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假釋?申請假釋容易嗎?需要哪些條件

2022-01-07 22:25:42 字數 2145 閱讀 1482

1樓:匿名使用者

假釋是一種刑法執行制度.是對於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的犯罪分子,認真遵守監獄規定,積極改造,確實不再具有社會危險性,准予其提前出獄的一種制度.是有條件地不執行剩下的刑罰.

假釋必須要犯罪人執行了一定刑罰後才可以執行.無期減刑為有期的,至少要服刑十年,有期徒刑至少要服刑一半刑期.假釋的考驗期即沒有執行的刑期.

如果在假釋考驗期間又犯罪,或者發現以前還有罪沒有判決,都要取消假釋,重新服刑.

據法律,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執行刑期二分之一以上,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實際執行十年以上,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假釋後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假釋。如果有特殊情況,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可以不受上述執行期限的限制。因此,可不可以假釋,主要是要看是否符合一定的條件。此復!

2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81條至86條

什麼是假釋?需要什麼條件才可以辦理假釋?

3樓:渾渾噩噩

更多的相關知識期待你的查詢。 假釋是我國教育改造犯罪分子,促使犯罪分子認罪服法的一項重要的刑罰執行制度。假釋的意思是針對被判處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因為其在刑罰執行的過程中確實有認罪悔罪表現,不致於再危害社會的,在執行一段時間的刑罰後,附有一定條件的將其提前釋放的一種制度。

當然,假釋制度的實施也有一定嚴格的程式規定,適用假釋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第一是適用假釋的物件只能是被判處有期徒刑和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判處拘役、管制的犯罪分子因刑期較短,或者沒有關押,不適用假釋。 第二是適用假釋的犯罪分子,必須已經執行一定時間的刑罰。

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已經執行原判刑期一半以上;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實際已經執行10年以上的刑期。因為只有執行一定期間的刑罰,才能體現刑罰的嚴肅性,才能通過教育改造使犯罪分子不再危害社會。 第三是犯罪分子在執行刑罰的過程中,認真遵守監獄的規章制度,接受教育改造,通過教育、改造和學習,對自己所犯下的罪行有深刻的認識,並以實際行動來證實自己確實痛改前非,改惡從善,釋放出獄後不會重操舊業或者繼續從事違法犯罪活動,這也就是說確有悔改表現,不致危害社會。

以上三個條件必須同時具備,缺少任何一種條件,都不能適用假釋。 假釋的考驗期與犯罪分子沒有執行完畢的剩下的刑期相同。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在假釋考驗期內,由該犯罪分子戶口所在地或者常年居住地的公安機關進行監督執行。

在假釋考驗期內,如果犯罪分子再犯新罪的,應當撤銷假釋,將犯罪分子收監執行,將原來沒有執行的刑罰與對新罪所處的刑罰,按照數罪併罰的規定,重新確定應當執行的刑罰;如果犯罪分子有違反法律、法規和***公安部門有關假釋的監督管理規定的行為,但還沒有構成新的犯罪的,公安機關可以向原判人民法院提出撤銷假釋的建議,人民法院裁定撤銷假釋的,由公安機關將犯罪分子送到原來執行的監獄收監。

假釋需要達到什麼條件才可以申請?

什麼是假釋?申請假釋容易嗎?需要哪些條件?

假釋需要的條件和手續是什麼?

4樓:俎玟嬴俠

犯罪分子認真遵守監視,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假釋後不至再危害社會,這是適用假釋的實質條件或者關鍵條件;假釋手續是去跟單位籤幫教協議書,去村委會打幫教證明;另外,刑期過半的,外有提供生活保障的家屬,這個辦理是監獄裡的獄政機關辦理的,不需要家屬去申請和提供什麼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刑期過半,外有提供生活保障的家屬。這個辦理是監獄裡的獄政機關辦理的,不需要家屬去申請和提供什麼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假釋是指對刑罰執行期間符合法定條件的罪犯附條件地予以提前釋放的一項制度,對符合假釋條件的罪犯,由監獄根據考核結果向人民法院提出假釋建議,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假釋建議書之日起一個月內予以稽核裁定;案情複雜或情況特殊的,可延長一個月。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第八十一條規定,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執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實際執行10年以上,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假釋後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假釋。如果有特殊情況,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可以不受上述執行刑期的限制

假釋手續是去跟單位籤幫教協議書,去村委會打幫教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外出,但是要到你當地的派出所請假。

因犯故意傷害致死被判刑11年可以申請假釋嗎

即使能夠假釋也應在刑期過半以後。錢到位,服刑過半,能保外,假釋不可能,但也不是絕對的,小地方好辦一點 故意傷害致人死亡被判刑後能假釋嗎?要看判多久,如果判得重,法律是不允許假釋的。故意傷害致死罪被判11年 因為不是主犯 這樣有沒有假釋的機會 減刑能減多少年 根據 刑法 規定,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

假釋的條件,什麼是假釋?需要什麼條件才可以辦理假釋?

對於有期徒刑的服刑人員,在經過一定時期勞動改造之後,如果表現較好,不在具有社會危害性,可以給與附條件的釋放。假釋期間,應該遵守相關規定,報告自己的情況,如果在假釋考驗期內犯新罪,將會被撤銷假釋。我國 刑法 第81條對執行刑期的最低限度坐了明確的規定,即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執行原判刑期1 2以上...

什麼是當事人申請再審程式,當事人申請再審需要什麼條件

誠心為您諮詢 1 再審是為糾正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錯誤判決 裁定,依照審判監督程式,對案件重新進行的審理。2 當事人申請再審,必須向作出生效判決 裁定 調解的法院或者上一級法院提出。必須提交申請書。3 當事人申請再審,必須提交證據證明原審判決 裁定 調解確有錯誤,否則,法院是不會給予立案受理的。4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