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可以讓手腳不冰冰的

2022-12-13 13:00:12 字數 1784 閱讀 2989

1樓:嫡於譖賢惺

在中醫的觀念裡,造成手足冰冷的原因,較常見的有陽虛腎寒、陽氣鬱阻、血寒凝滯,症狀如下: (1)陽虛腎寒證:身體冷想睡覺、腰痠冷痛、常拉肚子而且是末消化的食物、骨節痠痛、舌質淡苔薄白而潤、脈遲等。

常用方劑有四逆湯、通脈四逆湯、附子湯、真武湯等。 (2)陽氣鬱阻證:又稱為神經性手足冰冷,常發生在緊張或壓力大時,如第一次上臺演講,害怕得手腳冰冷、講話不清,即屬這種證型的一時表徵。

一般症狀可見胸脅脹滿、曖氣不舒、嘔吐、下痢、腹痛、咳嗽、心悸、小便不利、舌紅、苔薄白。常用方劑有四逆散(與四逆湯不同)。 (3)血寒凝滯證:

可見面色較白、可能有貧血現象(血色素降低或正常)、身體怕冷、吹點冷風即頭痛身痛、得熱則減、舌質淡苔薄白滑潤、脈沉細等症。常有方劑有當歸四逆湯、當歸四逆湯加吳茱萸生薑湯等。 一般大眾在街坊可見許多藥補食補商店,如羊肉爐、薑母鴨、當歸鴨面線、藥燉排骨等,瞭解自己的體質再食用,可以養生延年、又可大飽口服,一舉兩得。

體質可分為五種:一般體質、氣虛、血虛、陰虛、陽虛。氣虛的人較易疲倦;陽虛的人容易怕冷;血虛的人血液迴圈差,常會兼夾氣虛或陽虛,易倦與怕冷的症狀多見於婦女朋友;陰虛體質的人容易口乾舌燥、嘴破、便祕、小便較黃、容易火氣大、脾氣不好、舌苔較紅、睡眠品質不好。

除了陰虛體質民眾需涼補外,其餘體質的人皆可安心享用羊肉爐等藥補食補。另外,有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易過敏病患,應小心飲用以免引起血壓、血糖、血脂等升高。常見食療如下:

1.羊肉爐: 羊肉爐有溫陽助火的功效,寒冬食用羊肉爐,可幫助手腳冰冷的人全身暖和。

羊肉爐的主要材料是羊肉和姜,可能另加枸杞、川芎、當歸、桂枝、肉桂、米酒等中藥材,這些物質都會促進血液迴圈,食用後,整個身體會感覺熱呼呼的。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維他命a及b、b、菸鹼酸、鈣、磷和鐵等營養素,所以可以**產後所導致的體弱、腹痛和貧血,陽萎、**,胃腸不好導致的嘔吐、反胃。羊肝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可配合枸杞一起服用,補肝且明目。

適合大眾食用尤其是陽虛腎寒、血寒凝滯等患者或體質偏陽虛血虛的最適合不過了。不過有些時候是絕對不可以羊肉爐的,例如感冒、扁桃腺發炎、牙痛、咽痛、便祕、痢疾及小便不暢等都禁止食用。 2.

薑母鴨 薑母鴨是用姜和鴨肉一起烹調而成,有溫陽助火的功效,食用之後,可讓全身發熱,促進血液迴圈。鴨肉的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維他命b、b、糖類等,在中醫來說有滋陰補血作用,可以**口渴、消渴、頭暈、失眠;鴨肝、鴨血可以補血。適合飲用的人與禁忌均與羊肉爐相同。

3.藥燉排骨 藥燉排骨與薑母鴨、羊肉爐是相同的道理,有溫陽助火的功效。但是其中通常加上較多的中藥材,各家祕方不同,不外乎溫經散寒、理氣活血、滋陰養血之品,如當歸、桂枝、肉桂、黨蔘、黃耆、枸杞、川芎、生熟地、大棗、何首烏等,食用後可促進血液迴圈,增加身體體溫的作用。

所以藥燉排骨可以**筋骨痠痛、化瘀、四肢痠痛、貧血頭暈等症狀,也比較適合年紀大的人食用。 如果你的身體屬於寒性的,那麼平時多吃熱性的食物如龍眼;涼性的梨,菊花茶等等涼性食物就要少吃。另外平時多用溫水洗臉泡腳。

2樓:手機使用者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 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食療可用此方:

大棗10個、生薑5片、紅糖適量,每晚煎茶喝。能改變陽氣虛弱狀況,增加機體熱量,對改善手腳冰涼症狀療效頗佳。

3樓:魅

喝紅糖薑湯喝,可暖手腳

怎麼樣才可以讓自己膽子變大,怎麼樣才可以讓自己膽子變大

說話就說話,接觸就接觸,做事情就做事情,要簡單化,你之所以不敢做,是想得太多了,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了.這是思維模式的問題,有一個 辨證智慧心理系統 可以幫助到你.可以去多瞭解.晚上 多走夜路 可以叫你的膽子變大 這是一方面 多跟人聊天 多參加 集體活動 你太善良了 世界上這種人很少了 但是人是會變的...

怎麼樣才可以轉運,怎樣才可以讓自己轉運?

每個人都和你一樣有好多煩心事,有的能撐住事不表現出來,有的就受點委屈就要死要活,沒看到別人的煩惱不代表別人活的輕鬆,我也是經歷了很多但是是屬於撐不住的那種,直到認識的朋友多了,漸漸瞭解他們知道他們有的比我還煩惱痛苦,可是不表現出來,不會天天一副怨天尤人苦大仇深的樣子,仍是見人笑著說話,這樣反倒讓人欽...

怎麼樣才可以讓自己變的開心

真實的自身經驗 心情不好,沒自信 越來越消沉 但是後來自己慢慢甦醒過來了 要跳出越來消沉的陰影的圈子當中 你們經常出去旅遊 或者到 玩一下 放鬆一下心情 心情放鬆 才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 才會醒悟過來我相信要說的話你都已經說了 就不要再說太多的話了 當然 在環境輕鬆的時候 適當的說一下 那會更容易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