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結案後,對方再死亡,還算交通肇事罪嗎

2022-07-26 01:20:24 字數 5745 閱讀 7622

1樓:段華偉律師

交通事故結案後,對方再死亡,這個是不算交通肇事罪的,也不算是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所以是不構成刑事犯罪的交通肇事罪。但是畢竟人已經去世了,刑事責任不要承擔不意味著民事責任也不需要承擔,要賠償被害人的民事 損失。

法律分析交通事故結案後,對方再死亡不算交通肇事罪。但是一般得賠償受害人損失。主要看對方是否找你主張賠償,如果對方不需要你賠償損失那你就不用擔心了。

要是對方找你要賠償,那麼你可以到法院起訴,申請鑑定,如果是由於交通事故導致的疾病,需要賠償。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二對行駛中的公共交通工具的駕駛人員使用暴力或者搶控駕駛操縱裝置,干擾公共交通工具正常行駛,危及公共安全的,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前款規定的駕駛人員在行駛的公共交通工具上擅離職守,與他人互毆或者毆打他人,危及公共安全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2樓:

對方要是沒找你要賠償,那你就不用擔心了。

要是對方找你要賠償,那麼你

可以到法院起訴,申請鑑定,如果是由於交通事故導致的疾病,需要賠償。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結案後,對方再死亡,是否算交通肇事罪要看具體情況。

交通事故致人受傷,應在**結束後、或傷情穩定或傷情明確之後才能結案,在交通事故結案後對方再死亡,按公安機關的相關規定,該事故是不作為交通死亡事故統計的。但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而發生重大事故而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行為。不僅僅是指致人死亡。

因此,是否算交通肇事罪要看法律的具體解釋,駕駛員的責任和肇事的具體情節(例如是否有酒駕或其它明文規定的嚴重違章情節)等具體情況。

希望採納。

發生交通事故案件終結後當事人死亡,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

4樓:

廣東國鋒律師事務所:只要結案了就不影響刑事,可能會增加民事賠償!

5樓:張晉海

己構成交通肇事罪,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丶危險駕駛罪】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交通事故一年後死亡的,肇事司機到底算不算是交通肇事罪?負刑事責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當場死亡的算,一年後死亡,原因不好說是因交通事故致死,如果跟**有關係呢,關鍵就在這。

2、如果一直沒有出院的話,重傷致死,主要當事人有無證、酒後、駕駛超載車、逃逸、駕駛安全機件不全的車輛、駕駛報廢車等因素,也可以追究刑事責任。不過你要及時向交警提出。

7樓:乾珈藍音

如果遇到年青點的法宮會認為構不成交通肇事罪。如果老法官他按原始判罰:至1人死亡就構成交通肇事罪。

年青點法宮會認為這叫:轉化型的刑事責任,只民事賠償了年青點法宮最多也就會判個:有罪認定勉除刑事處罰,或著認為就構不成交通肇事罪。

在不酒駕不毒駕不嚴重超載不超速不疲勞駕駛等有明顯違法行為情況下判有罪是對肇事者不公的。

8樓:唐光磊律師

這個問題要看其死亡與交通事故之間是否具有因果關係。如果具有因果關係,且為死亡的正真的原因,這構成犯罪,如果還有其他原因,則不構成。

9樓:北陽珈藍

如果是交通事故導致的死亡 符合 負刑事責任

10樓:周金自由

患者的死亡與交通事故有沒有直接聯絡。如果有聯絡就要負法律責任。

11樓:桔子香水

這個你還是諮詢一下專業的律師吧

交通事故賠償結案後人死亡,付不付刑事責任

12樓:十月花非花

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的,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要吃的刑事責任;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死亡原因是否與事故有關,即便有關也不一定負刑事責任。

交通事故結案後對方死亡,結案前還好好的後來半個月左右死了還需負責任嗎?

14樓:

你問的太模糊了~非常不利於回答。但是可以確定的是~當事人的死亡對於事故責任認定是沒有影響的。

15樓:劫色無罪

都結案了還關你什麼事

交通事故立案後當事人如果死亡怎麼處理

16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刑事方面:

交通肇事罪:刑法第133條的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發生重大事故」,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是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親屬負交通事故全部責任,對方又死亡的,很可能是以涉嫌交通肇事被刑事拘留,拘留期限一般最長不超過37天;

3.刑事拘留期間可以取保侯審,取保候審一般要交押金,很少是提供保證人。押金2000元是最低的。最高一般不會超過5萬元。

民事賠償方面:

1.按一般人身損害標準賠償,包括:搶救中發生的醫療費、喪葬費、死亡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等。

2. 可以先由保險公司在賠付範圍內賠付,超過部門由肇事司機賠付。

3.建議最好調解解決,取得對方家屬諒解,對影響刑事量刑。

4.司機負全部責任是否合理,要看對方有無違反交通運辦理管理法規,建議你看下交警的交通事故認定書中的認定司機負全責的具體理由及法律條款。

17樓:黃岡律師楊登釗

應該構成交通肇事罪了!

j交通事故中導致一人死亡就構成交通肇事罪嗎? 20

18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因為是單方事故,初步分析是司機沒有注意安全駕駛,搓去措施不當,交通對可能認定司機全責。如果司機全責,造成一人死亡,構成交通肇事罪。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行為已經構成了交通肇事罪,在該起事故中機動車為確保安全下行駛應當負全部責任,除有證據證明行人有過錯的可以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在那種情況下機動車可能負主要責任,根據適當寬鬆的司法政策,民事賠償結束後法院可能判處緩期徒刑。

20樓:專業交通律師

交通肇事罪的構成,主要看事故責任和造成的後果;根據《刑法》及其司法解釋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如果承擔事故主要或者全部責任,造成一人死亡就可以構成交通肇事罪,沒有逃逸的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且附帶民事賠償。

如果機動車司機承擔事故次要、同等、無法認定或者無責任,即使造成他人死亡,也不會構成犯罪,只是賠償的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4種情況構成交通肇事罪: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四)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交通事故死亡賠償

交通事故處理如下 第一 對責任認定書不服,申請行政複議。第二 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承擔賠償責任 包括辦理喪事的一切費用和死亡賠償金 精神損害 被撫養人費用等 說明 不是凡被撞死都得賠償幾十萬的,主要看誰負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你可以尋找目擊證人出庭作證。或者直接證明交警收取了肇事者的好處費。如果對交警...

交通事故沒結案能索賠嗎,交通事故索賠有期限嗎?

一般程式是交通事故結案後,保險公司才賠償。法律依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二十八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由被保險人向保險公司申請賠償保險金。保險公司應當自收到賠償申請之日起1日內,書面告知被保險人需要向保險公司提供的與賠償有關的證明和資料。第二十九條 保險公司應當自收到被保險...

江蘇無錫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交通事故中死亡賠償金如何計算?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又稱死亡補償費,是死者因他人致害死亡後由加害人給其近親屬所造成的物質性收入損失的一種補償。2016 2017年無錫交通事故死亡賠償標準及其計算方法,沿用往年政策。無錫交通事故死亡賠償標準及其計算方法 1.醫療費 1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