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有那金陵12釵

2023-02-05 00:25:06 字數 1437 閱讀 9084

1樓:長沙鎮洋口港

據周汝昌先生多年研究,《紅樓夢》結尾應有共108人(不含單列的賈寶玉)的情榜,分正榜(黛玉等),副榜(寶琴等),又副榜(晴雯等)等。

絳洞花王 賈寶玉(情不情) 注:括號內為考語,下同。

金陵十二釵正冊

林黛玉(情情)薛寶釵(冷情)賈元春(宮情)賈探春(敏情)史湘雲(憨情)妙玉(度情)賈迎春(懦情)賈惜春(絕情)王熙鳳(英情)巧姐(恩情) 李紈(槁情)秦可卿(情可輕)

金陵十二釵副冊

甄英蓮(情傷) 平兒(情和)薛寶琴(情壯)尤三姐(情豪)尤二姐(情悔) 尤氏(情外)邢岫煙(情妥)李紋(情美)李綺(情怡)喜鸞(情喜)四姐兒(情稚)傅秋芳(情穩)

金陵十二釵又副冊

晴雯(情靈) 襲人(情切)鴛鴦(情拒)小紅(情醒)金釧(情烈) 紫鵑(情慧)鶯兒(情絡) 麝月(情守) 司棋(情勇)玉釧(情怨)茜雪(情諒)柳五兒(情失)

金陵十二釵三副冊

抱琴 待書 入畫 彩霞 素雲 翠縷 雪雁 秋紋 碧痕 春燕 四兒 小螺

金陵十二釵四副冊

齡官 芳官 藕官 葵官 蕊官 豆官 艾官 文官 茄官 寶官 玉官 菂官

金陵十二釵五副冊

二丫頭 卍兒 瑞珠 寶珠 智慧兒 雲兒 青兒 佳蕙 繡橘 翠墨 彩屏 墜兒

金陵十二釵六副冊

琥珀 春纖 碧月 佩鳳 偕鴛 文花 靛兒 媚人 檀雲 綺霰 可兒 良兒

金陵十二釵七副冊

張金哥 紅衣女 周瑞女 嬌杏 豐兒 銀蝶 蓮花兒 蟬姐兒 炒豆兒 小鵲 臻兒 嫣紅

金陵十二釵八副冊

夏金桂 秋桐 寶蟾 善姐 鮑二家的 多姑娘 小霞 小吉祥兒 小鴆兒 小舍兒 倪二女 傻大姐

2樓:卷賢毓緞

金陵十二釵出自曹雪芹的紅樓夢,分為正冊、副冊、又副冊,人數眾多。通常說的「金陵十二釵」指的是正冊十二位人物。

金陵十二釵正冊——惜春

金陵十二釵正冊——王熙鳳

金陵十二釵正冊——史湘雲

金陵十二釵正冊——秦可卿

金陵十二釵正冊——巧姐

金陵十二釵正冊——妙玉

金陵十二釵正冊——李紈

金陵十二釵正冊——賈元春

金陵十二釵正冊——賈迎春

金陵十二釵正冊——賈探春

金陵十二釵正冊——薛寶釵、林黛玉(兩人同冊

)金陵十二釵副冊:香菱、薛寶琴、尤二姐、尤三姐、邢岫煙、李紋、李綺、夏金桂、秋桐、小紅、齡官、嬌杏;

金陵十二釵又副冊:晴雯、襲人、平兒、鴛鴦、紫鵑、鶯兒、玉釧、金釧、彩雲、司棋、芳官、麝月;

其中副冊之中的香菱、尤二姐、秋桐、嬌杏是妾;其餘之寶琴、三姐、岫煙、李紋、李綺、金桂是親戚,而小紅因為賈芸,齡官因為賈薔之故,也都可歸入親戚之行列;又副冊之十二人皆為比較重要之大丫鬟。

3樓:銀面逍生

林黛玉、薛寶釵(黛釵合一)、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賈巧姐、史湘雲、妙玉、王熙鳳、李紈、秦可卿。

《紅樓夢》金陵十二釵是哪幾個,《紅樓夢》中金陵十二釵各是哪幾位?

金陵十二釵 薛寶釵寄意豪門待春暉,玲瓏嫻淑眾望歸。良緣殘就終化夢,流水無情逐芳菲。林黛玉因酬重恩凝淚痕,才高氣雅卓芳塵。痴心終為前盟誤,樽灑空對月夜魂。賈迎春遙嫁他鄉夜蒼茫,舛命又遭中山狼。閨門重重憑誰訴,清目無言對燈黃。賈元春殘霞悽悽彌六宮,終歲難聞天倫聲。恨水東逝粉黛淚,魂縈夢索祭晚風。賈惜春誰...

《紅樓夢》中金陵十二正釵的每個女子評價和結局

1 林黛玉,在賈寶玉 薛寶釵大婚之夜淚盡而逝。2 薛寶釵,在賈薛兩家的安排下,賈寶玉與薛寶釵成婚。3 賈元春,無辜地死於政治鬥爭。4 賈探春,被南安太妃看中,被安排遠 和藩 遠嫁為下一任南安王的王妃,隨後發配邊疆。5 史湘雲,嫁與衛若蘭,最後他暴病而亡,湘雲守寡,悲痛欲絕。6 妙玉,妙玉被賊人擄走,...

金陵十二釵中妙玉的判詞,紅樓夢金陵十二釵判詞及賞析!

妙玉畫 一塊美玉,落在泥垢之中 判詞 欲潔何曾潔,雲空未必空。可憐金玉質,終陷淖泥中。作品註釋 此為妙玉的判詞。世難容 中有 又何須,王孫公子嘆無緣 跟據原文線索及脂硯齋批語,此處王孫公子指陳也俊。但 終陷淖泥中 與他無關。據專家推測,妙玉可能為救寶玉,風塵僕僕趕到瓜洲 世難容 中 風塵骯髒 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