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應具備那些條件,攝影師應該具備什麼素質?

2023-02-05 00:25:04 字數 3633 閱讀 9766

1樓:刀鴻文

一個好的攝影師應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當以攝影師助理的身份來謀生的時候,就應知道成為一名專業攝影師是一件多麼艱難的事。有時,這個轉變看起來似乎是不可能的,但是經過多年的奮鬥,是可以成功的。 對一些人來說,從一個勤奮的,令人滿意的攝影助理轉變到攝影師的過程正是挫折,壓抑和沮喪的**。

因為當中有許多困難需要去克服,許多問題需要去解決。在一窮二白的情況下開始攝影工作的。 有二件較容易的事情需要去做,第一件:

財政允許及其他條件成熟時,我應嘗試著拍攝個人作品。此時其他的人還在為未來做準備,並且在拍攝過程中力求發表一些作品。 另外一件該做的就是尋找那些你欣賞的及相關領域中的攝影師。

努力成為一個好的助手,於是就可以開始得到他們的信任和善待。藉由他們的忠告和慷慨地給予工作的機會,開始(儘管是慢慢的)擁有了自己的客戶。一直都堅持進行著拍攝工作,有時候拍攝出來的一些作品相當不錯,它們還會被別人買去。

最終經過幾年的不斷拍攝和協助別人的工作之後,就會結束了作為一名助手的職業生涯。 所以,對那些正在努力中的人,我提供以下幾點建議: 作為一名攝影助手你需要留意很多東西。

當\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和任何可以讓我得到經驗的人一起工作,並且可以賺錢。-- 這是個糟糕的開始。假如能減輕工作負擔,和一些自己所感興趣領域中的攝影師一起工作,那麼你將受益匪淺,以免誤入歧途,浪費不必要的時間和精力。

否則你將不斷地出現錯誤以至於受到干擾。假如你每天不得不工作10小時,而且還得不到足夠的報酬,那麼你該學會保持快樂的心情,設法掌握一些知識。假如你不知道對什麼感興趣,那麼犯一些小錯誤是必然的。

儘可能不要為一些卑鄙的傢伙工作,除非他是個非常了不得的攝影師,從他那裡你能學到很多的東西,否則是絕對不值得的。 一直都堅持拍攝個人作品,並且將它們收集在一起。一些新雜誌、剛開業的公司等存在著一些潛在的客戶。

他們經常願意和不出名的攝影師合作,但只支付一點點工資或是不支付工資,但是。其中的好處是你的作品能夠被出版,你的創造能力能得到發展。再者,當他們生意擴充套件的時候,繼續和他們合作也是有可能的。

對於新的客戶,一個有知名度的攝影家是很重要的。僅有美麗的**是不夠的,客戶還想看到你處理事務的能力和責任感。足夠的市場經驗可以通過和開支預算較小的客戶合作來獲得 機會是很關鍵的。

經常性參加各種活動,得到一份工作的機會就多一點;或者是和一位優秀的攝影師合作。 從助手跨越到攝影師好像是不可能的,其實不然,這正如我想要成為攝影師,而且還想賺取很多錢,不必為了謀生而去使用別人的儀器一樣。前提是:

不是客戶讓你去幹什麼,而是自己嘗試著去創造一些想要創造的形象。有太多的攝影師為了謀生而顧不上他們最初從事攝影的目的(創造完美、令人無法抗拒的形象)。 除了拍攝出好的作品,想要得到一份工作,你就必須讓人們知道你的存在。

沒有知名度你就像森林中的一棵孤零零的樹。你可能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攝影師,但是假如沒人知道你的存在,那麼你就不得不"卷好被子走人"。那麼你該如何處理這種狀況呢?

就是通過自我宣傳和郵寄卡片等等手段來讓大家瞭解和認識你的。為很多人服務,如雜誌社,圖書出版者,藝術指導和圖示設計者等等。為他們提供最好的作品,實際上它帶給我帶來的經濟效益並不是很多。

有很好的名片,製作出帶有影象的4x6彩色名片,再加上你的名字和**號碼。 在把作品郵寄出去之後的5天或6天內打個**去詢問是很有必要的,這樣你才能確定客戶是否已經收到,也給自己創造了一個與客戶直接交流的機會,同時你還可以向客戶介紹你的作品。長時間(有時是一年)尋找客戶的攝影師只要獲取到了一些就業資訊,就立刻去爭取。

假如沒有馬上得到答覆,他就會消失。 不要放棄,當情況變得稍稍容易的時候,成功就不會太遠。

2樓:你猜

我認為: 對器材的掌控 對光線的應用 對構圖的把握 用影像表現自己的思想。 一切源於實踐。多拍多練是最基本的道路。

攝影師應該具備什麼素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的攝復影師應該具備的素制質:

知識。學習傳媒知識,瞭解它的歷史和發展現狀,並對其未來的趨勢有自己的看法。掌握新技術,因為攝影在不斷髮展。

熟悉所有的攝影手段,比如知道如何控制光線、焦距、色彩、反差和質量這些基本知識。

洞察力和好奇心。對世界充滿好奇,仔細觀察並感知周圍的一切。

新穎的視角。找到世界的新鮮切入點。

創造力和想象力。你需要有原創性,總能有好點子。

冒險。別怕失敗。

熱情。充滿熱情的對待一切人和事,當然還有期待下一份合同的熱情。

足智多謀。要機靈,具有臨場應變的能力。

活力與樂觀主義。要比別人要求的做的更多,把想法付諸實踐。

良好的溝通能力。學習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

幸運和堅持。帶著你的相機和作品集,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師要有健康的體質,因為攝影也是一門體力活.

