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紅樓夢中大觀園每個主人所居住的房屋的位

2021-05-05 05:57:06 字數 3181 閱讀 7746

1樓:雪中

最有水平應該也稱不上吧,畢竟都各有千秋,內容題材都有差異,沒辦法去比較,但是他一定是我國文學史上的巔峰之作,在齊名的四本文學**裡,內容感情都是最豐富的,也是最細膩的,描寫內容也比較大膽,敢於直抨但是社會的狀況,人物描寫也豐富,是部好作品

2樓:散仙i栩

用「最」不好,只能說它是高水平的作品。畢竟文無第一……文學這種東西,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杆秤……

3樓:落莫山

盛名之下其實難副,細節描寫超一流,故事架構完全不入流,吹得太過

4樓:陽城幹部

是,已譽為第十四經。

5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水平,毫無疑月。

為什麼四大名著裡《紅樓夢》的文學價值、藝術成就最高?而且還是古典**的巔峰之作

6樓:21霜煙若夢

想要得到答案,抄你必襲須要做以下幾步:bai

1、去了解中國古代文du

7樓:野草烽火

那是一本百科全書,人物塑造和語言堪稱經典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主要他寫的女人比較多。

9樓:i n g丶

因為四大名著只有紅樓夢是寫愛情的

紅樓夢為什麼是中國古典**的巔峰

10樓:太康克永

原因很多,但是一樓說的絕對不是根本原因。

縱觀中國文學史,很長一段時間裡,**並沒有處在一個非常貴高的地位上。較早的**也都脫不開歷史的影子,一個很重要的原因脫開歷史就很難在四庫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分類。依託歷史,起碼還能說是「史」,不得不說四庫的絕對分類限制了**的發展,雖然這種限制並不是主要因素。

另外一個重要的情況是什麼呢?我們可以看到,歷史也好,**也好,總是好人都是好的,壞人都是壞的。就像我們一般不說宋體是秦檜發明的一樣。

以三國演義為例,劉備仁到好像做假,諸葛亮智到好像妖怪,關羽義到好像聖靈。人的性格是單一的,不是立體的,一個人物並不能反映出人性的種種,僅僅只能作為某種人性的代表。

金瓶梅所以能成為四大奇書,其一自然是他真正寫了平日的生活,並且也開始真正的刻畫人性。而繼其之後,紅樓夢更是取得了非常了得的成就。無論是重於筆墨的十二釵,賈寶玉、賈璉等等任務,就是寥寥兩筆刻畫出的如柳嫂、馬道婆都非常傳神,盡顯人性。

不僅如此,它還擺脫了寫生活必定要淫穢,寫國家必定要歷史的定例。以作者半自傳的家庭沒落過程,和寶黛愛情為主線,以真實為基,反應了社會的變遷,歷史的發展,其複雜的內涵鮮有及者。

從紅樓夢問世一來,關於它的研究就已經開始,知道今日,眾多的紅學家和紅迷們仍然樂不思蜀的鑽到其中。相傳,曹雪芹還在寫紅樓的時候,紅樓的手抄本就已經被好事者買到了幾十兩銀的**。

以上內容均屬手打,請樓主自己閱讀時自動更正。

11樓:就愛小魚仙

《紅樓夢》,一部含笑的悲劇。《紅樓夢》不只描寫了一個封建貴族家庭由榮華走向衰敗的三代生活,而且還大膽地控訴了封建貴族階級的無恥和墮落,指出他們的種種虛偽、欺詐、貪婪、腐朽和罪惡。它不單指出這一家族的必然崩潰和死亡,同時也暗示了這一家族所屬的階級和社會的必然崩潰和死亡。

曹雪芹筆觸下所創造和熱愛的主人公是那些敢於反判那個垂死的封建貴族階級的貳臣逆子;所同情悼惜的是那些封建制度下的犧牲者;所批判和否定的是封建社會的虛偽道德和不合理的社會制度。一邊是木石前盟,一邊又是金玉姻緣。一邊是封建社會下必須追求的功名光環,一邊是心馳神往的自由之身。

曹雪芹筆下的《紅樓夢》為我們展現了這場無聲的較量。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悲劇愛情故事濃縮了這場較量的全部硝煙,「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質本潔來還潔去」,在面對封建禮教下的種種**和冷漠,甚至以生命的付出為代價,質本潔的追求始終不棄。我們感嘆賈、林兩人愛情的悲劇的時候,看到了造成悲劇的一個重要因素:

林黛玉的清高的個性,她的個性與當時的世俗格格不入,無法與社會「融合」,她的自卑情結正是她自尊的體現,也是她悲劇的開始。

12樓:浴火鳳凰

因為它涵蓋了諸多方面的學科,歷史學、文學、哲學、社會學,以及飲食文化、服飾文化等等,這些豐富的元素是它成為鉅著的根本原因。

《紅樓夢》有哪些文學價值?

