水洗淨,然後切成大片備用。

2、用鬆肉錘子錘幾下。

3、放入土豆澱粉和雞蛋清,清水抓勻後醃製10分鐘。

4、起鍋倒油燒熱,油溫6成熱時放裡脊肉,炸至定型。

5、炸好後盛出控油。

6、鍋中留油,重新燒至8成熱,然後把肉片放進去復炸2秒。

7、全部炸好後,盛出放一旁備用。

8、胡蘿蔔洗淨切絲、蔥洗淨切絲、姜洗淨切絲、香菜洗淨切段、蒜洗淨切片備用。

9、把生抽、白糖、白米醋、食鹽、水澱粉放到同一容器裡拌勻備用。

10、另起一鍋倒油燒熱,放蔥、姜蒜爆香。

11、倒入調好的醬汁燒開。

12、放入肉片和胡蘿蔔炒勻。

13、加入香菜,關火拌勻,即可盛出享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上漿的方法:肉片加鹽、味精、料酒基本調味,然後加蛋清(1斤肉加一個蛋清)用力抓(抓起來使勁摔),使蛋清完全和肉片表面沾和,然後再加澱粉(水澱粉的沉澱部分)抓打,然後用

三、四成熱(120度左右)的油滑散、滑熟、滑透,再炒就嫩了。

如果還閒不嫩,可以在基本調味是加嫩肉粉、薑汁、木瓜酶、食粉等醃一下,但雖然嫩了,口感卻太軟,所以一般不常用。

①我們將肉洗乾淨切好後,最好加入適量的澱粉將肉塊拌勻,然後15分鐘以後再炒會使肉的口感變得細嫩。

步驟閱讀

2②如果大家做菜經常用冷凍肉,在使用前最好用高濃度鹽水解凍,解凍後放15分鐘左右,住衣炒出來的肉口感不錯

步驟閱讀

3③如果將肉切成肉絲,最好在入鍋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均勻,放15分鐘左右。可以保持肉絲的鮮嫩。

步驟閱讀

4④準好一小杯小蘇打液,把洗淨並且切好的肉丁放入容器中,將蘇打液匯入容器均勻攪拌。

步驟閱讀end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切好後先灑點澱粉醃製一下,有用的

7樓:意義的所在之處

生粉,蛋清,料灑,鹽,雞精,糖.

如何使自己能夠變得更聰明,怎樣讓自己變得更聰明?

多思考 一切從實際出發,理性地思考題目。做填字遊戲。多用左手。閉著眼睛在家裡走。我小的時候愛吃雞腦花,所以小的時候很聰明哦。現在長大了再也不吃了 我覺得自己變傻了 可以去試試啊。有點好笑 啊!什麼?想笑就笑嘛 多多做題,做有用的題,要弄明白。建議你看看榮得基的故事。怎樣讓自己變得更聰明?想讓自己變得...

怎麼樣才讓自己變得更氣質

你做好自己就行了!氣質是變不出來的!每個人都有個人的氣質 一 沉穩 1 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2 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3 在徵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4 不要一有機會就嘮叨你的不滿。5 重要的決定儘量有別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發布。6 講話不要有任何的慌張,走路也是。二 細...

怎麼樣使面板變緊,怎樣讓鬆弛的面板變得緊起來

檢查肌膚緊張度 一個簡單的小方法 早晨起床,洗臉過後取一面小鏡子,從三個角度觀察自己鏡中的容貌 1.首先抬頭舉起鏡子觀察面部容貌 2.然後低頭也在鏡中觀察面部容貌 3.最後平視鏡中容貌。若1的樣子明顯比3中的 緊緻許多,而2中的樣子則與3相差不多的話,說明你已經有了明顯的肌膚鬆弛現象。反之,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