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啦OK」這個詞語有什麼來歷,「卡啦OK」這個詞語有什麼來歷?

2022-03-01 05:34:59 字數 2770 閱讀 9170

1樓:evita火舞

就卡拉 ok這個名字看,多數人都以為它是日本的產物,其實它是由美國人發明的,而發明者正是本文介紹的mmo總裁兼創辦irving kratka先生。dr.kahn 提供mmo錄製司徒加交響樂團演奏協奏曲的機會。

包含鋼琴、長笛小提琴及其他樂器。如此也讓司徒加及dr.kahn 成為mmo五十年來最受歡迎的樂團及指揮。

近年來mmo的合作物件, 除了司徒加以外,還包含:維也納交響樂團、維也納節慶管弦樂團、捷克交響樂團等著名樂團。 (ktv的鼻祖是卡拉ok)ktv是指卡拉ok及具有電視(tv)的意思,而卡拉ok在日文是分別指 卡拉為「空」(非外來語),而 ok是指orchestra「樂隊」(是外來語)的意思,所以合併其意思為「不用人的樂隊」。

2樓:匿名使用者

卡拉ok的由來:卡拉ok在全世界風靡了近20年不衰!從滿街的ktv就可發現他對人們的影響有多深!

但是你知道卡拉ok到底是從何而來的?就卡拉 ok這個名字看,多數人都以為它是日本的產物,其實它是由美國人發明的,而發明者正是本文介紹的mmo總裁兼創辦irving kratka先生。dr.

kahn 提供mmo錄製司徒加交響樂團演奏協奏曲的機會。包含鋼琴、長笛小提琴及其他樂器。如此也讓司徒加及dr.

kahn 成為mmo五十年來最受歡迎的樂團及指揮。近年來mmo的合作物件, 除了司徒加以外,還包含:維也納交響樂團、維也納節慶管弦樂團、捷克交響樂團等著名樂團。

(ktv的鼻祖是卡拉ok)

3樓:匿名使用者

that's it!

卡啦ok是那個國家發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最先發明嘚...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奧地利科學家發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日本 還獲得了 諾貝爾獎呢

ok有什麼來歷?

7樓:匿名使用者

「ok」是舶來語。「ok」的意思盡人皆知,但這個詞是怎麼來的,則有種種不同的說法。

早在2023年,在英國人的遺囑中就出現了這個詞。有人說,它起源於美國內戰時期,講德語的美國人說「ok」表示「oberoomma」(最高統帥),當時美國有過這一軍銜。有人說,某個德國新聞記者在文章末尾寫上「ok」,意思是「ohnekovretur」(沒有錯誤)。

還有人說可能起源於一個名叫奧托·凱撒(0ttokaiser)的商人,他在檢驗產品後,在合格產品上都貼上寫有自己姓名縮寫字母的標籤。美國辭典的說法是:2023年美國民主黨**候選人馬丁·範布倫在競選時,用「ok」作為競選口號。

原來他出生於紐約的老金德胡克(oldkinderhoek),用這個地名的頭兩個字母作為競選口號,意思是「競選成功」。語言學家則認為,這是由「allcorrect」(完全正確)一詞的奇怪拼法(ollkorrect而來。

通常認為,「ok」來自美國的一位記者。2023年3月23日《波士頓晨郵報》一位記者在文章付印前寫上了「ok」。研究古希臘語言的學者認為,這位記者曾受過古典的希臘教育,千百年前,希臘教師在批閱優秀學生的文章時,往往在末尾寫上「oiakala」或「ok」,意思是一切都好,與英語中「ok」表示的意思(對,好,可以,行)差不多。

但也有人認為「ok」**於美國第七任**安德魯·傑克遜。

當年,傑克遜**在批閱公文時,如果認為內容沒有問題可以發回各部門執行時,就會在公文上寫上「oll korrect」,表示「完全正確可行」。經過一段時期,下屬明白並熟悉「oll korrect」的意思後,傑克遜便寫成「ok」,代表「oll korrect」。

oll korrect實質上是all correct的誤寫,那麼傑克遜為何會出現拼寫錯誤呢?從美國語文教學歷史的角度可以看出,英文語音學是二十世紀初期才創立發展的學科,而十九世紀的傑克遜可能未有留心到單音字母c有兩種發音,即〔s〕和〔k〕。因而,當他拼寫單詞correct時可能覺得發〔k〕的字母應該是字母k,於是就寫作了korrect。

至於傑克遜為何將all寫成oll,原因在語音教學尚未發達之時,一般學英文講英文的人士,包括英美國民,以為a只有兩種語音分別是別是〔ei〕和〔a:〕,卻不知a在子音l和w之前,可以發母音o的音。傑克遜**因此將all按發音寫成了oll。

就這樣,傑克遜將all correct自以為是地寫成了oll korrect,錯誤拼寫法一旦建立,「ok」的簡縮法自然誕生。經過二百多年的流傳,ok已成為最常用、流傳最廣泛的單詞,並滲透到許多將英國當作第二語言推廣的國家的日常用語中。

8樓:

有人說,okay是印第安人發明的。有這樣一個印第安部落叫chocktaw,居住在富饒的密西西比山谷中,以種植和捕魚為生。每當有問題發生,chocktaw的領導人們就和部落首領圍坐一圈,共同商議,如果有人同意其他人的意見,就點頭示意,然後說「okeh」,意思為「就是這樣」。

歐洲人初到美洲時,聽到了大量的印第安語,並將之發展為英語詞彙。現在美國的許多城市、河流、山脈,其名稱都源於印第安語。

另外還有一種頗具可信度的說法:okay這個詞是在19世紀由一個政治團體發明的。有一個人叫martin van buren,準備參加**競選,他的擁護者成立了一個俱樂部為他做宣傳,俱樂部的名稱就叫「okay club」,據說o和k兩個字母取自於van buren的故鄉,紐約州的old kinderhook,那是他出生的地方。

ktv歌廳唱卡啦 ok用的話筒和麥克風一樣嗎?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同一種東西兩種名稱叫法呢?

9樓:樹詩

不一樣,一個歌唱用的,音磁比較高,一個說話用的,音磁比較平和

這個詞語什麼意思,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

達人 1.通達事理 明德辨義的人.左傳 昭公七年 聖人有明德者,若不當世,其後必有達人.2.達觀 專,樂觀開朗的人.賈誼 鵬鳥屬賦 小智自私兮,賤彼貴我 達人大觀兮,物無不可.解釋好象不大周全,還是對不上號啊.戀愛達人 通達事理戀愛的人?oh.no 最後找到小豬自己的解釋 達人的含義,原來 達人是指...

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朝花夕拾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

於1958年5月15日,戴高樂將軍說,他準備採取負責共和國採取的權力 同意 levallois 的,佩服佩服 se tenir 有堅持的意思,這裡應該是 se tient pr t 意思為 時刻準備 已經準備好去做什麼事 情況 q ng ku ng 是指情形 情誼,恩情 志趣,志向 情趣,興致 心情...

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朝花夕拾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

解決 ji ju 1 solve resolve settle 處理使有結果無法解決這個困難 2 kill off 指人 殺掉就這專樣把他解決了 3 wipe out 指消滅 兩面夾擊,迅速屬解決了來犯之敵 天寒地凍 讀音抄釋義 阿凡bai題 拼音 ti n h n d d ng 釋義 形容天氣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