攝影師要有持之以恆的耐心,因為每一個專好的鏡頭都要是在等待中獲屬得的.

攝影師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和敏捷的反應能力,因為只有敏銳有觀察力才能獲得與眾不同的拍攝素材和一些藝術性的東西,反應也是一個關鍵,只有當一個情景在你發現的前一秒被你意識,那麼你的鏡頭才不會錯過難得一遇的時機.

攝影師要有一顆正直和向上的,有道德有愛心的心靈,因為只有你的為人和你的愛心才能打動你的觀眾和你的模特,讓他們給你最完美的表現和評價.

5樓:匿名使用者

靈感!我看到過不少攝影師,機器用得不錯,但是創新感和瞬間把握能力大有差距~~

當攝影師要什麼學歷和條件?

成為一名真正攝影師應具備哪些條件

6樓:

一名真正的攝影師一定要擁有一雙能夠發現美的眼睛,熱愛生活,注意生活中的細節,擁有幸福感的攝影師才能夠記錄生活中的美好瞬間。其次成為一名攝影師還有一個重要條件就是要有紮實的攝影技巧,這個也是攝影師進行一切創做的前提。掌握攝影如何進行光的運用,如何控制構圖,如何調動模特,如何將光圈和快門、景深、**綜合的進行把控,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攝影**。

其實想要學習攝影也並非易事,可以去攝影愛好群或相關論壇裡交流學習這要比學校裡學的快得多。掌握基礎的要領,不斷的練習才能有所提升。

最後如果想成為攝影師還需要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不怕吃苦的精神,任何的職業一旦成為專業都會感到枯燥和厭煩失去最初的新鮮感,攝影師真正工作時也並不是很多人看到的光鮮亮麗,要成為優秀的攝影師,是要付出一定的辛苦,再加上持之以恆的決心,才能真正成為優秀的攝影師。

7樓:娛樂達人圓圓

回答你好,要擁有紮實的攝影技巧,這是攝影師進行一切創作的前提。

掌握攝影如何進行光的運用,如何控制構圖,如何調動模特,如何將光圈、快門、景深、**綜合的進行把控,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攝影**。最好進行系統的培訓學習,才能做到真正的熟練掌握,建議零基礎學習攝影的你,可以要找一家專業的攝影學校進行學習。

請問你還有什麼問題嗎?

更多1條

成為攝影師需要哪些條件

8樓:笑死二師兄

首先攝影師一定要擁有一雙能夠發現美的眼睛,熱愛生活,注重生活中的細節,擁有幸福感的攝影師才能夠記錄生活中的美好瞬間。攝影師還要具有正義感,把自己想表現的思想感情表現在作品之中,能夠挖掘人類靈魂深處最美好的情感。充滿天馬行空的想象力,讓每一次拍攝都能夠將工作變成興趣,自由發揮創意。

成為一名攝影師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條件就是要擁有紮實的攝影技巧,這個也是攝影師進行一切創作的前提。

當攝影師要什麼學歷和條件,當攝影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啊?

攝影師 職業等級本職業共分五個等級 初級 國家職業資格五級 中級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高階 國家職業資格 技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高階技師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攝影師考試大綱 一 報考條件 1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報考初級工 1 在同一職業 工種 連續工作二年以上或累計工作四年以上的 2 經過初級...

關於攝影和做攝影師需要具備什麼當攝影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啊?

怎麼說呢,看了你這個問題,我覺得有必要說說我的觀點。首先,從專業角度來講,你現在所想的跟你所需要準備和掌握的有很大的差距,因為你現在的想法有點急功近利,或者說是有點象空中樓閣。攝影是一門很講究感覺的東西,但是感覺只是軟體,在你動手拍一張 之前,一定要有很充分的準備,而理論,則是你的硬體支援。在你決定...

攝影師成長碰到的問題,關於學攝影,成為攝影師的問題。

做什麼事情都會有不順利的時候,也都會有低谷期,你也許就是遇到瓶頸了,挺過了這個時期你會對你的攝影技術大吃一驚。加油!祝你好運!鑑於你這種情況建議你做到三點 1 提高技術,也許沒有經歷過大的場面,你還不能把我太多的攝影重點。如果不是特別需要錢,可以考慮去一流影樓做助理多學習,但是要有自己的個性,每個攝...