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可以讓自己可以更專心的去學習

2022-03-31 02:01:40 字數 4651 閱讀 7095

1樓:舧橃凷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起興趣就可以了,然後學,你會感覺事半功倍!!! ①學習計劃主要是計劃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

補課和提高。 ②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週、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劃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足夠數量的基本功訓練,力戒好高騖遠。

③檢查效果,及時調整:每個計劃執行到結束或執行一個階段後,就應當檢查一下效果如何。如果效果不好,就要找原因,進行必要的調整。

檢查內容是:是不是基本按計劃去做?計劃任務是否完成?

學習效果如何?沒完成計劃的原因是什麼?什麼地方安排太緊?

哪些環節安排輕鬆?等等。通過檢查後,再修訂計劃,改變不科學、不合理的地方。

④不要貪心,要注意留出空餘時間。一張一弛,文武之道,計劃制定時,也要考慮吃飯、睡覺、休息、娛樂、體育鍛煉等活動時間。 ⑤靈活調整學習計劃:

確定計劃後,就應該嚴格執行,但在學習中,根據實際情況靈活安排,不可過於拘泥。注意和同學交流學習心得,向老師請教學習方法,及時充實調整學習計劃

2樓:愛你

無解 看自己到底香要怎麼樣的將來了

怎樣可以讓自己專心的進入學習狀態?

3樓:妮露

注意力的集中作為一種特殊的素質和能力,需要通過訓練來獲得。那麼,訓練自己注意力、提高自己專心致志素質的方法有哪些呢? 方法之一:

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這種方法的含義是什麼?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一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 同學們要在訓練中完成這個進步。

要有一個目標,就是從現在開始我比過去善於集中注意力。不論做任何事情,一旦進入,能夠迅速地不受干擾。這是非常重要的。

比如,你今天如果對自己有這個要求,我要在高度注意力集中的情況下,將這一講的內容基本上一次都記憶下來。當你有了這樣一個訓練目標時,你的注意力本身就會高度集中,你就會排除干擾。 同學們知道,在軍事上把兵力漫無目的地分散開,被敵人各個圍殲,是敗軍之將。

這與我們在學習、工作和事業中一樣,將自己的精力漫無目標地散漫一片,永遠是一個失敗的人物。學會在需要的任何時候將自己的力量集中起來,注意力集中起來,這是一個成功者的天才品質。培養這種品質的第一個方法,是要有這樣的目標。

方法之二:培養對專心素質的興趣 有了這種興趣,你們就會給自己設定很多訓練的科目,訓練的方式,訓練的手段。你們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甚至完全有可能通過一個暑期的自我訓練,發現自己和書上所讚揚的那些大科學家、大思想家、大文學家、大政治家、大軍事家一樣,有了令人稱讚的注意力集中的能力。

同學們在休息和玩耍中可以散漫自在,一旦開始做一件事情,如何迅速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這是一個才能。就像一個軍事家迅速集中自己的兵力,在一個點上殲滅敵人,這是軍事天才。我們知道,在軍事上,要集中自己的兵力而不被敵人覺察,要戰勝各種空間、地理、時間的困難,要戰勝軍隊的疲勞狀態,要調動方方面面的因素,需要各種集中兵力的具體手段。

同學們集中自己的精力,注意力,也要掌握各種各樣的手段。這些都值得**,是很有興趣的事情。 方法之三:

要有對專心素質的自信 千萬不要受自己和他人的不良暗示。有的家長從小就這樣說孩子:我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在很多場合都聽到家長說:我的孩子上課時精力不集中。有的同學自己可能也這樣認為。

不要這樣認為,因為這種狀態可以改變。 如果你現在比較善於集中注意力,那麼,肯定那些天才的科學家、思想家、事業家、藝術家在這方面還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你還有不及他們的差距,你就要想辦法超過他們。 對於絕大多數同學,只要你有這個自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具備迅速提高注意力集中的能力,能夠掌握專心這樣一種方法,你就能具備這種素質。

我們都是正常人、健康人,只要我們下定決心,不受干擾,排除干擾,我們肯定可以做到高度的注意力集中。希望同學們對自己實行訓練。經過這樣的訓練,能夠發生一個飛躍。

方法之四:善於排除外界干擾 要在排除干擾中訓練排除干擾的能力。***在年輕的時候為了訓練自己注意力集中的能力,曾經給自己立下這樣一個訓練科目,到城門洞裡、車水馬龍之處讀書。

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訓練自己的抗干擾能力。同學們一定知道,一些優秀的軍事家在炮火連天的情況下,依然能夠非常沉靜地、注意力高度集中地在指揮中心判斷戰略戰術的選擇和取向。

生死的危險就懸在頭上,可是還要能夠排除這種威脅對你的干擾,來判斷軍事上如何部署。這種抗拒環境干擾的能力,需要訓練。 我在你們這麼大的年紀時曾有意做過這種訓練。

就是不管環境多麼嘈雜,當我進入我要閱讀和學習的科目時,對周圍的一切因素置若罔聞。這是可以訓練成功的。 方法之五:

