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讓自己更自信

2023-02-08 08:30:02 字數 1296 閱讀 3225

1樓:淡藍色的格子衫

增強自信的第一個方法:關注自己的優點。在紙上列下十個優點,不論是哪方面(細心、眼睛好看等等,多多益善),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這些優點,並告訴自己有什麼優點。

這樣有助你提升從事這些活動的自信,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這一效應對提升自信效果很好。

增強自信的第二個方法:與自信的人多接觸。「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一點對增強自信同樣有效。

增強自信的第三個方法: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一旦自己有所進步(不論多小)就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這將不斷提升自己的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四個方法: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首先,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一個人的自信;其次,舉止自信,如行路目視前方等,剛開始可能不習慣,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另外,注意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增強自信的第五個方法:.不可謙虛過度。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

增強自信的第六個方法: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增強自信。

增強自信的第七個方法: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進步,肯定能增強自信。

增強自信的第八個方法:閱讀名人傳記,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好,如果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有助於提升自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九個方法:做好充分準備。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而且這利於順利完成活動並增強整體自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十個方法:給自己定恰當的目標,並且在目標達成後,定更高的目標。目標不能太高,否則不易達到,如果達不到,對自信心會有所破壞。

增強自信的第十一個方法:冒一次險。當你做了以前不敢做的事以後,你會發現:原來作這事並沒有什麼了不起!這對提升自信心很有幫助。

增強自信的第十二個方法:排除壓力。過重的壓力會使自己意志消沉,對自身產生懷疑,從而破壞自信心,學會排除壓力對保持原有自信幫助很大。

增強自信的第十三個方法: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對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比較投入,容易取得成功,繼而產生成就感,這非常有利於自信心的提高。

增強自信的第十四個方法:保持健康。注意全面的營養、保證身體鍛鍊、保持快樂的心境,良好的生理、心理狀況會使自己產生幸福感,進而產生自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十五個方法:儘量依靠自己。有事儘量依靠自己解決,能不斷激發自身的潛力,並且通過一次次的成功,不斷提升自信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增強自信。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自信,怎樣讓自己變得自信

自信心 confidence 在心理學中,與其最接近的是班杜拉 a.bandura 在社會學習理論中提出的自我效能感 self efficacy 的概念,是指個體對自身成功應付特定情境的能力的估價。自信在心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

女人怎樣讓自己變得更自信,怎樣變得自信

多看一些培養自信的書籍一個人的自信跟氣質是可以培養的,我想你應該是個內向的女孩吧!自己長的模樣那不是根本原因,人的自信是發自心裡的。我想你會感到自己是很優秀的,多發現自己的優點改正自己的缺點,多接觸一些優秀的朋友,因為朋友也可以給你帶來自信,近朱者赤 是你的跑不掉,跑掉的不是你的 玩出不一樣的自己 ...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自信

讓自己變得更自信,唯一的辦法是要看得起自己。你一旦做到了這一點,那麼你的心理障礙就不翼而飛了。所謂自信是指自己相信自己的這種程度的概念。你說每當你做事的時候,你的頭腦裡彷彿有兩個對立的人在左右著你,讓你無法在一時之間拿定主意。似乎總有一種聲音在你的心底嚷叫著 你這樣做會後悔的!這就縱使得你更猶豫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