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罪批捕後多久到法院你好,我問你一下,交通肇事罪已經交到檢察院了,現在檢察院又說到公安機關預審科了,多久才能宣判,謝謝

2021-03-05 18:46:39 字數 1280 閱讀 8500

1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犯罪案件在檢察機關期限如下:

二個月:刑訴法第一百五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個月:刑訴法第一百五十四條 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五個月:第一百五十六條 下列案件在本法第一百五十四條規定的期限屆滿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

(一)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二)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三)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四)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

七個月:第一百五十七條 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二個月。

八個月:第一百七十一條 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內補充偵查完畢。

九個月:第一百七十一條 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

重新計算:

第一百五十八條 在偵查期間,發現犯罪嫌疑人另有重要罪行的,自發現之日起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四條的規定重新計算偵查羈押期限。

特殊規定:

第一百五十八條 犯罪嫌疑人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偵查羈押期限自查清其身份之日起計算,但不得停止對其犯罪行為的偵查取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為幾個月。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後會遞交檢察院審查起訴,檢察院審查後向法院提起公訴,由法院判決。

你好,我問你一下,交通肇事罪已經交到檢察院了,現在檢察院又說到公安機關預審科了,多久才能宣判,謝謝

3樓:戚廣利

一般刑事案件批捕後一般偵查期為2個月,檢察院審查起訴1個月,法院審判版2個月。

根據《刑事訴

權訟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部、司法部、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關於刑事訴訟法實施中若干問題的規定》的相關規定: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案件,最重要的是民事賠償部分,你是否有保險,如果有保險,保險公司要在保險責任限額內賠償,不足的部分才由車主和肇事人承擔啊。

交通肇事判刑,交通肇事罪判刑標準,交通肇事罪怎麼判刑?

有駕照的那個,當時並沒有開車,也沒有指使另外一人違章駕駛,所以無罪。無駕照的,其行為涉嫌交通肇事罪。刑法 第133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交通肇事罪要多久才會判刑,交通肇事罪該判刑多久

無法一概而論。刑事案件的辦理,需經歷三個階段,公安機關偵查階段,偵查終結後,移送到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證據確實充分的,移送至法院審判。正常情況下,需要6個月左右的時間。特殊情形的,時間上就很難評估了。一 公安機關 偵查階段的辦案期限 嫌疑人被羈押的案件 1 被拘留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三日內提請批...

交通肇事罪屬於什麼犯罪型別,交通肇事罪的犯罪型別屬於危害公共安全還是妨害社會管理秩序?

交通肇事罪屬於過失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是指因違反交通法規,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或死亡,罪犯需承擔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根據 刑法 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 量刑檔次 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