善於排除內心的干擾 在這裡要排除的不是環境的干擾,而是內心的干擾。環境可能很安靜,在課堂上,周圍的同學都坐得很好,但是,自己內心可能有一種騷動,有一種干擾自己的情緒活動,有一種與這個學習不相關的興奮。對各種各樣的情緒活動,要善於將它們放下來,予以排除。

這時候,同學們要學會將自己的身體坐端正,將身體放鬆下來,將整個面部表情放鬆下來,也就是將內心各種情緒的干擾隨同這個身體的放鬆都放到一邊。常常內心的干擾比環境的干擾更嚴重。 同學們可以想一下,在課堂上,為什麼有的同學能夠始終注意力集中呢?

為什麼有的同學注意力不能集中呢?除了有沒有學習的目標、興趣和自信之外,還有一個就是善於不善於排除自己內心的干擾。有的時候並不是周圍的同學在騷擾你,而是你自己心頭有各種各樣浮光掠影的東西。

要去除它們,這個能力是要訓練的。如果你就是想渾渾噩噩、糊糊塗塗、庸庸俗俗過一生,乃至到了三十歲還要靠父母養活,或者你就是想混世一生,那你可以不訓練這個。但是,如果你確實想做一個自己也很滿意的現代人,就要具備這種事到臨頭能夠集中自己注意力的素質和能力,善於在各種環境中不但能夠排除環境的干擾,同時能夠排除自己內心的干擾。

方法之六:節奏分明的處理學習與休息的關係 同學們千萬不要這樣學習:我這一天就是複習功課,然後,從早晨開始就好像在複習功課,書一直在手邊,但是效率很低,同時一會兒乾乾這個,一會兒乾乾那個。

十二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休息也沒有休息好,玩也沒玩好,學習也沒有什麼成效。或者,你一大早到公園念外語,坐了一個小時或兩個小時,散散漫漫,說念也念了,說不念也跟沒念差不多,沒有記住多少東西。這叫學習和休息、勞和逸的節奏不分明。

正確的態度是要分明。那就是我從現在開始,集中一小時的精力,比如背誦80個英語單詞,看我能不能背誦下來。高度地集中注意力,嘗試著一定把這些單詞記下來。

學習完了,再休息,再玩耍。當需要再次進入學習的時候,又能高度集中注意力。這叫張弛有道。

一定要訓練這個能力。永遠不要熬時間,永遠不要折磨自己。一定要善於在短時間內一下把注意力集中,高效率地學習。

要這樣訓練自己:安靜的時候,像一棵樹;行動的時候,像閃電雷霆;休息的時候,流水一樣散漫;學習的時候,卻像軍事上實施進攻一樣集中優勢兵力。這樣的訓練才能使自己越來越具備注意力集中的能力

4樓:花褲衩

給自己定個目標...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5樓:蘇俄

當你真正靜下心來的時候,放一杯水在身邊,學累了揉揉眼,喝喝水,不受外界干擾。最好哦在12點以後學習,我就是這樣的愛安靜

6樓:百度使用者

學習狀態,只有通過培養才會逐漸形成的。 經常保持平靜的心,不要為太多事情煩惱激動,這也跟脾氣有關, 建議學習時練一練書法,可以幫助安靜下來。 還有就是最好不要多上網,看電視, 否則很容易會分心在其它事物方面, 慢慢培養 樓上的,鄙視,學習是給自己的,不是因為別人才學習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不要強逼自己 那樣情況會更糟 你只有培養對學習的樂趣 你想每當你解開一道習題的答案是一件多麼光榮事情 每當你弄明白一條哲理是一件多麼高興的事 每個老師都把你當作優秀生是一件多麼驕傲的事 父母的臉上會多麼有光彩 這是他們和同事聊天的資本 個人觀點 要快樂的學習

怎麼樣才可以讓自己膽子變大,怎麼樣才可以讓自己膽子變大

說話就說話,接觸就接觸,做事情就做事情,要簡單化,你之所以不敢做,是想得太多了,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了.這是思維模式的問題,有一個 辨證智慧心理系統 可以幫助到你.可以去多瞭解.晚上 多走夜路 可以叫你的膽子變大 這是一方面 多跟人聊天 多參加 集體活動 你太善良了 世界上這種人很少了 但是人是會變的...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活的更開心,怎樣才可以讓自己活得開心點

人只要豁達,大量些,就能活的開心,還要學會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

怎樣讓自己失憶 怎麼樣可以讓自己失憶?

怎麼樣可以讓自己失憶?慢慢來吧,失憶那是不可能的,不要想太多,想的太多或太累!反而對自己不好,自己一切順其自然,沒有那麼一帆風順!不可以這麼想,失憶了,以前的的一切就。都沒有了,只有經歷過了才會明白,只有。除非出車禍,撞得厲害了!你現在雖然傷心,但是終究抵不過時間,我就不信,一年以後你還是這樣的,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