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交通肇事罪緩刑的適用,如果肇事者負全責

2022-10-30 23:25:14 字數 3877 閱讀 5173

1樓:咖啡·茶

你好,對於是否判處緩刑,由法官根據案件的情況和肇事人事後的態度來定,不會因為死者家屬的要求而左右法官的判決。

補充:對於經濟賠償,一般按照當地的標準來賠償。

一般情況下,在實踐中,死者家屬會和肇事人就賠償問題達成協議,肇事人多賠償一些,取而代之的是,法院對其從輕判決。

2樓:楊文戰律師

如果確實量刑在三年以內,這種案件,判決緩刑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尤其是願意賠償的情況下。

判刑是法院的決定,受害人家屬無權決定。

3樓:生穎秀

從案件情況講,應該說判處緩刑基本上是普通交通肇事罪的慣例,這個案例也不例外。交通肇事罪是公訴罪,家屬的要求不會產生定罪量刑上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摩托車等交通工具不斷進入普通家庭。然而,隨之發生的交通肇事案件亦呈上升趨勢,交通肇事已成為一種多發犯罪行為。交通肇事案件為何會出現驟增現象,主要是駕駛員交通安全意識淡薄、酒後駕車、超速駕駛及疲勞駕車現象嚴重。

除此之外,筆者認為,量刑偏低,也是交通肇事案件不斷上升的因素之一。在司法實踐中,絕大多數交通肇事被告人均被判處緩刑,酒後、無證駕駛和肇事逃逸案中,判處實刑的比例也很低,從而使相當一部分駕駛員抱著有錢就不怕判的想法而一再違章行駛,最後發生車毀人亡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交通肇事罪獲得緩刑的必要條件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第72條之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由此可知,我國緩刑適用的物件必須是被判處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也就是說,適用緩刑的物件只能侷限於罪行較輕的人犯,而不適用於重刑犯。交通肇事一般是過失犯罪,只要後果不嚴重,沒有達到3年以上有期徒刑,一般是可以取得緩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認罪態度好、獲得受害人及其家屬的諒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逃逸 幫助搶救受傷者

交通肇事罪適用緩刑的積極主動賠償是什麼意思

8樓:仵田田

就是態度好,主動賠償,請求受害者原諒,主要是受害者原諒了不追究了,量刑就沒那麼重,就像李剛撞死人一樣,錢到位了,什麼都解決了

9樓:蘇義飛律師

就是把賠償款全部賠償到位。

緩刑考驗期內犯交通肇事罪可否繼續適用緩刑

10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緩刑期間,重新犯罪,撤銷緩刑,數罪併罰。

刑法第七十七條 【緩刑的撤銷及其處理】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11樓:蠶她爸

犯交通肇事罪屬於緩刑考驗期內犯的「新罪」,緩刑期間,重新犯罪,會撤銷緩刑,同時數罪併罰。

緩刑定義:在我國,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人,根據其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如果暫緩執行刑罰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就可以規定一定的考驗期,暫緩刑罰的執行;如果犯罪人在考驗期內遵守一定條件,原判刑罰就不再執行,這便是緩刑。

法律規定 :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二條規定了適用緩刑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的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第七十七條規定了撤銷緩刑條件:一、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二、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我被車撞了,責任認定肇事者全責,在**期間肇事者應該服刑哪些責任

12樓:杭州律師鄭君

要看肇事方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如果構成交通肇事罪,承擔刑事責任,處3年 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並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不構成交通肇事罪,只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依據《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交通事故賠償一般包括以下專案:

受害人受傷未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13樓:

一般是出事故後積極送醫**,**結束或者身體恢復後進行賠償。如果肇事者購買了交強險和商業保險,那麼**期間可以不出任何費用,由受害方現行墊付。受害方可以在**結束後起訴肇事者及其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先由保險公司在理賠額度內理賠,超出理賠部分由肇事者自己承擔。

如果受害方經濟困難不能墊付或者不能全部墊付的,可以先起訴對方及保險公司,由對方的保險公司現行賠付部分醫療費用。

14樓:新鮮的短髮

可以要求肇事者墊付**期間的醫療費,護理費等相關人身損害賠償費用,待**終結後,核算了最終的人傷損失,就可以要求肇事者賠償,之前墊付的費用相應扣減。如果肇事者拒不賠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判令其賠償,判決以後仍然不履行判決結婚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2023年新交通法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嚴重趈載全責可以判緩刑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被法院適用緩刑。

如果在交通事故中負事故全部責任,且致對方一人死亡的,構成交通肇事罪,法定量刑為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存在判緩刑的基礎。如果肇事者能主動賠償被害人家屬的損失,並取得被害人家屬諒解的,可以判緩刑。

《刑法》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哪些情形下交通肇事罪適用緩刑,適用緩刑要

一 看是否具備法定從輕和減輕情節。也就是是否符合 刑法 第67條和68條關於自首和立功的規定。具體到交通肇事罪,主要看肇事者在案發後是否有主動報案 自動投案 委託他人報案等自首情節,當然還包括是否構成立功等因素。二 看是否符合緩刑的適用條件。首先是刑期的要求,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

交通肇事判刑,交通肇事罪判刑標準,交通肇事罪怎麼判刑?

有駕照的那個,當時並沒有開車,也沒有指使另外一人違章駕駛,所以無罪。無駕照的,其行為涉嫌交通肇事罪。刑法 第133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交通肇事罪能判緩刑嗎

注 此問題是2009年,此後相關法律作出較大修改,為防止誤導,現對答案進行修正.2013年刑事訴訟法修改,引進了刑事和解制度。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就賠償問題達成協議,取得受害人諒解後,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除刑事處罰。法律依據 刑法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