13樓:陽光灼傷我的眼

《紅樓夢》最突出的藝術成就,就是「它像生活和自然本身那樣豐富、複雜,而且天然渾成」,它把生活寫得逼真而有味道。《紅樓夢》裡面大事件和大波瀾都描寫得非常出色,故事在進行,人物性格在顯現,洋溢著生活的興味,揭露了生活的祕密。它的細節描寫、語言描寫繼承發展了前代優秀**的傳統。

《紅樓夢》的突出成就之一是它「放射著強烈的詩和理想的光輝」。

《紅樓夢》塑造了眾多的人物形象,他們各自具有自己獨特的個性特徵,成為不朽的藝術典型,在中國文學史和世界文學史上永遠放射著奇光異彩。

《紅樓夢》的情節結構,在以往傳統**的基礎上,也有了新的重大的突破。它改變了以往如《水滸傳》《西遊記》等一類長篇**情節和人物單線發展的特點,創造了一個巨集大完整而又自然的藝術結構,使眾多的人物活動於同一空間和時間,並且使情節的推移也具有整體性,表現出作者卓越的藝術才思。

《紅樓夢》的語言藝術成就,更是代表了中國古典**語言藝術的高峰。作者往往只需用三言兩語,就可以勾畫出一個活生生的具有鮮明的個性特徵的形象;作者筆下每一個典型形象的語言,都具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從而使讀者僅僅憑藉這些語言就可以判別人物。作者的敘述語言,也具有高度的藝術表現力,包括**裡的詩詞曲賦,不僅能與**的敘事融成一體,而且這些詩詞的創作也能為塑造典型性格服務,做到了「詩如其人」——切合**中人物的身份口氣。

《紅樓夢》無論是在思想內容上或是藝術技巧上都具有自己嶄新的面貌,具有永久的藝術魅力,使它足以卓立於世界文學之林而毫無遜色。

14樓:不要呵呵的愛

展現了窮途末路的封建社會終將走向滅亡的必然趨勢。並以其曲折隱晦的表現手法、淒涼深切的情感格調、強烈高遠的思想底蘊,在我國古代民俗、封建制度、社會圖景、建築金石等各領域皆有不可替代的研究價值,達到我國古典**的高峰,被譽為「我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變相的反映了現代人的交際能力。

寫出《紅樓夢》中大觀園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李紈賈探春的

賈寶玉 怡紅院 地名隱意 遺紅怨 匾額 紅香綠玉 後改為 紅香綠玉 林黛玉 瀟湘館 地名隱意 消香館 匾額 有鳳來儀薛寶釵 蘅蕪苑 地名隱意 恨無緣 匾額 蘅芷清芬李 紈 稻香村 賈探春 秋爽齋 賈寶玉 怡紅院 林黛玉 瀟湘館 薛寶釵 蘅蕪院 李紈 稻香村 賈探春 秋爽齋 紅樓夢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

紅樓夢放風箏中描寫了大觀園中的什麼事件

紅樓夢 中的第七十回就有一大段關於風箏的精彩描述。這一回的回目叫 林黛玉重結桃花社,史湘雲偶填柳絮詞 有桃花,有柳絮,應該是春暖花開的時節了,賈寶玉帶領著林黛玉 史湘雲 寶釵 寶琴等一干花團錦簇似的美人在大觀園中賦詩連句,嘯詠唱和,忽然窗外飄來一隻大蝴蝶風箏,於是大家也紛紛加入放風箏的隊伍。情節就這...

紅樓夢裡劉姥姥進大觀園裡時賈母問他多大年紀,他說75,賈母說

晴雯是十歲的時候被賴大家買的 後來賴嬤嬤孝敬給了賈母 賈母再給寶玉前後也就差個一年左右 這時寶玉11歲 那晴雯年紀應該跟寶玉差不多 晴雯死的時候寶玉說在他身邊伺候了五六年 那算起來16歲沒錯啊 賈母八旬之慶,沒說八十歲生日。七十三,八十四,閻王不叫自己去,人活過七十三,還會健在好幾年。有可能賈母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