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金陵十二正釵的每個女子評價和結局

2022-01-07 22:25:44 字數 496 閱讀 1351

1樓:各種怪

1、林黛玉,在賈寶玉、薛寶釵大婚之夜淚盡而逝。

2、薛寶釵,在賈薛兩家的安排下,賈寶玉與薛寶釵成婚。

3、賈元春,無辜地死於政治鬥爭。

4、賈探春,被南安太妃看中,被安排遠「和藩」遠嫁為下一任南安王的王妃,隨後發配邊疆。

5、史湘雲,嫁與衛若蘭,最後他暴病而亡,湘雲守寡,悲痛欲絕。

6、妙玉,妙玉被賊人擄走,下落不明。

7、賈迎春,被孫紹祖虐待而死。

8、賈惜春,終產生棄世的念頭,後不顧家人反對出家為尼。

9、王熙鳳,死了。

10、賈巧姐,與劉姥姥的孫子板兒結婚,在農村有了很好的結果,成了一位紡績婦人。

11、李紈,帶領詩社興旺發達,而且把大觀園治理成青春女兒的淨土和樂園。

12、秦可卿,年輕早夭。

《紅樓夢》金陵十二釵的結局

《紅樓夢》金陵十二釵的結局是怎樣的?

《紅樓夢》金陵十二釵是哪幾個,《紅樓夢》中金陵十二釵各是哪幾位?

金陵十二釵 薛寶釵寄意豪門待春暉,玲瓏嫻淑眾望歸。良緣殘就終化夢,流水無情逐芳菲。林黛玉因酬重恩凝淚痕,才高氣雅卓芳塵。痴心終為前盟誤,樽灑空對月夜魂。賈迎春遙嫁他鄉夜蒼茫,舛命又遭中山狼。閨門重重憑誰訴,清目無言對燈黃。賈元春殘霞悽悽彌六宮,終歲難聞天倫聲。恨水東逝粉黛淚,魂縈夢索祭晚風。賈惜春誰...

紅樓夢中有那金陵12釵

據周汝昌先生多年研究,紅樓夢 結尾應有共108人 不含單列的賈寶玉 的情榜,分正榜 黛玉等 副榜 寶琴等 又副榜 晴雯等 等。絳洞花王 賈寶玉 情不情 注 括號內為考語,下同。金陵十二釵正冊 林黛玉 情情 薛寶釵 冷情 賈元春 宮情 賈探春 敏情 史湘雲 憨情 妙玉 度情 賈迎春 懦情 賈惜春 絕情...

金陵十二釵中妙玉的判詞,紅樓夢金陵十二釵判詞及賞析!

妙玉畫 一塊美玉,落在泥垢之中 判詞 欲潔何曾潔,雲空未必空。可憐金玉質,終陷淖泥中。作品註釋 此為妙玉的判詞。世難容 中有 又何須,王孫公子嘆無緣 跟據原文線索及脂硯齋批語,此處王孫公子指陳也俊。但 終陷淖泥中 與他無關。據專家推測,妙玉可能為救寶玉,風塵僕僕趕到瓜洲 世難容 中 風塵骯髒 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