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罪要多久才會判刑,交通肇事罪該判刑多久

2022-01-07 22:25:43 字數 2631 閱讀 6869

1樓:淮安浙江人

無法一概而論。 刑事案件的辦理,需經歷三個階段,公安機關偵查階段,偵查終結後,移送到檢察機關審查起訴;證據確實充分的,移送至法院審判。正常情況下,需要6個月左右的時間。

特殊情形的,時間上就很難評估了。

一、公安機關:偵查階段的辦案期限(嫌疑人被羈押的案件)

1、被拘留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三日內提請批捕

2、在特殊情況下,提請逮捕的時間可以延長一至四日

3、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等重大嫌疑分子,可以延長至30日

4、檢察院對於提請批捕案件進行審查,批捕或不批捕決定7天

5、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辦案期限不得超過2個月

6、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1個月

7、交通十分不便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重大犯罪集團案件,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在上述3個月不能辦結的,可延長2個月

8、可能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依126條仍不能偵結的,可再延長二個月

二、檢察機關審查起訴階段的辦案期限

1、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

2、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3、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三、法院審理一審案件的辦案期限

1、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3、依照本法第一百九十八條第二項的規定(檢察人員發現提起公訴的案件需要補充偵查,提出建議的)延期審理的案件,人民檢察院應當在一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

4、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2樓:戚廣利

交通肇事罪不能強判,應當證據確鑿,交通肇事罪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罪刑事拘留最長37天,到審判應當需要五六個月時間。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九條規定: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交通肇事罪該判刑多久 20

4樓:大理律師郜雲

您好,構成交通肇事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1)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2)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因逃逸緻一人死亡的,可以在七年至十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事故責任、致人重傷、死亡的人數或者財產損失的數額以及逃逸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5樓:匿名使用者

1、死1人,主責以上肯定是要負刑事責任的。交警不可能不跟你朋友說!他本來這事很簡單,賠償到位的話。一般都是緩刑。估計就是叫他來後期處理不來造成的。

2、法院判決了,有不有給錢?

3、他有沒有其它情節?無證?逃逸?傳喚不到?

4、如果是本地,活動下。估計問題不是很大

6樓:濟南盈科律師事務所

交通肇事罪司法解釋及量刑標準

交通肇事罪,已經**審理完畢,多久能下判決書?

7樓:農家小子之

已經**審理完畢的交通肇事罪,判決書的下達時間全國各地有所不同,要看法院的辦事效率,規定限制時間為3個月,實際來看,一般就是一個月之內。

交通事故案件通過協商的方式無法解決之後,只能夠走法律訴訟,法院在審理交通事故案件的時候,會給當事人雙方一個判決結果,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三十五條,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六條,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一般的交通事故,法院均會適用簡易程式審理。

交通肇事判刑,交通肇事罪判刑標準,交通肇事罪怎麼判刑?

有駕照的那個,當時並沒有開車,也沒有指使另外一人違章駕駛,所以無罪。無駕照的,其行為涉嫌交通肇事罪。刑法 第133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交通肇事罪屬於什麼犯罪型別,交通肇事罪的犯罪型別屬於危害公共安全還是妨害社會管理秩序?

交通肇事罪屬於過失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是指因違反交通法規,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或死亡,罪犯需承擔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根據 刑法 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 量刑檔次 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

故意肇事罪怎麼判刑?交通肇事罪是故意犯罪嗎

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